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茑松高中巡展 中台湾各界:感动!震憾

【正见新闻网2020年07月20日】

以古典艺术教学闻名的公办民营艺术中学-茑松高中,7月17日在台中中山堂展开第一场艺术巡演,带来舞蹈、音乐与美术的古典艺术飨宴,让中台湾地区的观众看到感动落泪,无比震撼,更鼓励茑松的青年学子们,带着热情和力量,持续往人生的道路上努力。

茑松古典画作展 展现“画如其人”

在茑松古典艺术飨宴开演之前,来到展演现场的观众都会先欣赏茑松艺术高中古典画作的展出,高中美术科江宗颐表示,在茑松学校学习的都是传统古典的绘画技巧,强调“画如其人”,也就是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他说,要想提升绘画技巧就必须先提升自己的心性,尤其是在面对创作瓶颈时,更必须静下心来,训练忍的能力,才能提升正向能量,而有所突破。

茑松展演艺术 观众感动力挺

台中市卫生局副局长陈南松表示,“看见艺术展演中每一个学生都这么努力认真,真的非常感动!”现在的孩子如果愿意进入像茑松学校这样的完全中学学习音乐、艺术、舞蹈,也是一条全新的道路,做家长的应该鼓励他们,让这些热爱艺术的青年学子展现自己的特质,在台湾社会发光发热。

台中立新国小家长会长林政夫表示,这次茑松高中演出的音乐、舞蹈节目比往年更精湛,成熟度更高,他曾经到茑松高中去实际参观,了解到学校的艺术课程非常扎实,学校的学生不但来自全台各地,还有很多国外的学生来学习。学艺术的孩子一定不会变坏,所以,他会鼓励更多的年轻孩子来茑松学校就读,而且为了这些学艺术的孩子未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他认为,“我们的社会应该更努力去拓展更多的艺文展演空间,提供更多表演资源给他们。”

被这次巡演《楚颂》的二胡与钢琴协奏演出,感动到落泪的华盛顿中学副校长郭乔雯表示,她感受到茑松学校展现了可贵的传承力量,这对台湾艺文的发展是非常有意义的事,而且还能让中华传统艺术和西方音乐结合,这是非常难得的,因为学艺术的孩子都很专注,他们对社会都会有正面影响的。她特别称赞茑松的学子们:“你们真的很棒!要带着你们的热情和力量,继续往人生的道路上走去。”

“真的让我吓一跳!台湾云林竟然有这种艺术学校?一定要大力地去推展。”妙仁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仁宗看完演出后表示,之前没听说过茑松艺术学校,今天看了他们的精彩演出感到很震撼,未来,台湾一定要结合民间和政府的力量给他们更多的资源,他说,“我的朋友才在茑松艺术学校接受一年的音乐训练就能上台表演,而且在孩子品德方面都能有所改变,可说是整体提升,我希望民间和政府的力量都要持续努力。”他也想对茑松的孩子说:“你们真是赞赞赞!一定要继续走下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