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仍在隐瞒 阻世界获得疫情信息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24日】

最近,美国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纷纷批评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在全球蔓延。周二(3月2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再次批评中共。他表示,执政的共产党仍在向世界隐瞒疫情,阻止世界获得遏制进一步传染所需的信息。

在接受《华盛顿观察》广播节目采访时,蓬佩奥重申此前对中共的批评,称北京推迟分享有关中共病毒的信息,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风险。他强调说,这“确实使数千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中共掩盖事实 仍在剥夺世界获取信息

蓬佩奥补充说:“我担心的是,中国共产党这种掩盖事实,散播虚假信息的行为,仍使世界不能获得所需信息,(这些信息)可以使我们防止再次发生此类情况。”

国务卿还指责伊朗和俄罗斯也在对病毒进行虚假宣传。他说:“来自俄罗斯、伊朗以及中国(中共)的虚假宣传活动仍在继续。”

“它们在谈论(病毒)来自美国陆军的事情,它们说这(病毒)也许始于意大利,所有事情都是为了转移责任。”蓬佩奥说。

美国近20名两党联邦众议员周二也提出一份研拟的决议案,谴责北京政府隐瞒中共病毒疫情真相,以及未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助长这场大流行病的蔓延,造成全球几十万人感染,上万人死亡。

该决议案指出,中共政府在这场疫情爆发初期犯了多个严重错误,加剧疫情的严重性及其传播范围,包括北京政府故意传播错误信息,淡化这个病毒的风险、拒绝与国际卫生当局合作、对中国境内的医生和新闻工作者进行审查及压制他们的言论自由、恶意地忽视少数民族的健康等。

是控诉中共的时候了

蓬佩奥说:“是(中共等)应该受到控诉的时候到了。”他补充说,对于世界来说,现在了解真正发生的事情很重要。

“这是一个持续不断的全球危机,我们需要确保当今每个国家都是透明的,分享真正的情况,以便全球社区、全球卫生保健、传染病社区可以在此过程中以整体协调的方式开展工作。”

周一,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寇瑞‧加德纳( Cory Gardner)、委员会成员马可‧卢比奥( Marco Rubio)和米特‧罗姆尼(Sen. Mitt Romney, R-UT)致信总统川普,呼吁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组建工作组,发起一场多管齐下的行动,回击中共关于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恶意宣传”。

信中写道,在全球忙着对抗疫情的时候,中共及其官员却在散播虚假信息。“中国共产党正在操纵这场全球大流行病的事实,而大流行是因为中共自身能力不足而引发。”信中说。

联名信写道:“尽管世界其它国家都在忙着清理中共造成的混乱局面,它们仍在继续寻求地缘政治优势并削弱美国。”

未来将对美中关系结构作出重要决定

蓬佩奥一直是北京和共产党的批评者,他说,未来必须就美中关系的结构做出“非常重要的决定”。

他补充说,美国面临的供应链挑战,是由于美国公司在中国,而不是在美国运营其供应链。

蓬佩奥没有详细说明针对美中关系结构的决定,但美国政府官员上周表示,白宫正在准备签发行政令,以在中共病毒爆发期间,将医疗供应链从中国和其它地方转移回美国。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白宫疫情特别工作组每日简报会上曾说,美国“绝不应该依靠外国来维持自己的生存。”

“我们未来的目标必须是为美国患者提供美国药品,为美国医院提供美国用品……”总统说。

3月16日,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正在起草一份总统行政令,要求将医疗供应链从海外转回到美国。

“这个行政令是……将所有东西(有关医疗的产品)带回来,这样我们就不必担心对外国的依赖”,纳瓦罗补充说,70%的先进药品(advanced pharmaceuticals)成分“来自国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