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凤凰网记者:中共迫害法轮功是最大的作恶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15日】

“在媒体工作10年,接触很多采访对象,有穷的、富的,各种各样。那些事一次又一次刷新我的认知,有的前所未闻,甚至匪夷所思;但对法轮功的迫害更令人震惊,真实情况可能超出每个人的想像。”张真瑜说。

张真瑜从事媒体工作10年,曾是凤凰网记者,负责凤凰卫视中文台《全媒体全时空》节目的文稿撰写和内容把控;大事件策划报导及原创节目《罗昌平对话》,关注大政经方向以及全国性重大负面新闻。

日前,张真瑜接受大纪元专访,披露在媒体工作过程中,中共治下的法治黑暗,尤其是对法轮功的迫害过程中,中共实施的卑劣手段及残暴恶行。

少年时代的恐怖记忆

张真瑜出生于兰州,父亲是《人民日报》驻兰州记者站办公室主任,母亲在兰州军区工作。12岁以前,他属于特权阶层的子弟,见识过形形色色的特权带来的好处。家里常常宾客盈门;经常会得到父亲开会带回来的许多新奇玩意及一些当时非常紧俏的商品。

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发动全面打压法轮功,兰州市一片腥风血雨。“我记得我们院子抓了好多退休、离休老干部。”张真瑜说,“在学校,到处见到抹黑法轮功的横幅标语。老师鼓励学生举报炼法轮功家人和亲戚,还有奖励。”

当时,张真瑜的父亲帮助了一位修炼法轮功的的朋友转移书籍,被人举报,从此失去工作,住房也被收走。母亲为了获得单位的房子,只好跟他父亲离婚。从此张真瑜的家境一落千丈。

张真瑜的父亲一直上访,却遭到旁人的歧视和嘲笑。从那时起,少年时代的张真瑜开始体验世态炎凉。“我发现一切都变了,以前常来常往的亲戚朋友见到我爸爸都躲得远远的,把他当瘟神一样。”张真瑜认为,是整个社会出问题了,并开始讨厌政治课。

做媒体 见证中国社会法治的黑暗

“从哪儿跌倒了就从哪儿爬起来。”张真瑜说,后来选择做媒体工作,是因为父亲的关系。他希望在新闻行业做得更好一点,更出色一点,重振家业。

张真瑜就读兰州当地一所大学的财经新闻专业,毕业后在中共国台办属下的“中国台湾网”工作。他充满理想,工作热情。但很快发现这家体制内媒体内部有许多不公;一年后,他去凤凰网工作。

在凤凰网工作过程中,张真瑜见识社会的另一面。“我接触了各种各样的上访事件,有穷的、有富的,有自焚的;大企业家因为信托案件被整死的;参加马航事件报导,中共政府想控制舆论走向,亲眼见到警察控制受难者家属,不让接受媒体采访;报导黑监狱、上访事件,亲眼看到小保安殴打上访人士;老太太躺在地上,小保安跳起来,双脚踩老太太的胸……”

“一次一次的经历让我震惊,刷新我对这个社会的认知度;有些甚至可以说要惊掉下巴,闻所未闻的事情。但真正掀开法轮功被迫害真相的,是采访马三家劳教所的上访人员。”张真瑜说。


张真瑜从事媒体工作10年,曾是凤凰网记者。(本人提供)

马三家的报导掀开法轮功被迫害的一角

大约是2012年到2013年之间,张真瑜收到信息源,从马三家劳教所释放出来的6名女性向媒体求助。她们因为上访,被关押劳教所1年,遭受非人道的酷刑迫害,包括被扒光身子绑“死人床”、强制灌食等非人虐待。

张真瑜至今还记得那次采访场面:最初是一个受害人边说边哭,随后五六个人全都哭了,然后记者一边采访一边哭;摄影师一边拍一边哭;最后采访进行不下去;全场哭成一片,场面相当凄惨。

这几位上访者讲述的经历,带给张真瑜极大的震撼。“在我的从业过程中,还没有见到比这更惨烈、更悲哀的事,简直匪夷所思;这是我从业过程中,所接触到的最严重的人权迫害。这件事对我打击非常大。”

更让张真瑜震惊的是,他从这几位受害者口中得知,原来劳教所的“小号”、“大挂”、“包夹”、“卡齐”、“死人床”等前所未闻的酷刑,全都是先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受害人亲眼见到法轮功学员被打到丧失意识;劳教所经常有法轮功学员无故失踪。这些受访者对于活摘器官深信不疑。

张真瑜在大学期间已经开始翻墙,加上经常出国,了解一些有关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信息。2012年王立军事件曝光,他查阅了王立军提交的一些专利,发现其中多项专利跟器官移植有密切联系。

“从这个事件来说,我就更加相信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张真瑜说。

后来,中共把马三家劳教所拆了。张真瑜认为,是中共为了掩盖活摘器官的邪恶事实。“如果活摘器官的邪恶真正戳穿后,中共马上就完蛋。因为太邪恶了,中共很害怕。”

中共媒体淡化法轮功 回避活摘器官

做记者的那几年,张真瑜发现中共刻意淡化法轮功,很少见到关于法轮功的新闻,能不提就尽量不提。甚至包括天安门自焚事件都不提起,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关于天安门自焚事件,张真瑜把中共播放的视频和海外的视频进行对比。结果发现两个重大疑点,一是刘春玲是被现场的武警攻击之后死了;另外一个重大疑点是其中一个自焚人员打坐和结印的姿势错误。“一个忠实的法轮功学员,他都到了自焚这个地步,不应该犯基本常识错误。”

2014年,在中国大陆饱受争议的企业家陈光标跑到纽约大肆发钱,还带了几位天安门自焚的受害者。这件事情当时引起张真瑜的质疑:“按理说,这个事件在国内能够掀起一波舆论高潮;但奇怪的是,我们却收到禁令,这些事件不能见报。所以国内很多人只知道陈光标去美国撒币,但不知道他身边跟了一些天安门自焚的受害者,这是匪夷所思的。”

事实上,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一直没停过。张真瑜说,那些帮助法轮功的维权律师被打压得很厉害,但国内媒体报导不提跟法轮功有关系,只说某某律师犯了若干的罪行。中共信息封锁,在国内尽可能淡化法轮功,把法轮功三个字在民众的视野里慢慢消失。但一到关键的节日期间,也会把法轮功事件拿出来污蔑一番。

“为什么报导淡化了?中共怕活摘器官的邪恶被戳穿。”张真瑜说。

对法轮功的迫害是最大的作恶

因为对马三家劳教所受害者的采访,张真瑜了解法轮功学员遭受更残酷的迫害,更加证实了海外媒体的报导,包括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活摘及一些致死致残事件。

张真瑜在香港、在加拿大接触过一些法轮功学员,了解他们大部分的经历。“他们大部分人的遭遇都非常悲惨,简直就是人间惨剧。”

他在加拿大认识一位东北辽宁的女士,因为炼习法轮功,被家人怀疑,攻击,被政府机构迫害。她被开除公职,没有收入,还被强行劳教了两年。居委会、她丈夫的单位轮番的施压,让她放弃修炼。每当回忆起受迫害的一些细节时,她都是声泪俱下。

张真瑜说,在国内报导的那些负面新闻,上访的,遭强拆的,信仰人士,其实他们并不是什么坏人,他们都是社会正常公民,争取的是他们应该有的权益,想要一个公平。只不过他们不想屈服,不想低头,就把他们迫害得惨不忍睹。

“这样的事情如此频繁地发生在我们国家。作为一个当政者,我觉得都没有脸面坐在台上。”张真瑜说。

中共全方位掌控舆论

张真瑜说,政府有规定,非国家一级媒体,不能单独报导法轮功事件,都由国安来直接处理,有固定的媒体做报导。

他说,在凤凰网做记者,需要通过法轮功的翻墙软件搜集海外信息。记者首先要接受培训:第一,如何鉴别海外法轮功的媒体;第二,不能引用法轮功的内容,不能经常看,不能传播。所有法轮功媒体的标志不能出现在图片和电视里。不能擅自联系爆料信箱和三退热线。不能下载、阅读法轮功书籍和《九评》。

“维护人权,维护信仰自由非常重要,也是作为媒体人的职责所在。”张真瑜说,作为一个普通记者,不去谈什么胸怀天下,每个人都想实现自身的价值,希望自己报导的东西有价值,能得到大家都认可。但在中共控制下的大陆环境,又想赚钱,又想坚持自己的理想,基本不可能。

众所周知,中国媒体都在中宣部的控制下,只不过是程度深浅之别。作为凤凰网记者,张真瑜就亲自接到过中宣部的电话警告。

“记者要揭露一件事情,刚上网,禁令就下了,把新闻报导撤了,然后要收拾你,威胁你。”张真瑜透露,他的同事采访时,当地宣传部门人为制造车祸;他本人也被人揍过。

“我们只是一个报导者,都会面临这个压力,那当事人呢?”张真瑜说,“也有的问题报出来了,可能迫于舆论压力,问题解决了。这只是能看到的,没有看到的还有很多很多。”

“让我触动的事情太多了,太大了。最后你发现,作为记者,无能为力。”他说,“在一次一次的事件冲击下,我对这个党有了很不一样的看法。”

中国人需要反思

张真瑜说,中共统治中国70年,每隔10年搞一次政治运动,每一次运动都有无数鲜活的生命消失。

“一个政府为了自己的统治,可以随便让一个人消失,这是一个什么样邪恶的政府?为什么中国人允许它一直统治中国?”

“文革与你无关,因为你不是知识分子;六四与你无关,因为你不是六四学生;法轮功遭迫害与你无关,可是,你突然发现,有一天你身边炼法轮功的朋友消失了;但是,这次瘟疫来了,谁能置身事外?”

张真瑜表示,共产党为了自己的统治,去消灭法轮功;现在为了隐瞒疫情真相,无视那么多人的生命;未来,它的魔爪肯定会伸向每一个人,会危害每一个人的安危。

“对法轮功的迫害长达二十多年,这是(中共)政府最大的作恶,也是这个国家和民族无法跨越的耻辱。”张真瑜说。

张真瑜希望国人除了能反思中共的这种体制,还应该明白:人处在当下,每个人都需要做出一些努力,改变我们的社会,起码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不要让惨剧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同时反思中共的这种体制。

“整个民族也要彻头彻尾地经过一场洗礼,才能重新融入这个世界。”张真瑜说。他希望这次的瘟疫能让更多人认清中共,真正脱离它,平安渡过劫难。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