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才能得到

郑一见


【正见网2020年03月21日】

曾经看过一个佛教故事,讲布袋和尚在世时常会有人问他怎样才能成佛?每当有人问起时,他就会把布袋往地上一放,然后站在那里乐呵呵的望着问话的人。我理解布袋和尚的意思是:放下就能成佛。

对于一个已经得法的人来说确实就是这样,特别是我们大法弟子,师父已经把什么都给我们了。因为法轮大法是宇宙根本大法,师父给我们下的那一整套东西里面什么都有了,造就宇宙众生万物的一切大法中都有,所以这一门什么都能炼出来。但是师父虽然都给我们了,我们能不能得到呢?这就要看我们能不能放下了。放下多少升华多少,升华多少得到多少。得到的是包罗万象、无限美好、成住不破的新宇宙,放下的只是尘世中转瞬之间的梦幻和垃圾。

当然我们这一次不仅仅是个人修炼圆满。师父正法救度宇宙众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而且是空前绝后的唯一一次。大法弟子证实法也是如此,我们就是要证实大法能够在末法末劫的乱世救度众生。在证实大法、救度众生中走向未来,实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大圆满,成就不败不破、永恒美好的未来新宇宙,这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但是放下人心执著、达到圆满境界标准却是前提和基础。

放下才能得道,舍尽方能圆满。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有限认识,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