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8万人感染中共肺炎 意大利确诊再创新高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22日】

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蔓延到全球178个国家和地区,造成超过28万人感染,一万多人死亡。欧洲疫情仍然严峻,意大利、西班牙成为疫情重灾区。

意大利
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21日单日新增6,557宗确诊病例,再多793人死亡,再创新高,累计53,578人受感染,4,825人死亡。新增死亡个案超过六成来自北部伦巴第,意大利从3月12日起全国封城,大部分商店关门,公众聚会被禁止,但未能有效遏止疫情扩散。

西班牙马德里
西班牙在单日新增5000多例确诊病例,以首都马德里的疫情最为严重,而西班牙的病例数仅次于意大利,成为中国以外疫情第二严重地区。

英国
3月21日,英国新增924例确诊病例,累积5,018例,死亡233人。英国国民保健署在21日与医院达成协议,从下周起,将近两万名医护人员将协助应对中共肺炎疫情。当局呼吁民众,不要抢购食物、物资,让年长者和医护人员也能购买所需。

以色列耶路撒冷
以色列出现首例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88岁的男性病人,他是一名大屠杀中的幸存者。而以色列的确诊人数达到883人。以色列政府已经推出更严格的限制民众出行,关闭文化、娱乐场所和学校。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新政府的总统戈尔·马托维奇(Igor Matovic),在周六,与其团队戴着口罩宣誓就职。目前,斯洛伐克有178例确诊病例,1例死亡。

俄罗斯莫斯科
俄罗斯确诊病例为306例,至今造成1人死亡。这个拥有1.46亿人口的国家,为何能放控疫情?据俄罗斯官方信息,总统普京早在1月30日就关闭与中国的边境,有效阻止了中共肺炎进入俄罗斯。

日本东京奥运
多个国家的奥运委员会和组织希望,推迟日本举办奥运的日期。其中,斯洛文尼亚奥委会主席认为,延期一年举行也没有问题;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则表示,现在运动员都在隔离,体育馆也关闭,无法训练。不过,日本东京奥委会表示,目前仍计划按原定7月举办奥运。

法国
欧盟在21日,向法国提供大约3000亿欧元的贷款担保计划,协助法国企业和劳工度过危机。另外法国政府还向民众拨款450亿欧元纾困资金。

澳大利亚

3月22日,新州、维州宣布在未来48小时内全面关闭非必要的服务。随后,昆州也表示,将跟进新州、维州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当日早些时候,西澳和南澳两州宣布从下周二起关闭边界。塔斯马尼亚州及北部行政区此前已宣布关闭边界。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