“人不知鬼不觉”与“三尺头上有神灵”

如一


【正见网2020年07月24日】

小时候听过两种不同的说法:“人不知鬼不觉”与“三尺头上有神灵”。没有仔细想过两者有什么不同。等到自己阅读了很多传统文化故事,有了善恶有报的思维与观念后,才认真的去反思。

“人不知鬼不觉”,是中共灌输党文化观念后,在否定神佛后的对现实世界的错误认识。在贪欲与利益的促使下,想当然的认为人做了坏事没有报应,人也没有来世与轮回,从而产生的为自己恶行的辩护与心理安慰。实际上,“三尺头上有神灵”,才是真正正确的,是祖祖辈辈通过口耳相传下来的,符合善恶有报的天理,在肯定神佛的基础上产生的口头语,对人有很强的约束力。人做坏事时,想起这句话,会去反思与思考,不会不顾一切的去做坏事,对人是一种呵护,来自于神佛的呵护。

有这么一则传统文化故事,能印证这一点。

杨再思,初唐时人,曾在高宗、武周、中宗三朝任要职,历任武则天和中宗两朝宰相,善于阿谀逢迎,毫无作为,但却官运亨通。

唐中宗神龙元年,中书令杨再思死了,同一天,中书供膳也死了。两人被地府差役一起带到阎王面前。阎王问杨再思:“你在生时为什么犯了那么多的罪,这么多罪,怎么来偿还?”

杨再思说:“我没有罪。”阎王于是令差役把册簿拿来,一会儿,有黄衣吏拿簿来,当堂宣读杨再思的罪状。例如:武周大足元年,河北一带发生蝗灾,颗粒无收,杨再思身为宰相,却不开仓赈灾,致使百姓流离失所,饿死二万余人;宰相应该调和谐理天时地利,但杨再思法令不平,大伤平和之气,导致河南三郡发大水,淹死数千人。这样的罪状有六七件,给杨再思看,此时再无话可说,只好跪拜伏罪。

这时,突然有一只像床一样大的手,长满可怕的长毛,一把抓住杨再思,手指间流出血,腾空而去。

阎王又问中书供膳为什么到这里,差役回答说:“有事想问他。”阎王说:“他没有过错,应该放回去。”就这样,中书供膳便活了过来。

他多次向人说起此事,被唐中宗李显听到。中宗特意把他叫去询问,供膳据实回答,唐中宗命中书厅将此事详细记录下来。

杨再思位极人臣,掌朝政十余年,自认为自己做的坏事“人不知鬼不觉”,殊不知“三尺头上有神灵”,神目如电,人所做的一切悉数记录在案,这应该就是人能得到善报与恶报的依据。

中共希望人人都相信“人不知鬼不觉”之邪说,跟着中共做起坏事来可以为所欲为,人走向毁灭的步伐会更快。但是,“三尺头上有神灵”,神不会无视中共毁灭人类的罪恶得逞。

中共迫害法轮功,真实的意图是通过迫害神佛与修炼人,犯下恶贯满穹宇的罪业,人因为罪业太大被神佛销毁。中共没有想到佛法的威力,在这种史无前例的对法轮功师父的污蔑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中,法轮功学员通过讲真相能把人救了。人明白法轮功真相,尊敬法轮功师父,善待法轮功学员的同时,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得到大福报;人能出善念,坚守正义与良知,选择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俗称“三退”),就能在神佛的帮助下,清除操控人身的中共邪灵的一切邪恶因素,获得新生。

这就是明白“人不知鬼不觉”与“三尺头上有神灵”的不同。“人不知鬼不觉”是中共为了毁灭人类有目的造下的谎言,蛊惑人在无知中参与到迫害法轮功中来,毁灭他人的同时毁了自己;“三尺头上有神灵”,才是人应该相信的,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精髓的通俗表达。

法轮功真相在唤醒人的正念与良知的同时,也在唤醒世人复兴传统文化,回归传统,抛弃中共党文化的毁灭之路,走回传统路,从恶报的深渊中解脱出来,获得真正的新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