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暴增100万人感染 全球中共肺炎确诊破800万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16日】

过去八天全球暴增100万人感染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800万关卡。除了北京疫情再次失控全市进入“战时状态”之外,美洲、中东与非洲的疫情仍在直线上升,然而已决议重启经济与病毒并存的欧洲,多国不仅已重新开放边界与领空,许多国家群众的消费习惯也已被迫改变。

法新社汇整截至格林威治时间15日22时(台北时间16日上午6时)的官方数据显示,疫情去年底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以来,全球总确诊数已破800万例,逝世超过43万人,其中欧洲所占最多。但随着欧洲(俄罗斯除外)疫情逐渐趋缓,美洲、中东与非洲的疫情却直线上升。

巴西染疫人数超过亚洲总额的现象说明,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总确诊数来到168万1378例;而疫情3月首度在拉美蔓延以来,迄今已夺走8万505条人命,其中4万3959例在巴西,使得巴西成为全球死亡人数第2高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巴西人口2.12亿,如今有88万8271人染疫,比亚洲总数还高。

除了美国在“BLM”抗议活动中,不是每个人都戴上口罩防疫之外,北京由于新增106例确诊,全市已进入“战时状态”;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沙乌地阿拉伯等亚洲大国陆续暴增案例,也是导致全球快速爆增确诊数的原因之一。

欧洲开放边界  俄单日增确诊8千多例

周一,意大利和瑞士开放边界,出现了车潮。

在欧盟的鼓励下,德国、比利时、克罗地亚和瑞士等,周一重新全面开放欧盟内部边界。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等国家,则部分开放。

据欧洲议会统计,疫情爆发前,平均每天有350万人越境,其中170万人每天通勤上班。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从周一开始,全国咖啡馆、餐馆可以重新开放,并对欧洲国家开放边界。

英国百货公司、电子产品商店等,关闭近三个月后,周一首次重开营业,许多人挤在门外,等待进入。更多的人在商店外排队,彼此保持2米的社交距离。不过,英国各地酒吧、餐馆和酒馆仍然关闭。

周一,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8千2百多例,累积53万7千例。

约320名投票站官员发声明表示,处于防疫考虑,不会参与7月1日的全国修宪投票。这次修宪公投若通过,将确保普京执政到2036年。

巴西周日新增1万7千例,累计86万人感染,超过4万3千人丧生。周日,支持或反对博索纳罗总统宽松应对疫情的民众,都走上街头。

巴西2名卫生部长和1名司法部长已经辞职,财政部长阿尔梅达称,将于7月或8月辞职。

印尼周一新增确诊1017人,64人丧生,创下单日最高纪录,全国累计确诊4万人。

泰国连续21天没有新增本土病例,周一全国解除宵禁,当局将推行安全旅游圈计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