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海沟惊见神秘新物种!体内竟充满了塑胶微粒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04日】

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 Trench)是全球最深的海沟,其海平面深度甚至大于圣母峰的高度,在如此神秘的海域中,却发现了一项全新物种,经研究过后,竟发现它的体内充满了塑胶微粒,可见塑胶的祸害已经严重污染地球生态,就连海洋深处也遭受其害。

综合外媒报导,英国纽卡索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在海平面下近7公里处发现新物种,并采集4只带回研究分析,没想到竟在其中1只体内发现塑胶纤维,与宝特瓶材质“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相似度高达60%,因此将这新物种命名为“塑胶钩虾(Eurythenes plasticus)”。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德国海洋计划主任维斯普(HeikeVesper)强调,这项惊人的发现证明了“废弃塑胶”已经严重污染海洋,尽管物质已变成细小微粒,但还是充斥在空气、饮用水之中。这项研究已刊登在动物生物分类学科学期刊《Zootaxa》,警示人们应立即采取行动,阻止伤害继续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