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撼卡尔加里 华人:人应遵循神的指导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2日】

文化的盛事,艺术的经典。2020年3月10日晚,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金禧剧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进行了当地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

现场反响热烈,几乎每一个节目,包括主持人的介绍均赢得观众的掌声或欢笑。动态天幕与舞蹈演员出神入化的互动,更是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少年以神笛化出仙鹤骑鹤入云,武当道长纵身落崖拾剑飞返,佳人粉色水袖映衬琼台碧水,汉女手中明灯辉映宫阙殿阁……

神韵复兴五千年神传文化的辉煌,让华人引以为豪,感受到创世主对人类的救赎;西方观众则为此折服倾倒,他们表示,神韵是此生看过的最好演出。

华人﹕以神韵为傲 人应该遵循神的指导

当晚的华人观众采薇女士任职于卡尔加里石油公司,她盛赞神韵的殊圣美好。

“非常非常地好,非常地美,非常地神圣。每个舞蹈演员的动作都那么整齐划一,像一个人一样,行云流水。他们的技巧简直是巧夺天工,出类拔萃。”她说:“我从没有看到过这样跳舞的方式,在空中翻腾,而且跳得那么轻松,像脚底下安了弹簧一样,看起来那么舒服。他们一定是经过长时间的训练。”

从舞蹈中,她感受到神韵演员的特殊之处,“他们内心的一些东西能够从舞蹈中感觉出来。我感觉到他们那种向上的精神,特别阳光,还带给人一种非常清新的感觉。他们应该是修炼的人,你能感觉出来他们的能量。那是特别舒适的一种能量。我盯着台上那些演员的动作,目不转睛地在看,一种特别舒服、特别愉悦的感觉。”

“色彩、音乐,所有所有的一切都有产生能量的一种感觉,一种能量的波动。”她发现,神韵的能量在演出中无处不在,“看到那些画面的时候,你会觉得,哎呀,简直太美了!特别的一种视觉的冲击力。在生活中你是感觉不到这种现象的,就是太美了,太冲击了,色彩搭配得太美了。那种撞色,你在生活中看不到,其它地方你也看不到。”

神韵演出令她觉得身为华人非常骄傲,“我们中国的文化,我们中国的舞蹈,竟然吸引了这么多西人来看,就说明他们对我们的文化是认同的,也很想了解我们中国的文化。现在中国在世界上的一些影响是比较负面的,但还是有这么多西人来观看神韵晚会,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觉得非常自豪。”

谈到中国的神传文化,采薇女士表示极为认同,“中国是神州,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神传文化,在我们的身体中、基因里都留下了很多的烙印。看到这些神迹,我感到有点贴合小时候听过的那些神话故事、仙女啦、寻道啊,就觉得非常亲切。”

“西人是有信仰的,我们中国人大部分没有信仰,既然全世界这么多的民族、这么多的人都有信仰,那么说明神是存在的,我本身也信神。”

她说,“现在是创世主来救赎人,两首歌的歌词里面都是这么写的。我从心里面感觉到,世界是被神看护的,人的未来也是在神的掌控之中,人就是应该按照神的指导,遵循神给我们留下的一些规范去做人。”

她最后表示,“神韵真的是很好,希望明年还有这样的机会来看,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看。”

公司经理:神韵是最好的演出 改变了我的生活

一家石油公司的市场部经理Wayne Goodridge兴奋地表示,“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演出。好在哪里?我可以讲一晚上都讲不完。”

神韵展现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让Goodridge深受触动,他说:“中国传统文化令人惊叹,使人感觉如醍醐灌顶。你知道舞台上呈现的故事和你息息相关,她是如此地激扬人心,如此地感动人心,你坐在那里的时候,几乎忍不住潸然泪下。”

他认为神韵改变了他的生活,“看看当今世上所发生的一切,再看看今晚,神韵将我们每个人聚集一堂。共通的文化,共通的灵性,让我们意识到,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公司老板:天主召唤我来看神韵

“我听到天主的声音告诉我,如果我买票,祂会让我爱上中国人民。”2020年3月10日晚,清洁服务公司老板Mark Gillett携太太欣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金禧剧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他说,“当我坐在观众席里的时候,我感受到天主的慈悲仍在,且会长驻。”

“演出美丽非常﹗”Gillett翘指赞叹道,“做得漂亮,极其专业。”

神韵动人心魄的舞蹈让他大加赞赏,“好棒,我们喜欢得不得了﹗”

神韵以歌舞再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辉煌,Gillett对此深有感触,“我们陶醉于神韵所传递的精神内涵中,那里蕴含着相当重要的讯息,神韵正在尽力告诉我们天国的存在,以及,比寄身俗世更重大的意义。”

他继续说:“生活在世上,并非我们的全部,我们还有更终极的目的,中华文化正是根植于这样的价值理念,世界上众多其它古老的文化也是如此。真的很高兴今晚看到这种价值理念的延续。”

他表示,这也正是他来看神韵的原因,“我们在商场里逛的时候见到神韵售票点,我听到天主的声音告诉我,如果我买票,祂会让我爱上中国人民。今晚,当我坐在观众席里的时候,我可以感受到,天主的慈悲仍在,而且会长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