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中国人也是受害者 叫“中共病毒”更准确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21日】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侵入美国,给美国民众带来伤害。美媒刊文称,疫情是中国共产党带来的,不要指责中国人民,而应指责中共,中国人民也是中共的受害者,让我们把病毒称为“中共病毒(CCP virus)”,这样更准确。

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Josh Rogin于3月19日发表文章称,针对目前的瘟疫,不要指责中国人民,而应指责中共,要把中国人民和中共区分开来。

他强调,中国人民也是中共的受害者,并提醒西方决不能帮助和怂恿中共煽动美国的内部分裂和散布虚假信息。

文章称赞美国政府反击中共谎言,指“美国反击中共试图改写瘟疫大流行历史的做法,对我们的健康和安全至关重要。”

中共隐瞒导致疫情在全球扩散,中共为逃脱罪责,散布武汉肺炎是美国军人带入武汉的,引发美国各界愤怒和谴责。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此反击,直接称呼武汉肺炎是“中国病毒”。川普17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他肯定武汉肺炎来自中国,所以只能叫它“中国病毒”。他还强调,中共当局称美军将病毒传播到武汉,那是错误的说法。

18日,川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回应说:“这不是种族主义,根本不是。它来自中国,这就是为什么。我希望准确(表达)。”

Rogin认为,“我们需将谈论中国人民的方式与谈论中共的方式分开。”

他在文章中称,“川普总统这样做的理由过于简单,但技术上是准确的:中国(中共)官员故意散布‘病毒可能起源于美国’的谎言,以转移对自身早期失误的指责。”

文章指出,“我们都必须具体地指责中共的行为。正是中共在病毒爆发后隐瞒了数周,压制了医生(言论)、监禁了记者、阻碍了科学(研究)——最引人注目的是,关闭了第一个公开发布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的上海实验室。”

中国人也是中共的受害者

Rogin还赞赏中国人民在抗疫中的表现,并指出中国人也是中共严厉措施的受害者,中共这些措施造成了巨大的额外痛苦。

文章引用国家民主基金会(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负责研究和分析的副总裁克里斯托弗.沃克(Christopher Walker)的话表示:“必须记住,中国人民对政府采取的措施没有实质、有意义的发言权。在现在来自中共的威权信息和虚假信息的阴霾中,我们不能忽视全球瘟疫源头的大规模威权治理的失败。”

文章强调,“(疫情)不仅仅是关于病毒,它事关我们整个对华方针的关键点。我们的问题不是和中国人民的,我们的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带来的)——中共的内部镇压,外部侵略,以及它在自由和开放社会中的恶性影响。”

“在美国,大多数人不适应中共的这种动态。在澳大利亚,政界多年来一直在争论中共(在全球)的影响行动。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发表的一份报告就如何避免中共这种陷阱提出了一些明确的指导方针。”

Rogin在文章中说,西方必须继续向中共施压,要求它们提供更多透明度和真相,这对制止疫情蔓延至关重要。

他建议:“决不能帮助和怂恿中共煽动美国内部分裂和散布虚假信息。”并表示,“在这次危机中,华人和美籍华人需要我们的支持,以便为我们的疫情应对工作带来巨大的力量。”

文章在最后强调,“让我们停止说‘中国病毒’,让我们把病毒称为‘中共病毒(CCP virus)’。这样更准确,只会冒犯到那些该拥有这一称号的人。”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