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伊朗新确诊破7千人 多名官员染病毒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10日】

再来关注国际疫情。法国周日新增三例死亡病例,累计1126例,共19人死亡。意大利更为严重,单日死亡人数暴增133人,新增1492例,包括多名政府官员,在米兰和威尼斯等重要城市,周日宣布封城,影响上千万人。伊朗共有237人死亡,全国超过7000人确诊。

意大利接受中共一带一路倡议,深受疫情打击。

意大利城市普拉托有“温州城”之称,许多工厂、餐厅老板职员来自中国;而温州是湖北省以外,第一个封城的城市。

周日,意大利确诊病例暴增1492例、死亡人数单日新增133人,累计7375人确诊,366人不治身亡。

北部全国最富裕的伦巴底大区最为惨重,当局周日宣布米兰和威尼斯等重要城市封城对抗疫情,影响上千万人,隔离至少到4月3日。

突如其来的封城举动,引发北部城市摩德纳一座监狱骚乱,囚犯爬上屋顶抗议暂停家属探访,事件造成6人死亡。

意大利西北部,邻近米兰的皮埃蒙特大区首长阿尔贝托·西里奥,周日确诊感染。

他自拍影片,在脸书发布消息。

皮埃蒙特大区首长西里奥:“我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诚实为上策,上周三我去罗马总理办公室开会,组织会议的用意是,规定意大利各地区防疫政策。”

当时一起开会的民主党党主席尼古拉·辛加雷蒂,也宣布感染病毒。

除了意大利,伊朗目前是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受感染官员最多。死亡总数达到237人,全国累积7161例确诊。

伊朗当局称,鉴于疫情持续扩散,释放大约7万名囚犯。

在德黑兰监督的世卫官员表示,伊朗疫情不如先前乐观。

世卫紧急行动负责人布伦南:“但我可能会强调,还需要更多的进展,仍有许多艰钜工作需要完成。”

韩国周一新增69个确诊病例,感染人数达到7382人。大邱和庆尚北道又有新增病例。

朝鲜采取极端防疫措施,2月初以来,德国、俄罗斯、法国等外交人员被隔离。

周一,大约80名外国人乘坐专机撤离朝鲜,抵达俄罗斯境内。俄罗斯表示,已向包括外交官在内的撤离人员发放了签证。

朝鲜声称没有确诊病例,但据外界推测,至少有7000疑似患者被隔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