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大满月 “超级粉红月亮”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08日】

2020年最大满月在台湾时间4月8日凌晨陆续在世界各地现身,这天月球运行到位于地球最近的位置,超级月亮是指距离地球最近时的满月,因此月亮看起来,比一般满月更近,比离地球最远的满月还大上14%,亮度则高出30%。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经济活动大幅减少,空污改善能见度比往年更佳,超级月亮也成为疫情期间那道抚慰人心的光芒。

台北市立天文馆表示,台湾可在今日上午10时35分观赏。虽然白天看不见月亮,晚上也看不见百分百的满月,民众仍可在日落后,把握时间欣赏今年最大月亮。天文馆表示,今年适逢闺年,共有13次满月,这次满月是今年最近、最大也最亮的一次。下次想再看到最大满月,要等到2025年,建议民众可在今天日落后,利用“月出”时间在空旷处赏月。传统上春天首次满月称为“粉红月亮”(pink moon),它看起来并非真的呈粉红色,而是接近橙色,取名源自北美这个季节开花的粉红色野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