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等地雷电交加 冰雹大如手掌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24日】

24日深夜25日凌晨,重庆主城雷雨交加,一道道闪电划破长空宛若白昼,部分地区伴随着超大个的冰雹,瞬间渝北部分地区地上堆积了冰雹。

重庆市气象台24日23时30分发布主城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23时30分到25日08时,沙坪坝、渝中、渝北、北碚、巴南、南岸、江北、九龙坡、大渡口等地将出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局地阵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4日早晨,不少居民是被一连串的炸雷声惊醒,只看到一道道闪电划破长空,整个山城宛若白昼。

与此同时,大个的冰雹砸在玻璃窗,砸在车子上。过后,网友纷纷晒出自家拍到的冰雹照片,立即刷爆了朋友圈。有网友晒出的冰雹有手掌心一样大,有的冰雹更是紧跟时局,显示出正在肆虐全球的中共病毒(SARS-CoV-2)的样子。

同一天,贵州也雷电交加,鸡蛋大的冰雹砸到地上、房子和车子上,不少车子都被砸出大洞。

贵州省气象局24日发布,全省大部分地区将遭遇多雷电天气,西部和北部地区雷雨中伴有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3月24日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3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云南东南部、四川东南部、广西北部和西南部、重庆北部、安徽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