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民国时的“真善忍”三字预言

白云峰隐


【正见网2020年03月17日】

《刘伯温救劫碑》是盛行于民国时期的民间预言,与“刘伯温推碑图”预言等类似,应属明清民国时期的奇士高人预知天机后向世人传出,被民间宗教借托刘伯温之名整理而成,以传抄广布的形式跨越了绵延数十年的战乱天灾、革命毁禁年代而流传至今,可谓弥足珍贵。预言的内容同流传于中国上千年的“末法末劫救世”预言和早期大乘佛教中“未来佛普度”信仰一脉相承。由于当时百姓文化水平不一,在辗转传抄过程中也出现了抄写笔误及辞句修订等情况,所以现在有不同的传抄版本传世,但主体内容一致,特别是其最后四句“拆字谜语”是预言的核心关窍,透露了救世度劫的根本天机。

七人一路走 引诱进了口
三点加一勾 八王二十口


图1:人们在猜度这四句谜题的真义

我们可以看到,历来有许多人在猜测这四句谜题究竟指的是什么,有人猜出了其中的“善”字,有人认为“三点加一勾”是个“心”字,但真义如何,始终是难究其奥。

中国传统认为,预言是圣者高人穿越时空洞悉未来后给世人留言的启示,从来不会直白道明天机,而以奥妙谜语的方式流传,其特点是必须等那个时间点到来,预言的真相玄机才能让人知晓,从而洞知天意,从善如流,顺天而行,度过劫难而得平安长久。

现在,已有高人指出这四句诗文的谜底就是“真、善、忍”三字,指向的就是上世纪末1992年李洪志先生在中国长春传出、如今传遍全世界的法轮修炼大法。“真、善、忍”就是法轮大法著作中揭示的贯穿十方世界的宇宙根本特性或曰宇宙的精神、道法与法则。

为方便大家直观理解,我以图解的方式来简洁明晰的展现中国传统拆字术数的奥秘。

图2:预言四句谜题图解:真、善

如图所示,“七人一路走,引诱进了口”两句是为“真”字,此字的古代写法,顶部是个“七”字;“一”横在古字中常作横折,类似“走”字底。“八王二十口”,二十就是廿,从上往下排列,就是个“善”字。


图3:预言四句谜题图解:忍

“三点加一勾”这句,按中国古代的拆字法,勾为勹厶,即由外围的“勹”和中间的“厶”组成。预言中“三点加一勾”这句,即三点加一勹厶。三点加厶,即为“心”字;一勹即一刀,为“刃”字,上刃下心,即是“忍”字。

所以,这则曾在上个世纪传遍全中国的民间预言虽因种种原因而未被人普遍重视,但它经历了重重浩劫而流传至今,启迪着今天的人们。法轮大法洪传世界二十余年,修习者身心升华,顽疾无踪,道德回升,所到之处,创造了无数令世人惊叹的奇迹,并在中国最严峻的构陷诋毁和迫害中屹立不倒。越来越多的世人认识到“真、善、忍”是贯穿于人类文明和道德的普世价值观,认识到法轮大法是真正的正法修炼,中国佛道两家以及民间的预言、世界各民族历史上留下的最后大预言,许多最终的谜底都指向了今天的法轮大法。

先辈们留下这篇《救劫碑》预言的关键,就是在篇尾透露了度过灾疫天地大劫的真诀——“真、善、忍”,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找到法轮功学员来真正的了解一下,看一看法轮大法到底是什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