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珠山大火蔓延到城市 街道居民急撤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25日】

青岛市黄岛区小珠山西麓23日发生山火,火情一度在24日早上被扑灭。但24日中午再度复燃,持续燃烧了约8小时,目前已烧到城市街道附近,点燃了路边树木,物业紧急通知居民撤离。

黄岛区官方下午发布消息称,因山势陡峭,人员很难上去,小珠山山林火情一高峰处发生复燃,只能依靠直升机取水灭火。

随后,有网友在微信和微博平台发出《小珠山火情复燃十万火急!急需志愿者及各类物资!》的求助信息,称“火势已开始蔓延至山脚下各居民小区,小镇已断水电,森林动物园即将波及,珠山溪谷自然环境危急,森林公园的动物们危急,由于火势过大,黄岛消防员以及斑马救援队都已经被迫从火场撤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该网友得知:其为当地居民,目前正在超市采购物资,往前方送。

24日下午,住在附近小区的郝先生告诉《新京报》,其小区离小珠山只有数百米远,16时许,仍可见山上有明火和浓烟。他拍摄的多段现场视频显示,山坡上有多处明火,山上浓烟弥漫。

有目击者称,“山火已窜到海尔大道上,并且点燃了路边树木。”

小珠山附近的居民和工人开始组织撤离。居民陈先生表示,24日23时许大约有四五个山头起火,火苗不时窜起十几米高。距离较近的青岛小镇、恒大关山月等小区居民开始陆续撤离。

尽管火势严峻,但很多青岛网友表示,《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长时间没有发布相关新闻。“一天一夜的大火,青岛发布都不吭声”,“太慢了,消息真的慢,都整整一天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