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卫星离奇故障!新报告曝大范围地磁衰退 为两极反转迹象

【正见新闻网2020年05月22日】

地球磁场对所有生命至关重要,不仅影响许多生物行为,更保护我们不受太阳风及宇宙射线袭击,然而,欧洲太空总署(ESA)最新发现,从非洲延伸到南美洲的地球磁场正在减弱,已对人造卫星与飞行器构成影响,更被认为是地球南、北极点反转的迹象。

南美洲至非洲南端这个涵盖海洋与陆地的大范围区域近年频频发生异常事件,为数众多的人造卫星及航空飞行器在该区域陆续出现技术问题,欧洲太空总署20日发表最新研究报告,证实该区域地磁场正因不明原因减弱中,并将磁场的逐年变化做成连续影片。

研究人员表示,从南美洲至非洲磁场强度降低的大范围区域被称作“南大西洋异常”(South Atlantic Anomaly),该区域的磁场强度在过去50年内下降了将近1成,值得注意的是,异常区域现正以每年20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动,被认为是南北极点反转中的迹象。

报告显示,该区域越来越多近地人造卫星及航天飞行器发生技术问题,源自地球磁场减弱后,宇宙粒子穿透并干扰仪器所致,若磁场持续减弱的趋势不减,未来势必有更多类似案例出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