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3%确诊病例在中意韩伊四国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0日】

去年底爆发的中共肺炎(COVID-19,又称新冠肺炎)已蔓延到全球六大洲一百多个国家/地区。海外疫情重灾区意大利于周一宣布全国封锁。

周一,国际原油价格暴跌三成,美股开盘惨跌,一度启动最新的“熔断机制”,停止交易15分钟。美股周一收盘,道指下跌超过2000点,创下史上单日跌幅最大纪录。

中国福建泉州一座中共肺炎隔离旅馆周六(7日)突然倒塌,截至北京时间周二(10日)上午,造成至少20人死亡、10人下落不明。

截至美东时间9日晚间10点30分,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中共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0例的国家,依序为意大利(9,172例)、韩国(7,513例)、伊朗(官方数据7,161例)、法国(1,412例)、西班牙(1,230例)及德国(1,176例)。

全球93%的确诊病例分布在中国、意大利、韩国和伊朗。

伊朗逾8,000人确诊  291人死亡

 

伊朗卫生部门周二表示,该国已确诊8,042例中共肺炎病例,有291人死亡,24小时内有54人死亡,新增400多病例。首都德黑兰疫情最严重,有2,114个确诊病例。伊朗是中国大陆以外,确诊人数第二多的国家,意大利目前感染人数最多,高达9,172。

武汉病毒在伊朗广泛传播,至少24名议员在短短三周内检测出阳性。

巴塞罗那-那不勒斯足球比赛将闭门进行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周二在推特上说,由于担心新冠病毒传播,巴塞罗那和那不勒斯之间下周的比赛将在没有任何粉丝的情况下举行。

这场定于3月18日举行的活动是欧洲冠军联赛的最新一起受病毒冲击的比赛。

黎巴嫩已确认41例 周二首现死亡病例

黎巴嫩拉菲克‧哈里里(Rafiq Hariri)政府医院的一份声明说,当局已确认该国至少有41例中共肺炎病例。

声明说,有30名病人在医院里,其余的由公共卫生部的团队转移到那里。其中4名患者处于危急状态。

另据黎巴嫩媒体报导,周二该国出现首个中共肺炎死亡案例,该患者从埃及返回后,已被隔离。

香港新增3宗确诊 累计118宗

香港卫生当局今日表示,又有3人感染了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使全港确诊病例数达到118例。另外还有一宗疑似个案。

今天新增3宗确诊个案,其中2宗与日前在温哥华确诊的印度团感染者有关;另一宗确诊个案为59岁在大埔街市工作的食环署男性员工,他曾参加新华旅行社的旅行团前往埃及旅游。

香港医院管理局的刘嘉欣医生说,今天有5名病人出院。他说,有51名确诊患者仍在住院,包括一名病情危重和两名病情严重的患者,另外48人处于稳定状态。

捷克明天开始关闭中小学校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Babiš)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所有中小学(不包括大学)将从周三开始关闭。他还说,禁止所有100人以上的聚会。

截至周一,捷克境内已确诊了31例中共肺炎病例。

菲律宾新增15例确诊 全国共有35例

菲律宾的卫生官员今天确认了15例新的中共肺炎病例,使全国总数达到35例。但菲律宾当局未进一步提供有关新病例的详细信息。

菲律宾报告有1人死于该病毒。

北塞浦路斯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北塞浦路斯已确认首例新冠病毒,患者为一名65岁的德国女性,当时她正在当地旅游。

北塞浦路斯卫生部长阿里‧皮利(Ali Pilli)对当地媒体说,患者是一个30人旅游团的成员,曾跟团乘坐穿梭巴士从机场到当地的法马古斯塔酒店。她的病情稳定,正在酒店中隔离。

印度新增9例确诊 关闭了与缅甸的部分边境

印度东北部州长曼尼普尔(Manipur)在推文中说,由于担忧新冠病毒,该国已关闭与缅甸的边境。

缅甸尚未公开确认其境内任何的中共肺炎病例,但随着该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印度东北部的几个州正在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

印度卫生部门说,今天在印度西南部确认了9例中共肺炎新病例,令该国的患者总数上升到56人。

与此同时,外交部长贾赞卡尔(S. Jaishankar)在推特上说,被困在伊朗的首批58名印度国民已返国。伊朗目前至少有7,161人被病毒感染,其中237人死亡。

西班牙确诊1204病例,并宣布新的防疫措施

西班牙卫生部长萨尔瓦多‧伊拉(Salvador Illa)周二说,西班牙目前共有1,204人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其中有28人死亡。在这些病患中约有74人在重症监护室里。

伊拉还指出了几个社区为“疫情传播的高风险地区”,包括马德里地区、维多利亚市和巴斯克地区的拉巴斯蒂达等地。

当局在这些地区将采取额外防疫措施,包括“暂停学校、托儿所和大学中的所有课程以及所有课外活动”,这些额外措施将从明天开始生效,为期15天。

伊拉还确认,塞维利亚与罗马的欧洲足球联赛周四将“闭门”(没有观众)进行。

奥地利已确认131例中共肺炎病例

奥地利官方周一说,该国确诊了131个病例。

根据联邦社会事务、卫生保健和消费者保护部的数据,至少有4,734名奥地利人接受了测试,有2人已被治愈。

奥地利当局并呼吁在欧洲疫情最严重的意大利旅行的国民返回家园,因意大利当局封锁整个国家,以阻止该病毒进一步传播。

蒙古证实出现首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

蒙古周二(10日)宣布该国已出现首例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确诊感染病例,为一名从俄国入境的法国人。

该名法国公民于3月2日从莫斯科搭机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入境。

蒙古卫生部长萨兰杰尔(D. Sarangerel)说,这名法国公民3月7日首次出现症状,首次检测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目前这名患者在多尔诺戈比省隔离治疗,身体状况平稳。

蒙古当局表示,在这名患者出现症状后,当地卫生部门建议他自行隔离14天,但他并未遵从,而是如常外出。

当局正在追踪与该名感染者同机的其他乘客。

蒙古已采取严格措施遏止中共肺炎在该国传播,并暂停了多尔诺戈比省和乌兰巴托之间的所有交通,直到3月16日。

周一,这个人口稀少的亚洲国家禁止所有从中国、日本、韩国、意大利和伊朗旅行的外国人入境。从这些国家返国的蒙古国民必须“自费”隔离14天。

泰国新增3例中共肺炎病例

泰国卫生部周二表示,泰国已确认3例新的中共肺炎病例。

迄今为止,泰国当局已确认53人感染这种病毒,其中33人已经康复并出院。

泰国卫生部的负责传染病的主管索蓬‧艾姆西里索(Sophon Iamsirithawon)说,这些新增病例都是泰国人。
疫情爆发以来 习近平首次访问武汉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抵达武汉,武汉是全球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中心。

自从中共肺炎爆发以来,这是习近平首次访问这座城市。该病毒是去年在湖北省省会武汉首次发现的。

中共媒体报导说,10日上午,习近平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WHO:全球93%的确诊病例集中在四个国家

新冠病毒长眼?WHO总干事谭德塞周二指出,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各个国家的情况互相之间差异很大,几乎93%的确诊病例集中在四个国家(中、意、韩、伊朗),79个国家的确诊病例少于100个,其中一半以上的确诊病例少于10例。

韩国新增131例 总数达7,513例

 

韩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周二(10日)新增确诊131例,总数累计到7,513例;新增3人死亡,累计死亡人数达到54人。

巴拿马出现首例

巴拿马卫生部说,该国出现首例确诊武肺病例。

日本新增26例

日本厚生省宣布新增26例确诊病例,该国确诊病例升到1,210例。

越南确诊1例 共有32病例

越南新增确诊一例武肺病例,为一名49岁的英国公民,他与另一名确诊病例搭乘同一班越南航空的飞机,于3月2日从英国飞往越南。

到目前为止,在越南总计确诊31例,16人出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