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对功能的认识谈坚定

郑岩


【正见网2004年02月11日】

大法弟子都是有功能的,但因为处于正法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等原因,一般情况下都不被允许在这个空间神来神去。这就在功能问题上造成了一些迷。

崇拜功能是执迷的一种表现,回避功能则是执迷的另一种表现,都是学法不深、人心未去的反映。

崇拜功能的人往往因为法没有真正学进去,所以不能在对法理的体悟中实修,误把功能的表现当成修炼层次的标志。其实大法修炼不同于一般的气功祛病健身,是真正的修炼,所以一开始就会出许多在常人心目中很神奇的功能,只是因为修炼过程的需要,不允许拿出来罢了。特别是真正的大功能,是根本不能在这个空间运用的。这些,师父在《转法轮》和《精进要旨》中早就讲得清清楚楚。这些年通过学法和观察,个人体悟到,一般来说,允许在这边有些功能的,往往在两头:悟性和心性很好的部分修炼人,或者悟性差、学法不行、但和大法的缘分还比较深的人。所以说,看其在这个空间是否有功能,根本说明不了这个人的修炼状态,心性才是层次的体现。执著于自己的功能、崇拜他人的功能,都是悟性差、肤浅以及对法对师父不坚信的表现。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方面的心真的到了该去的时候了。

另一方面,因为大法中很强调不要执著于功能,相当一部分学员似乎又走入了另一个极端――回避功能,甚至不相信自己的功能真能起很大作用。自从师父赐给我们正法口诀、让我们开始发正念后,这方面的不足明显地反映到表面来了,在大陆被非法关押的学员中表现也很突出。

目前在大陆的劳教所、监狱里被长期非法关押的大法弟子,很多人其实都没有向邪恶妥协,所以邪恶不敢释放他们。他们在失去人的自由的邪恶环境中承受着巨大的苦难,心里也往往认为自己是绝对坚定的。然而,迫害是超常的,大法弟子更是超常的,为什么能被长期监禁得住呢?原因的确比较复杂,但对正念和功能的认识不足,应该是比较主要的原因。这里想就功能的这部分原因谈一点个人认识。

最近几个月,看着明慧网上每天大量刊出的大陆弟子的经历,一方面看到越到最后,邪恶真的越邪,就象师父说的,在被大量清除、所剩越来越少的情况下,邪恶在用其邪恶程度弥补着数量上的不足。迫害的案例,真可谓桩桩件件都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另一方面也看到,邪恶真的就是在钻学员心性方面的空子,要想让这场邪恶迫害彻底结束,每个大法弟子心性的全面提高都至关重要,在功能的认识问题上也不例外。

我悟到,相当一部分忍受着巨大痛苦、长期被邪恶关押的大陆同修,在保持着自己已经认识到的对师父和法的坚定的同时,也在保持着自己尚未认识到的对师父和大法的不坚定。――其实在关键时刻,面对魔难,采取人的方法还是修炼人的方法对待,其中的差异在其它空间的体现是差异很大的。如果真的坚信师父和大法,就会不只是坚信师父讲出的、自己熟悉、理解和容易接受的那部分法,而对后来师父针对正法修炼时期讲的关于发正念和功能的法不重视、甚至不认真照着去做。

2001年4月以来,师父发表了《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什么是功能》、《正念的作用》等几篇对身处迫害当中的大陆同修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经文,如果仅从明慧网上每天大量发表出来的迫害案例和正念创出魔窟的文章来看,已经落入魔掌的同修,凡是能坚定不移地把发正念清除邪恶当成主要利器清除迫害的,都能在较短时间内(几小时或短短几天)恢复自由,而大部分同修,主要还是采取常人在斗争中也能做的绝食、忍受苦役而不屈服等人认为“正常”的方式抵制邪恶的迫害(当然,因为迫害的超常,大法弟子所承受的迫害与痛苦是远远大于常人的),没有大面积地把发正念、使用功能清除自己物质场内的邪恶、使用功能清除周围环境中的邪恶、使用功能让迫害大法弟子的恶人遭报,也就是说,没有把师父给我们讲的这方面的法(大法弟子才有资格和有能力用的超常的方法)当成最主要和直接的。

有些同修也做了发正念,但自己对此并不坚信,心底里用师父讲的其他方面的法作为自己拒绝接受师父讲的这一部分的法的理由。结果邪恶之徒便趁机干扰,一发正念,它们便或者讽刺挖苦,或者直接阻挠,同修就放弃了使用师父赐给自己在这个时候最有威力的法宝。多可惜啊。

能理解的就信,暂时不能理解的就不信、不做,这就是心性中混杂着不悟和不信的成分的表现啊。很多情况下,邪恶钻的就是这部分“不信”的空子。这种信中掺杂的不信的成分,在学法条件差的环境中,往往自己不容易认识到;但这种杂质/人心的存在,肯定会降低修炼人的纯度和强度,使你无法象一颗坚硬无比的金刚钻一样,锋利得牛魔王不敢把你放在肚子里,象一块通红的足金一般,炽热得邪恶之徒们不敢把你攥在手心里。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是不应该呆在邪恶、阴森的劳教所和监狱里的,外面有那么多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事等着大家去做,大法弟子应该、也有能力,堂堂正正地走出魔窟。师父2003年4月在《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中告诫全体大法弟子:“通过大法弟子们不断的努力,在讲清真象中,通过发正念和学法、对自身的修炼,使整个正法洪势未到之前的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空间中的邪恶生命确实很少了,因此它们已经形不成很大面积的迫害和干扰了。但是,它们只要还存在,就会干扰学员在认识上的不足和思想中有执著的地方。心性上还有漏的地方不要再被钻空子。”如果我们大家,特别是被非法关押的大陆同修,都能在功能问题上、在发正念问题上、在对正念的认识上,以及对师父和法的坚定上更进一步,整个大的环境一定会发生更多好的变化!

法中自有我们所需的一切金钥匙,师父早就把金钥匙放到了我们的手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