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中共是各国减轻疫情关键

洪微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04日】

世界性的瘟疫,让各国防不胜防,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像。中共隐瞒疫情,造成了各国防疫的被动;依赖中国的供应链,造成了各国医疗物资的供应风险;中共暗地里提前搜罗口罩等抗疫物资,更造成了全球性短缺。与此同时,中共却根本不顾国民的生死,还用劣质品扮演救世主,又频频动用大外宣混淆视听、幸灾乐祸。

世界各国在紧张抗疫的痛定思痛中,也都在强烈地反思,如何重新定位与中共的关系。

三个月前的世界

1月23日武汉封城前,全世界还沉浸在一片平和之中。尽管中共声称,1月3日就开始向美国和世界卫生组织通报,应该也是刻意包装过的信息,没有实质意义。

1月15日,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白宫签署,应该是当时世界的焦点。中共低头认输,签下不对等协议,让全世界都松了一口气,美中贸易战暂时告一段落。在整个西方世界里,川普政府和中共单打独斗,不仅贸易战,交锋也延伸到政治、经济、科技、外交、军事、意识形态等各个领域。

在多回合的较量中,中共陷入了内外交困。世界上其它国家的政府基本上还在观望,有的受到了牵连,但还不想明确表态,有的甚至还想借此两面讨好,争取更多利益。这些国家的政府没有像川普政府一样,认真区分中共和中国人民,在所谓的全球化浪潮之下,对中共独裁政权祸害中国民众、扰乱世界秩序视而不见,有的国家仍然与狼共舞。

一些国家的政府被中共的“一带一路”所诱惑,以为可以占到便宜,却没有意识到将要付出的代价。欧洲国家甚至不听美国的劝告,放任华为参与5G项目。即使在美国国内,虽然很多美国人逐渐认清了中共,但在政党之争中,川普仍然被不断掣肘,甚至还被众议院弹劾。

瘟疫给全世界的警醒

众多国家不希望有重大变化的世界,被一场瘟疫彻底改变了。

与中共政权关系近的国家和地区,无一例外地成为了中共病毒的重灾区,“一带一路”成了“疫带疫路”,拥抱华为的国家更是雪上加霜。

川普虽然站在反击中共的最前线,但前任数个美国总统曾不断给中共开绿灯,美国恰恰为中共提供了最多的美元外汇,目前仍然有不少美国政商人士还在期望从与中共的交往中获益,这些人所在的美国地区,疫情最严重,纽约地区和欧洲的意大利、西班牙,疫情严重程度如出一辙。

英国算是欧洲第一个清醒的,英国首相强森曾经屡屡向中共靠拢,一个多月前,还宣布接纳华为参与5G。他不幸染病后,愤怒地表示,中共欺瞒的数字是40倍,需要重新考虑英中关系,还要拒绝华为。中共高调援助各国后,法国总统马克隆也表示,需要警惕中共的虚假宣传。中共提供的劣质口罩和试剂曝光后,欧洲各媒体不断揭露中共隐瞒疫情的真相,呼吁重新审视与中共的关系。

澳大利亚被中共渗透严重,不少政商人士被收买,庆幸的是,现任总理多次与中共保持距离,澳洲目前不算重灾区。大多数加拿大民众对中共没有好感,但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对中共的经济利益抱有幻想,孟晚舟事件后,中共疯狂野蛮报复,非法扣押多名加拿大人士,还禁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猪肉等,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却应对软弱,更迟迟不敢在禁止华为这个问题上表态,引来各界批评。3000万人口的加拿大,目前病例破万,直逼欧洲各国。

亚洲不大一样。台湾现政府根本不相信中共,早早投入防疫;香港民众更不相信中共,也及时自救,这两个最可能爆发疫情的地方,却没有出现大爆发。韩国和日本政府轻信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又担心经济受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最先出现了疫情蔓延。韩国民众联名要罢免总统文在寅,指他是“中国总统”,不是韩国总统,但文在寅仍然没有对中共明确表态,目前韩国病例接近破万。中共甩锅给美国后,日本政府算醒悟了,日本副首相称“武汉病毒”的叫法很准确,目前日本疫情逐渐趋缓。

世界上其它的亚洲、南美、非洲的不发达国家,虽然公布的病例不算多,但考虑到医疗检测能力,如果还使用中共的检测试剂,很可能无法及时发现病例,目前公布的数据只能参考,疫情可能已经很严重。不难想像,这些国家中,与中共走的近的,也难逃疫情失控的无力局面。

这场瘟疫对世界的警醒已经不言而喻,不关心政治的人都能看懂了,哪个国家向中共靠拢,中共病毒就在哪个国家疯狂肆虐。

对中共的态度决定着疫情的走向

越靠近中共,就越会被中共病毒祸害得严重。能够很快醒悟的国家就应该明白,尽快远离中共,也是走出疫情的关键。病毒是针对中共而来的,远离中共,就远离了病毒,就会摆脱瘟疫。

这场瘟疫已经表明,与狼共舞的代价有多么高昂。众多科学家曾经用中共提供的数据进行各种分析,建立了不同的科学模型,却都被残酷的现实击溃了。武汉排队领骨灰盒的场景应该能震惊世界了,各国失控的疫情也应该让各国政府醒悟了,现在应该没有人再相信中共的数据和说辞了。

各国已经看到,无论使用什么措施,人类对这场瘟疫都显得无能为力。停摆的世界,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反思。人们可以反思公共医疗系统的脆弱,可以反思政府应变的不及时,可以反思民众的防范意识薄弱,可以反思供应链的布局,可以反思逐利的贪婪,最终,希望人们能反思到,还要不要继续相信中共、还要不要继续与中共为伍、还要不要对中共抱有幻想。

希望各国的政府都能清醒地认识到,世界各国与中国的关系,不是与中共的关系,中国人与中共是两回事。

对中共的态度将决定各国疫情的走向。希望更多的国家政府和民众,尽快远离中共,公开表态,并有实质性的远离中共的作为,才能从灾难中尽快地走出来,准备迎接没有中共的中国和没有中共的世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