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自天上来” 法国蒙城精英观神韵感悟深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2日】

神韵舞蹈演员轻盈舞动,行云流水般穿越于舞台上,他们以韵味十足的情感和高超的技巧,带领法国蒙彼利埃观众到天国仙境,遨游古老而富饶的中华神州大地。

3月11日,神韵艺术团于蒙彼利埃科珲会议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举行的两场演出,场场爆满,吸引了法国南部地区众多商界精英慕名而来,他们对演出传递的中华神传文化内涵感悟至深,在热情的掌声下,每场神韵演员都两次谢幕。

法国古典音乐出品人:与神韵音乐共鸣

“我深深的被音乐打动,有太多的共鸣。”古典乐出品人Eric Rouyer感动地说。究竟怎样的天籁之音让熟知古典音乐的他感叹万分呢?

“(神韵)音乐非常吸引我,我深深地被演出的音乐打动了。”Rouyer说,“我对这音乐的敏感和对那些乐器的感受,是来自深层的。”

Eric Rouyer是一位西方古典音乐的出品人,与多位国际著名古典音乐家一起合作;他同时也是一位名酒和美食鉴赏与收藏家。Rouyer对世界上来自不同文化的音乐都非常感兴趣,特别是中国音乐;神韵音乐的丰富与独特,更是让他感动不已。

“我被音乐丰富的内涵所打动,尽管音乐中仍有很多我不了解的内容。”他说,“大多数人都被演出精美的视觉展现所吸引,然而,我却更专注于耳朵的聆听。”

神韵将东西方音乐系统中最精华的元素巧妙结合,于西方音乐的大气磅礴中彰显中国音乐的灵动与隽永,Rouyer表示“一下子就捕捉到中国传统乐器的音色”,他称赞神韵音乐家“非常棒”;但让Rouyer感叹的是,“不能看见他们的演奏,对我来说很遗憾”。

演出以历史悠久的中国古典舞为基础,再现古老的传统风貌。“编排非常精准,细腻入微。”Rouyer相信演出展现的就是中国的传统,“(演出)展现了中国的历史,我觉得真的是这样。演员们非常下功夫,非常严格,非常非常严格,我们能感受到。”

最后,Rouyer由衷地表示要将神韵推荐给所有人,“至少一生中一定要来看一次。”

法国第二大物流集团公司区域总监:神韵非常难得

“我最喜爱的就是演出传统的层面, 我认为演出非常传统。”法国物流集团公司销售总监Olivier Dubost 观赏演出后, 脸上溢满喜悦与感动。

2020年3月11日下午,美国神韵艺术团在法国蒙彼利埃市科珲会议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继续展开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 纯正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让在场观众沈醉其中, Olivier Dubost赞叹神韵在当代再现正统中国文化难能可贵。

Olivier Dubost 是法国第二大物流集团公司的区域行销和公关总监, Dubost赞叹神韵用音乐与舞蹈展现了丰富的文化风貌:“无论那些展现蒙古草原的舞蹈,还是再现紫禁城传统面貌的节目,那些天幕的布景,还有舞蹈, 这些节目都展现了纷繁各异的传统文化元素。”

演出撷取历史上最宝贵的文化精髓, 采用多种艺术方式展现传统内涵,独特的水袖舞更是让Dubost感到如临仙境, “那个展现翩翩长袖的舞蹈,简直如同梦幻般的仙境。 演出内容太丰富了,还有音乐剧似的小短剧,还有钢琴伴奏的乐器独奏和男高音独唱。很多舞蹈节目都展现了高超的技艺。”

神韵现场乐团将东西方乐器相结合,用音乐将表现传统的画面烘托得更为生动, 让Dubost 感叹完全融入其中,“我几乎都没有留意到乐团的演奏,因为那些音乐演奏家配合得太好了,更好的是,音乐也非常传统。”

他赞佩神韵用艺术复兴中华传统,他感叹在当代再现传统实属可贵,“我本来以为演出会是比较现代风格的,然而实际上却是如此的传统, 我认为将自身融入到那样传统的意境中, 特别在当代这是很难得的, 我觉得这场演出实在是非常非常好。 ”

古老的中国遵循天人合一的思想,当看到舞台上当代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却对修炼人进行残酷迫害,而修炼人不畏惧,坚守信仰的一幕,Dubost理解了演出更深层的意义,他认为“演员们传递出了一个信息”,对他来说,“艺术团的使命正是将这个信息传递出去”,让人们了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

Dubost表示一定要向人们推荐这台演出, “如果人们想要去看音乐与舞蹈呈现的古老的中国风貌,那就要来看神韵!”

地产承包商:内涵深邃 深信人自天上来

“这个演出体现的核心精神价值是非常深刻的,我们必须回归至这样的博大精深的价值,真诚不虚地,重返人性的善良,无论如何我们仍然是神圣的生命。”法国地产承包商Jean-Luc Moulette如是说。

3月11日晚,Moulette于蒙彼利埃科珲会议中心(MONTPELLIER LE CORUM)观看了神韵艺术团的第四场演出,他大赞演出“神奇无比,是一个让人兴奋的发现。”

Moulette从事建筑兴建和旧楼翻新等地产业务,特别喜欢芭蕾的他今晚第一次观赏到中国古典舞,感到“激动人心”,“这可不是电影院,是真实的人在舞台上传递情感,音乐、舞蹈、灯光、舞台设计和演出服装,所有这些美妙结合,正是绝美之处,太神奇了,让人身临仙境。”他赞叹说。

神韵把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浓缩于两个小时的演出中,Moulette激动地形容说:“今晚,我轻轻松松地经历了五千年的文化,却一点儿不累,舞台上飘来飘去的天使(演员)们,把我们带到天上人间,演出是一个美丽的融合,真的非常美。”

Moulette对演出传递的精神价值深有共鸣,尤其是谈及人的神性,人本是来自天堂的,“我完全同意这一点。”他说。

Moulette业余爱好空手道,他对演出展现中国神传文化修炼的主题十分感兴趣,“让我特别感动我的故事是一位古代战场士兵成为了修道人,因为我练空手道,所以深受感动。”Moulette表示,从这个故事中,他体悟到武术与精神信仰是互相联系的,最后那位士兵修炼圆满,“他找到了返回天堂之路,放弃了不必要的暴力,得到更高尚、更美好的归宿。”

提到神韵演员的表现,Moulette赞不绝口:“他们的水平确实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既有高超的技巧,同时展现了艺术的美感,高雅、轻巧。从头到尾都是那么的精致非凡。男演员和女演员均同样出色,他们是如此的高雅,真的太美了。”

Moulette赞美神韵致力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是一件非常非常美好的事” 。他认为“每个人都必须在精神信仰中找到自己的出路。”

南法地区房产老板:神韵男高音超过欧洲所有美声歌唱家

“我很喜欢这种整齐划一的舞蹈,格外优秀,服装都非常美。每个细节严丝合缝,不同的节目都充满了活力,总而言之非常好看,我非常喜欢。”Lionel Teyssonnières观赏过神韵演出后赞叹道。

Lionel Teyssonnières 是法国亚维侬地区房产公司老板,产业涉及整个南法地区。他对演出中男高音精湛的独唱赞叹不已,认为神韵男高音超过欧洲所有的美声歌唱家,“男高音也令人惊叹,那音色我没有听过,比我们在欧洲听到的高音更高,听起来却很悦耳动听,观看(神韵)演出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法国国家理财公会大区主席:神韵舞蹈展示传统经典

Lucien Grzyl先生是法国国家金融咨询与理财公会(CNCGP)朗格多克-鲁西永(Languedoc-Roussillon)大区主席,该公会提供占全国80%的金融咨询服务,他同时又是一家金融投资公司的老板。

Grzyl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神韵舞蹈家的高超技艺和如行云流水般的舞步让他陶醉。他说:“我非常喜欢,有时候感觉他们好像是在冰上跳舞,那么的流畅,这感受让我非常震撼。”

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柔美的舞姿与色彩绚丽的服饰相映成辉,用舞蹈讲述传统文化的经典故事和正在现实社会中发生的事件,对此,Grzyl表示很受益。他说:“是的,我们看到了很多不同的风格、内容丰富的故事,我们看到了歌剧形式的,轻歌剧型的等等”。

最让他感动的是中国古典舞部分。他说:“古典舞给了我很特殊的感受,觉得他们如同在冰上舞蹈一样。”

中华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这一点Grzyl也感受到了。他说:“是的,神性层面的表现在演出中无处不在。”特别是开场的第一个节目,“真的很感人,我认同有天堂的存在。”

对于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包括音乐家和舞蹈演员的表现,Grzyl先生说:“我觉得他们很棒。”

最后,他表示会向周围的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演出。

跨国企业老板:神韵美不胜收 触动人心

Thierry Pedeloup是一家跨国企业的老板,同时是一个基金会的创始人和主席。看过演出后,Pedeloup如数家珍地说,“(天幕)画面很美,整体色彩绚丽,节目充满动感,很有节奏,让我们全神贯注,并触动我们的情感,这是其一;其二是是演出呈现的故事、哲理、打坐的文化让人深思。”他说。

神韵中西传统乐器相结合的现场乐团让Pedeloup非常欣赏。他说,“音乐很好地烘托了所有舞蹈演员和节目,加上背景天幕,整体配合默契。天幕三维效果非常出众。”

谈到神韵复兴传统中华神传文化的使命,Pedeloup说:“一方面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另一方面还有中西方的交融,在哲学层面(中西方)彼此交汇融合,这种民族间的交融是一件好事。”

演出壮观美丽 公司老板连连称赞

Christophe Dufour是法国一家生产移动房屋的公司老板,这是他第一次看神韵,看完后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能量十足,活力四射,视觉效果强,非常直观,非常美丽,这是一场丰富多彩的演出。”

神韵以复兴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为宗旨,节目中不仅有民族舞蹈,还以小舞剧的方式演绎传统故事,这让Dufou很欣赏。他说,“很吸引人,我学到很多东西,看到风格不同的舞蹈,演员的动作、形态非常精彩,他们配合默契,整齐一致。”

结合中西方传统乐器的现场交响乐团也是神韵的特点之一。Dufou说,“我非常享受神韵的音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