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倚剑武陵

石方行


【正见网2020年04月14日】

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起武侠小说开始从港台风靡大陆,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开始,就有同学将武侠小说拿到学校,让老师给没收的也不少。不但男同学愿意看,连很多女同学也愿意看。在同学间谈论的很多都是与武侠小说有关的话题。其实那个时代,不但是孩子们愿意看,就连老大爷老大妈们也整日坐在电视机前看武侠片。记得那个时候(八十年代)我们村里有电视的人家都很少,到演电视的时间,屋子里坐了满满的人,我们这些小孩子只能站在地上看。现在想来也许在大家的心里都有一个侠义的英雄梦;不但如此,武侠小说虽然是夸张与虚构的故事,但作者也写到了一些修行的初级方式和修心重德的状态,以及善恶有报的理念。虽然一般以争斗和感情为主线,但毕竟提到了一点涉及传统的东西。(这是说一些好的经典的武侠作品)这种作品的出现也伴随着气功的高潮,都是为了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做的铺垫。

今天我们就说说三个武功高手寻法的故事。

在清朝时期,在湖南凤凰古城附近有一家,男主人有三个孩子,分别叫大平、二平和小勇,二平是女孩。男主人本身就有一身的武功。三个孩子在父亲的影响之下也逐渐的练就了一身的功夫。

男主人因为习武,所以也结交了很多这方面的朋友,结果其中有一位朋友被坏人陷害,弄到大牢中害死了。

男主人为了给朋友报仇,就找了一些其他朋友并带上三个孩子一起去了,结果被仇家事先知道,而弄个圈套,男主人和他的朋友们都被抓了,后来被杀死。三个孩子阴差阳错的逃过这一劫。

三个孩子那个时候都未成年,虽然逃过这一劫,但他们觉得仇家不会善罢甘休,于是决定躲入山中,顺着大山来到武水(沅江支流)上游,在这里他们一起苦练武术,想着日后给父亲和他的朋友们报仇。

寒来暑往一晃三年过去了,此时的大平已经成年了,有一次兄妹三人正在这里商量,何时去找仇人报仇的事情。就在此时,不知从什么地方来了一个十来岁的小孩,这个小孩看到他们很高兴,说:“我师父说让我来找你们。”二平很喜欢小孩,于是把小孩抱起来好好端详,越看越觉得好看。这时小勇说:“大哥大姐,咱报仇的事情,你们究竟想怎么办?”还没等大平和二平说话,小孩一笑:“报仇的事情,我看,你们先把我打败再说。”大平他们兄妹三人真的没想到这孩子小小年纪竟然说出这番话。

小勇故意逗他:“那咱俩先比试一下吧。”其实兄妹三人谁也没有把小孩放在眼里。不料小孩真不示弱,立刻跳到一个宽敞的地方,拉开架势,等小勇过招。

小勇一看,小孩没有惧他,也亮出招式,两个人开始比试上了。小勇见他年纪小,故意让着小孩。怎料小孩身法敏捷,一会儿的功夫弄的小勇有些手忙脚乱,此时的他即便拿出看家本领,看来也打不过小孩。

二平平时最护着弟弟,一看弟弟脚下不稳,招式有些混乱,情不自禁的上去助阵,但即便是他俩打小孩也没有占到便宜。半晌过去,他俩累得有些气喘吁吁,而小孩却面不改色。大平一看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也上去参战,小孩见状,说了一句:“你们三个大孩子打我一个,看来不给你们用点特别的招式,你们是不会甘休的。”于是小孩动用功能,一下子把他们都定住了。小孩把他们都定住之后,开心的坐在那里笑。

一边笑一边拿着一根细枝条指着他们说:“你们连我一个小孩都打不过,还想找仇家报仇,那纯粹是妄想。”他们兄妹三人顿时觉得颜面尽失,都惭愧的低下头,任由小孩数落。正在小孩数落他们之际,从远处来了一位鹤发童颜的老者,这位老者高声说:“明月,你在那里干什么?你还不快点把他们领到我跟前来!”

这时兄妹三人才知道,这个小孩叫明月,也许是那位老者身边的小弟子。

明月一听赶紧把他们兄妹三人的“定”的状态解除之后,跑到师父面前说:“就他们兄妹三人那个样子,还想去找仇家报仇呢!”那位老者捋着胡须一笑:“一般的凡间的人怎么能打得过你呢!”说完转向兄妹三人:“我的徒儿生性顽劣,你们不要跟他一般见识。”大平此时觉得这回是遇到高人了。于是带头下跪让老人家收他们为徒。老人也就答应了。

老人说:“此时因为你们报仇的心很重,我就先教你们上乘的武功吧。等你们把仇报完之后,我再告诉你们更重要的事情。”

从此兄妹三人就追随老人习武,这一晃就是十八年。他们把老人所教给的武功都学到很高深的程度了。老人让他们下山找仇人报仇去了。

当他们找到那位仇家的时候,只见一个人提着一个人头从仇家门口出来,走到不远处,就与同伙摆上香案,似乎是在祭奠什么人。小勇说:“也许我们的仇家也得罪了其他人,这次人头被人割了去,当祭品了,人家也算报仇了。”他们上前去打听也真是这么回事。

仇家死了,虽然没有死在他们兄妹三人之手有些遗憾,但毕竟人已经死了,这段冤怨也就算了结了。

当他们再回到老者那里的时候,老者正好出去了,留下那个小孩在。他们问小孩:“师父什么时候回来?”小孩说:“听闻最近有神仙聚会,说有很重要的事情,师父去了,应该很快就会回来。”

过了五天,师父回来了,回来之后,他们兄妹三人把下山之后的经历都说了一遍。他们的师父一笑:“其实我明知道你们去这趟是白跑,但我还是让你们去了。目地是让你们明白一切都是因缘所致。你们的父亲与那位朋友(最开始被陷害关入大牢,最后被害死的那位)从前都是商人一起合伙做买卖,在一次商业来往中因为你们父亲的手下的失误造成了购买者误会,而且导致人家倾家荡产。最后那人郁郁而终。今生你们的仇家就是过来讨债来了。至于说他为什么被人杀了,那也是因为那个人在从前的某一生正站在悬崖边观赏风景,结果在附近的他(仇家)因为高兴大喊了一嗓子,结果,那个人因为没有思想准备,而失足落下山崖。……也就是说一切都有因缘,绝不是我们想怎样就能怎样得了的。”

这时二平说:“听我小师兄(小孩)说,您去见神仙了,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能告诉我们吗?”

老者说:“你们都还记得吧,在你们走之前我说等你们把仇报完之后,我有重要的话告诉你们。”兄妹三人都说是这样。

老者接着说:“当时我是想让你们通过去报仇之后将心中的怨恨彻底放下;教给你们绝世武功,其实不是想让你们报仇,而是让你们体验一下修行的方法。同时等待时机,等机缘成熟之后去寻找将来在人间洪传的一种可以让生命真正得度的大法。这个大法是创世主亲自所传。当时我不知创世主什么时候能来这附近,但这次与神仙们聚会,一位非常高境界的神仙就说了,最近如果去武陵源也许会遇到创世主。”

大平此时就有些急不可耐的说:“那我们兄妹三人尽快去找创世主吧。”这时二平突然想起小师兄当年小小年纪就能打败他们兄妹三人的事情,于是问老者:“师父武术是不是还有更高深莫测的功夫?否则当年小师兄仅仅是个孩子,就能打败我们兄妹三人。”老者一笑,既然你们问到这个事情了,那好,转头向明月说:“徒儿把我的道袍拿来。”兄妹三人面面相觑不知师父要干些什么。过了一小会儿,明月把道袍拿来了,老者披上道袍,然后让兄妹三人闭上眼睛,带着他们和明月一起来到一个境界中。这个境界有一座高山,山顶有座亭子,非常漂亮。从山下到山顶有很多的台阶。老者把他们带到最低一层的台阶上,让他们睁开眼睛。等他们睁开眼睛发现在这个境界中能看到人间的很多修行人所留下的修行的方法,那自然包括武功。这些修行的方法有的很特别,有的非常的厉害。

明月对他们兄妹三人说:“师父以前曾经带我来到这里。这台阶是层次的体现,上一个台阶,就能看到更多更高深的修行方式。”因为他们兄妹三人毕竟跟老者学了十八年,也有了一定的境界和层次,于是,每到一个台阶向下看,一看可不,真的能看到更多更高深的层次。这样就上了五级台阶吧。

即便是就只上了五级台阶,也大大增长了他们的见识,想想自己当年会的那点东西,简直是不值一提。

当然他们还看了很多别的方面的东西。回来之后,老者语重心长的对他们兄妹三人说:“以后任何时候都不要固守自己的认识,要知道‘天外有天’的道理。”

兄妹三人跟师父又呆了几日,老者把他们要去武陵源寻法的注意事项又重申了一下,在这一路上也许会遇到争斗的事情,千万别跟那些人争,因为你们的功夫高,千万别出手伤人,那样你们就根本见不到创世主了。

在他们临走之时,老者拿出一把宝剑让二平带在身上。并说,这把宝剑神奇无比。你们在任何时候都不必将宝剑从剑鞘中拔出来,就足以保护你们的生命安全了。

说完就让他们上路了。从武水附近到武陵源,都是沿着武陵山脉而走。他们先来到花桓(地名)和保靖(地名)中间,他们走着走着感觉脚下一软,掉入坑中。

这时二平下意识的双手攥紧宝剑。掉到坑里之后,只听着外面有人喊:“头领,有人掉坑了,我们的买卖来了!”一个人说:“来买卖了,那还不把他们勾上来。”当那些人把长钩子顺下来的时候,搭了半天却不见人影。于是派人下去观瞧,却发现里面什么也没有。头领就把刚才报信的人呵斥一番,离开了。

话说大平他们兄妹三人自从掉入坑中之后,本来他们想用学来的武术飞出坑外,但此时却发现这种能力不好用。正在焦急的时候,二平手中的宝剑,从她手中自动脱落,直触地面,地面马上开始急速下陷,他们很快陷入到更深的坑里,而刚才下陷的部分又即刻恢复原状。那些贼人所见到的是恢复原状的坑。那贼人自然是找不到他们。

他们落入更深的坑内,发现这里有光亮,顺着光亮走过去,一看这里有一座大的厅堂。

当他们進到里面,为首的一位神说:“你们兄妹三人终于来了,明月的师父早已交待,让我帮你们。”

大平抱腕拱手说:“请问您是谁?跟我们师父是什么关系?”那位神说:“我是负责武陵山的神。这里的山川、地貌、花鸟、植物等等一切,都有各自的神管辖,我是管这些神的神。我与你们的师父是有着漫长历史时期的交情,也都是当初创世主安排下到人间帮助管理人间各种事物来的。我知道你们要去武陵源寻找创世主,所以在此等候你们。希望你们明白要珍惜一切缘份。缘份虽然有千万种的表现形式,但其实最终都要归结到‘法缘’之内,一切都是为将来创世主在人间洪传大法而来的。所以今后你们不要执迷于其它缘份本身,要珍惜法缘。共同鼓励,共同面对也就是了。”说完管理武陵源的神就把他们送到桑植(地名)。

在这里他们再继续向武陵源的路上前行时,遇到一位带着家眷返乡的官员。走着走着那位官员的一位女眷就说他们兄妹三人挡着他们的路了,于是破口大骂,官员的家人也加入其中,甚至上来动手打他们兄妹三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情,开始兄妹三人心里有点难受,但想起师父的嘱托,也就没动心。虽然他们兄妹三人没有动心,但那位官员家属那帮人越说越气,甚至纷纷拿出身上带的刀剑,向三人头上砍去。

三人铭记着师父的嘱托,没有还手,只是躲闪。那些人看他们躲闪更生气了,找来绳子将他们捆上,然后手起刀落。那些人觉得他们必死无疑,但刀落下之后,却发现人没了。怎么找也没有找到,只好作罢,继续走他们的路。这些咱都暂且不提。

我们说说兄妹三人,他们这次就横下心按照师父说的去做,在那些人手起刀落的时候,二平手里拿着的宝剑自动一晃,他们就离开了这里。那些人一点也没有注意到。

当他们到达一个地方的时候,找来当地人询问,当地人说这就是武陵源。他们很高兴,觉得师父给的宝剑真的很神奇。

后来在武陵源的一座山上,他们见到了创世主,创世主对他们说了以后传法的一些情况。并叮嘱他们:“到时候一定要做好该做的。千万不要懈怠。”

今朝三位早已得法,在邪党迫害大法的初期,他们一起配合做了很多证实法的事情。希望他们做的更好。

这正是:
凤凰古城结仇怨
武水边上勤苦练
幸遇高人来点化
倚剑武陵铸法缘!

说明:因为这个系列中心是寻法,而不是介绍著名的旅游景点,所以对于那些地方的景点,与行文没有必然联系的或关系不大的就没有具体介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