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疫情南美仍重 欧州亚州放松防疫限制

【正见新闻网2020年06月01日】

在中国大陆以外,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已夺走超过36万人的生命,确诊总数达600万人,病毒如今在拉丁美洲快速扩散;同时全球许多地区已经开始放松几个月来为防疫设置的封城限制。

俄罗斯正在逐渐放松防疫封锁,但周日(5月31日)降下的大雨还是使许多莫斯科人远离首都的街道。

俄罗斯周日报告了9,268例新确诊病例,使全国的累计确诊总数达到40万5千多例。在过去的24小时内,又有138人染疫死亡,使全国的死亡人数增加到近4千7百人。

莫斯科市长将封城措施延长至6月14日,但同时也取消了部分限制。除了非食品商店外,从6月1日开始还将重新开放一些其它服务,例如干洗店。

西班牙卫生部宣布疫情已获控制,马德里居民于周日(5月31日)返回当地市场。食品摊受到塑料膜的保护,以避免供应商和顾客之间的接触,人们之间也保持了社交距离。

西班牙总理桑切斯周日表示,他将要求议会同意将紧急状态再延长两至6月21日,此后政府将不再限制居民的行动。桑切斯表示,这将是最后一次延期封锁措施,因为西班牙的感染率已大大降低。

西班牙每日染疫死亡人数已经急剧下降。卫生部表示,该国新增染疫死亡人数在周六(5月30日)增加了4人,至2万7125人;新增确诊感染病例增加了271例,总数约为23万9千例。

奥地利政府继续放松防疫封锁措施,首都维也纳著名的普拉特游乐园庆祝周末重新开放。

奥地利在疫情爆发初期就采取了封锁措施,人均死亡人数远少于许多邻国。该国也是欧洲最早放宽限制的国家之一。商店、饭店、酒吧、学校和酒店4月14日重新开放。当局要求人们在商店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或其他布面罩,总理库尔茨(Sebastian Kurz)周五表示,将不再要求购物者戴口罩,虽然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场所,口罩仍是强制的。截至周六,奥地利已有1万6575例确诊病例和668例死亡。

与此同时,病毒在拉丁美洲国家快速蔓延,秘鲁官方数据周六(5月30日)显示,新确诊感染病例为7,386例,总数超过15万5千例。死亡人数上升141人,总数达到4,371人。该国在拉丁美洲确诊病例数仅次于巴西。

总统维兹卡拉(Martin Vizcarra)表示,新增病例增多,是进行了大量病毒测试的结果。该国过去一天进行了49,000多次病毒快速检测,到目前为止,是该地区检测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秘鲁防疫限制措施将持续到6月底。

在阿根廷,政府下令强制封锁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70天之后,示威者上街抗议。政府数据显示,该国有1万6千多例确诊感染病例,死亡人数为528人。其中大部分发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该市的低收入社区遭受的打击尤其严重。

亚洲许多国家人们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孟加拉周日火车恢复服务,人们涌进首都达卡,为周一的办公室重开做准备。

但最近几周,医院一直在努力应对感染激增,据报告该国确诊4万4千多例病例,并有610人死亡。

一些卫生专家担心,在一个人口超过1.6亿的国家中,实际病例数可能会更多,而许多人只能获得有限的医疗服务。尽管感染人数仍在增加,孟加拉国当局已决定逐步取消自3月26日以来一直实行的封锁,因为试图减少防疫限制带来的经济影响。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