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而来》第二部将映 还原自焚和插播真相

【正见新闻网2020年04月03日】

由加拿大新唐人出品、新境界影视制作的第二部史诗故事片《永恒的五十分钟》(也是电影《为你而来》系列第二部)已经完成后期制作,不久将与观众见面。

该片根据当年震惊中外的天安门“自焚”案和长春电视插播两大真实事件改编。逼真还原历史,揭示惊人真相。这是继去年《为你而来》之后,新唐人和新境界联袂推出的又一部高品质史诗级大制作影片。

与获得极高赞誉的电影《为你而来》一样,《永恒的五十分钟》(也称《为你而来》系列第二部)是由同一个团队新境界影视(New Realm Studios)创作完成,由宋紫凤和Kevin Yang合作编剧,Kevin Yang执导。在第一部影片中的主要演员,也几乎都在第二部影片中出演不同角色。

“但第二部的表演要求比第一部要高许多”,导演Kevin介绍说:“因为第一部的故事是真实的,可人物是虚构的,演员只要表演自然、真实就好。但第二部的故事和人物都是真实的,几个主要角色甚至是被许多人所熟知的,如刘成军、梁振兴、刘伟明、雷明等参与长春电视插播的几位英雄。所以演员除了要表演自然,还要尽量展现这些真实人物的性格特征”。


导演Kevin在跟演员说戏。(新境界影视)


纽约学员给演职人员介绍刘成军和梁振兴等人当年的情况。(新境界影视)

“老金”拍摄现场讲解电视插播细节,演员练习爬电线杆。(新境界影视)

据导演Kevin介绍,为了追求真实,影片开拍前,剧组特别邀请了与刘成军、梁振兴等非常熟悉的法轮功学员从纽约来到多伦多,给全体演员和剧组人员介绍刘成军和梁振兴等人当年的情况,以及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使演员把握人物更为准确而生动。

不仅如此,为了还原当年插播的每个细节,剧组更是从亚洲特别请来了当年参与现场插播,后被中共抓捕关押十年、现已逃离大陆的“老金”来到片场,作为“插播戏”的技术指导。

而最令人动容的花絮是,导演临时改写剧本,加入了“老金”的戏份,并由“老金”自己出演。所以在这部影片中出现的“老金”就是演他当年的自己!

由于情节、环境太过逼真,拍摄过程中“老金”多次不能自已,流着泪说:“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他的情绪也感染了其他演员,大家更用心展现当年插播英雄们的风采。

由于影片要再现当年在天安门广场多人“自焚”的场面,记者好奇地问是如何拍摄这些画面的。Kevin笑着说:“我们当然不能像《权力的游戏》(注:HBO超大制作剧集)那样请专业替身演员真烧起火来再浇灭,那太危险了,而且我们也请不起。但我们又必须得‘烧’,而且还要“烧”得像。因为‘自焚’那场“戏”中国人太熟悉了。

“当年中共为了煽动仇恨,在中央电视台反复播放所谓‘自焚’录像,那个画面几乎刻在了中国人的脑子里。所以我们在这部影片里再现了当时的情景。”看着记者略显惊讶的神情,Kevin补充说:“当然是采用了特效手法,但画面效果逼真,以至剪辑师都不敢剪的程度。”

 

《永恒的五十分钟》剧照。(新境界影视)

对于同一个团队在两年之内连续推出两部时长超过两小时的高品质电影,记者问是如何做到的?

“其实是很难的,况且去年我们还几乎同时完成了另一部电视电影《红龙之爪》。”(注:《红龙之爪》日前获得有加拿大奥斯卡之称的“加拿大荧屏奖”的“最佳电视电影”提名)Kevin顿了顿,说:“但在完成《为你而来》第一部之后,制作团队被影片的快速传播效果、热情观众反馈所鼓舞,都迫切希望尽快推出第二部。

“所以我们就边制作《红龙之爪》,边筹备《永恒的五十分钟》。所有人都加班加点,同时兼顾两边。可能是我们精诚所至吧,就有了几乎超常的结果,并按计划完成影片制作并呈现给大家”。

电影《永恒的五十分钟》(《为你而来》系列第二部)具体播出日期和播出平台,请关注后续报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