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ASA工程师用荧光粉展示中共病毒如何传播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24日】

前NASA工程师马克·罗伯(Mark Rober),介于目前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不断蔓延的情况,他特意制作了一个视频,来展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是如何传播的,并展示了社交疏远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有效的阻止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的传播和挽救人们生命的。

在此次实验里,马克·罗伯利用了一种名为Glo Germ的粉末(只能在黑光下才能看到)来模拟病毒,这种粉末会像真正的病毒一样,转移到人们触摸的任何物体上,因此它可以帮助人们准确地观察病毒的传播方式。

首先,在所有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老师提前被秘密的“感染”了Glo Germ粉末。三个学生到达学校时,老师与他们握手。

在课下休息时间,马克·罗伯随机选择了一名学生,将Glo Germ粉末“感染”到了他的手上。

两个小时后,当学生在吃午餐的时候,马克·罗伯对学校进行了检查,发现水槽、电话、储物箱、纸巾架、墙壁以及教室的其他地方都沾满了粉末。老师使用的手机也沾满了粉末,经常清洁消毒这些地方,有助于减少病毒的传播。

他对自己也进行了一次实验。将Glo Germ粉末放在手上,竭尽所能不去触碰自己的脸。

但在实验结束后,他的脸上还是出现了一些粉末斑点。而当他回顾视频时,他发现自己会无意识的挠挠下巴或鼻子,无意中就触碰到自己的脸。

由此,马克·罗伯强调到勤于洗手和消毒的重要性,因为病毒一般是从眼睛,鼻子和嘴巴感染人们的,当你不能随时清洁消毒你的手和手机等经常触摸的物体时,那么你就会很容易被感染,因为人们很难避免不去触碰自己的脸。

实验的最后,马克·罗伯为了指出“握手”这一社交礼仪是多么愚蠢,马克·罗伯还进行了一项“握手实验”。马克·罗伯强调到,此视频很准确的为人们说明了,预防病毒传播,社交疏远与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多么重要。

至于说马克·罗伯提到的握手改碰拳的这个社交习惯,也许改为中国的拱手礼了,更卫生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