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撑不住了?单日确诊破千死亡破百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5日】

中共肺炎(COVID-19,又称新型冠状病毒疾病)去年在中国武汉首先爆发,现已成为全球大流行疾病。目前,各国纷纷采取旅行入境限制。

由于中共隐瞒和不作为致使疫情在中国失控,中共肺炎蔓延全球,短短两三个月攻陷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包括意大利、伊朗、韩国和西班牙等。

伊朗撑不住了?单日确诊破千死亡破百

中国爆发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台湾今(15)日一次新增6例境外移入,全球确诊人数超过15万人,欧美国家疫情也在近日大爆发,其中伊朗确诊数达到13938人,是目前全球第3多的国家,今日一次新增破千人确诊,死亡人数也破百。

综合外媒报导,伊朗卫生部长顾问阿里雷扎(Alireza Vahabzadeh)今日表示,伊朗在15日一天内新增1209人确诊,还有113人死亡,确诊数达到13938人,累计死亡人数来到724人,可说是目前疫情第三严重的国家。

除了伊朗外,马来西亚一间清真寺在2月底时举办“2020年马来西亚传教士集会”,有超过1万6千名穆斯林前往朝圣,人挤人的状况也让病毒趁机肆虐,今日一次新增190人确诊,累积428人染病。

西班牙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西班牙是仅次于意大利的欧洲受灾第二严重国家,卫生当局在周六报告了2,000宗新增病例,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西班牙最大的单日增量。周六死亡案例增长到逾190例。总计6,200人感染新冠病毒。为了遏制病毒传播,西班牙政府宣布实施全国封锁,作为政府宣布的15天国家紧急计划的一部分。此举将影响到4700万人。

西班牙总理夫人感染中共肺炎

西班牙政府周六宣布,西班牙总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妻子对中共肺炎的检测呈阳性反应。

声明说,在蒙克洛亚(总理的住所,Moncloa),对最接近总理的人进行新冠测试的结果显示,他的妻子格梅斯(Begona Gomez)的测试呈阳性。

声明中写道,总理很好,他们都留在蒙克洛亚,并且始终遵守卫生当局制定的预防措施。

周四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夫人也确诊感染中共肺炎。

义大利确诊破2万、1441死 报纸讣闻增至10页

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近期蔓延至欧美,其中义大利确诊数日渐攀升,目前累计21,270例确诊、1,441人死亡。网路上流传一名男子翻阅报章时,发现讣闻版在几天内大增至10页。

义大利民防局昨(14日)通报新增3,497起确诊、175死,今(15日)又增加113例病例,累计21,270例确诊、1,441人死亡,致死率约6.8%,成为继中国后、确诊及死亡人数全球第2多的国家。

由于义大利每日都传出有人不幸罹难,网路上流传一段影片,可以看出病毒的无情。影片中,一名说着义语的男子翻阅一份巴底地区贝尔加莫市的《贝加莫报》(L’Eco di Bergamo),他先翻到上月9日的讣闻版,当时只有1页半,而当时义大利只有3宗确诊个案。

该男接着翻阅上周五(13日)的报章,岂料,一页一页地翻了共10页,全都是讣闻,而当天义大利已有1.76万例确诊、1,266人病死。虽并不清楚讣闻版全死于中共肺炎,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确诊及死亡数急速攀升,让不少人对义大利疫情的控制有所质疑。

为防堵疫情扩散,总理孔蒂透过全国电视演说宣布更加严峻的全国封锁措施,除了超级市场、食品店和药局以外,所有商店一律自当地时间12日起关闭至25日止,为期2周。

义大利市长坐镇指挥、不幸染疫过世!

义大利贝尔加莫区切内(Cene)市长乔治・瓦洛蒂(Giorgio Valoti)因为感染中共肺炎而过世,他在3月7日开始住院,被送入贝加莫的乔瓦尼第二十三医院,并检测出阳性,而在12日病情开始恶化,在死前的几个小时中,他的病情已经很严重地恶化了。

据了解,瓦洛蒂虽然已经70岁,但在生前亲上火线防疫,指挥各项防疫措施,但与居民频繁

的接触下就不幸染疫,住院1周就去世。而他在死前,病情明显以肺部疾病为特征,而且恶化的很严重。

瓦洛蒂的儿子亚历山德罗(Alessandro Valoti)是一名音乐家、老师,也在脸书上哀悼爸爸。

伊朗新冠死亡单日增113 国会议员8%感染

伊朗卫生部官员周日(3月15日)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113人因患中共肺炎(新冠肺炎)死亡,使得总死亡人数升至724,新增病例超过1200例,使得总确诊人数达13,938。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疫情,伊朗官员呼吁人们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并留在家中。外交部发言人卡亚努什·贾汉普尔(Kianoush Jahanpour)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人们“应该取消所有旅行,呆在家里,这样我们才可以看到未来几天情况会有所改善。”

贾汉普尔还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了1,209例确诊病例,总计确诊人数为13,938。

德黑兰省新确诊病例最多,达251例;霍拉桑省(Khorasan Razavi)省第二多,为143例。

“那里的病例可能将会增加,”官员说,并呼吁大家取消去霍拉桑省的旅行。

贾汉普尔呼吁伊朗人“严肃对待新冠病毒,”尤其是最容易感染病毒的老年人要注意。

伊朗卫生部顾问阿里雷扎·瓦哈布扎德(Alireza Vahabzadeh)周日在推特上也发布了有关疫情的更新数字。

到目前为止,伊朗很多高级官员、政客、医生和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指挥官等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其中一些人已经死亡,包括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的顾问。

据CNN报导,伊朗国会中,有8%的议员感染新冠病毒,两名议员已经死亡。伊朗有多位副总统,其中几位也对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此外,卫生部副部长伊拉吉·哈里奇(Iraj Harirchi)、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莫哈塔巴·佐尔诺(Mojataba Zolnour)和伊朗工业、矿业和贸易部长雷扎·拉哈玛尼(Reza Rahmani)等人都被检测出感染病毒。

目前,伊朗已经变成中东地区新冠病毒爆发中心,其感染人数仅在中国大陆和意大利之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