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归途》伦敦再获奖 危难时刻传递希望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24日】

由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制作的故事长片《归途》日前再次获得欧洲的电影节奖项。电影女主角郑雪菲(Alyssa Zheng)捧走伦敦猎鹰国际电影节(FIFF LONDON)年度最佳女演员(Best Actress)奖。《归途》还获得该电影节的四项提名。

猎鹰国际电影节是由IMDB官方认证的电影节,是一个月度评奖制的电影节,每个月都会评选出入围影片,最终会为月度入围的影片举办年度伦敦颁奖礼。除了最佳女演员奖,《归途》还获该电影节的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电影摄影师等四项提名。

《归途》能够脱颖而出,郑雪菲认为,这是实至名归,是新世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归途》还获得该电影节的四项提名: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电影摄影师。

“这对我们是一个鼓励和认可。同时也是西方主流社会对影片传递的‘真、善、忍’这个普世价值的认同。”获得最佳女主角,郑雪菲表示,她感到很荣幸。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价值观“凝聚了‘新世纪影视基地’的每一位成员”,“认真的态度和无私的付出,使得《归途》获得了这么多的奖项,以及众多观众的喜爱。”

新世纪影视基地演员郑雪菲参演《归途》的剧照。

猎鹰国际电影节是由IMDB官方认证的电影节,电影女主角郑雪菲捧走年度最佳女演员奖。

因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迅速扩散,主办方不得不取消了原订于3月25日的放映式及颁奖礼。《归途》副导演宇飞表示,“在现在很多社会活动都已经停摆的种情况下”,《归途》还能获得猎鹰电影节如此青睐,“我们觉得很高兴”。

当下中共病毒导致的瘟疫在全世界爆发,郑雪菲认为《归途》能给观众带来启示。“面对灾难,除了恐惧与绝望外,我们还可以做什么,到底什么才是生命的出路与希望。”

“就如同电影中的主人公,在知道自己生命逐渐走向死亡时,他却因一本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使自己的生命获得希望,走向生命的归途。”

她希望观众通过这部电影,能“开启一个人生的新方向,从中获得光明与希望”。

宇飞对此表示认同,“很欣慰主办方能够认同本片所表达的主题,而《归途》所表达的主题正是当下人们都在思索的,就是人世间的一切都是无常的,无论金钱、名利还是健康的身体,在灾难面前都是不堪一击。只有保持心中的善良,不再被中共谎言蒙骗,才能在乱世中躲过一劫。”

《危难时刻》

针对中共病毒疫情,“新世纪”近期推出新片《危难时刻》。据郑雪菲介绍,这是一部根据武汉市民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聚焦当下正在发生、全世界都在关注的疫情。以一个生活在中国的普通家庭为缩影,讲述了千千万万中国老百姓正在遭受的苦难。在危难时刻,在生与死之间,在善与恶之间,人们到底该做何选择,如何自救,什么才是新的希望。

“相信《危难时刻》这部新片,在现今的‘危难时刻’,会给观众带来启迪。”她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