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马雅文明最大建筑 祭祀用长1.4公里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04日】

正进行着古代马雅文明的遗迹调查、由日本、美国及墨西哥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在墨西哥南部的“Aguada Fenix”遗迹,确认到了研判为古代马雅文明最大的建筑。该建筑横跨南北约1400公尺、东西约400公尺,推测是用来祭祀。并研判是在未有明确社会阶级的西元前1000~800年所建造,研究团队表示:“显示出即使社会不平等程度很小,人们也曾进行大规模的共同作业,是颠覆既有文明观的发现。”

此项发现于4日,在英国科学期刊《Nature》发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教授猪俣健等人的研究团队,自2017年起,在靠近瓜地马拉国界的塔瓦斯科(Tabasco)州,实施了空载雷射测量及地面探测。2018年,在有着广阔森林及牧草地的区域,于地下发现了遗迹。现已得知遗迹内,存在着横跨南北约1400公尺、东西约400公尺的建筑。

研究团队推估建筑的体积为320万~430万立方公尺。据了解,相较于过去被认为是马雅文明中最大的“El Mirador”遗迹建筑相比,还要大上40万立方公尺。建筑的上部有着平面状的“基坛”。并且曾在挖掘调查中,发现未使用的翡翠石斧等,因此研判该建筑是被使用于共同祭祀。猪俣教授表示:“或许是人们因自发的意思而集结并建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