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可能在自转 颠覆现有宇宙学理论

萧路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02日】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的星系旋转方向可能有潜在的关系,可能意味着宇宙自身也在自转。

在2020年6月1日召开的美国天文学会年会上,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Kansas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团队发布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分析二十多万个旋涡星系的自转方向,他们发现了这些星系的自转之间的奇特联系和宇宙结构。

这些不寻常的联系所形成的结构可能暗示着宇宙也在自转。

这项新研究与先前对宇宙大尺度结构的理解相矛盾。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认为宇宙没有朝着特定的方向扩展,其中的星系也没有特定的结构分布。

但是这项新研究表明,在宇宙中普遍存在的旋涡星系的自旋的方向似乎显示出特定的结构。而这必须通过大量分析天文观测数据才能发现。

“应用数据科学的方法不仅可以节约天文学研究的成本,而且还使我们能够以完全不同的方式观察宇宙,”堪萨斯州立大学的Lior Shamir教授说,“旋涡星系的分布所表现出的几何结构很清晰,但是只有在分析大量星系时才能观察到。”

漩涡星系的自转方向取决于观测者的位置。如果在地球上看到一个星系按顺时针方向旋转,那么从银河系对面的另一个星球上看它就是在逆时针方向旋转。

如果宇宙没有特定的结构,那么科学家期望看到每种方式旋转的星系数目大致相等。但是,新研究数据表明事实并非如此。

科学家使用人工智能对通过望远镜拍摄到的上亿个星系的图像进行分类,并了解它们的旋转方式。

他们发现,逆时针和顺时针旋转的星系数量有所不同,相差大约2%。然而,由于科学家分析了大量的星系样本,因此这种差距应该只有四十亿分之一。

而且,旋转的差异似乎在随着距离变化。如果星系离地球越远,这种自转方向的差距就越大。这意味着早期的宇宙可能在更规则的自转,并且混乱程度更低。

Shamir教授说:“数据分析中没有任何错误或污染会通过这种独特,复杂和一致的方式表现出来。即使我们使用两次不同的巡天观测数据中完全不同的星系样本,我们还是得出完全相同的模式。没有统计错误可以导致这种情况。这说明我们生活的宇宙就是这个样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