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艺术界盛赞神韵非凡 无舞蹈团能与之媲美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8日】

“当今没有那个艺术团能与神韵媲美。”“我的天啊! 太让人激动……简直太神奇了。”澳洲的一些艺术界人士观看了3月8日下午神韵艺术团在悉尼帝宛剧院的第六场演出后发出了如此赞叹。

大幕拉开,圣洁美好的仙界景象,震撼了全场观众,剧院内随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随着神韵一幕幕的展开,中华五千年璀璨的传统文化尽现眼前,观众为之倾倒、折服。演出结束谢幕时,悉尼热情的观众起身长时间鼓掌,感谢神韵艺术家带来这么美好的演出。

舞蹈大赛获奖者: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

Sienna Osborne尽管年纪轻轻,但在舞蹈领域已小有成就,参加过多种舞蹈大赛,最近在新西兰举行的“Showcase Dance Championships”一项国际舞蹈比赛中,在同龄组中获年度最佳舞蹈选手,并去了意大利表演。

看完神韵演出,她激动地表示,“我的天啊!太让人激动……简直太神奇了!我惊呆了。演员的跳跃太过惊人,空中的翻转,一下子翻那么高,可是你却听不到他们落地的声音。他们的表现实在是太神奇!”

她特别注意到舞台上演员的舞步,“他们在舞台上行走就像漂浮在空中,就像下半场,大幕一拉开,舞台上云雾缭绕,他们就像在云中一样,看着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

她非常喜欢穿花盆鞋的满族格格节目,“她们穿着那样高的鞋子,怎么能走得那么好看,要是我就得跌倒,一步也走不了。”

还有那个灯笼的舞蹈,“我当时就想,天啊,那灯会不会很重?灯那种重量,演员跳起舞来却很轻松。”

她最喜欢的是《水袖》舞,“演员把水袖就那么往外一抛,然后又准确的抓在手中,她们的动作是那么的协调一致,是那么的迷人,整体配合得非常完美。”

对神韵中西合璧的神韵现场乐团的演奏,她也是赞不绝口,“每个节目的音乐我都非常喜欢,各具特色,充满活力,令人陶醉。”

她也特别欣赏整台演出的色彩,“背景太棒了,五彩缤纷!太多的美景、太多的变幻,简直让人目不暇接。”

演出中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说:“最幽默的是那个恶少抢亲(《小和尚》)的节目,富有喜剧效果,太有意思了,所以我特别喜欢。”

现在每周跳舞30小时的Osborne表示,一定要把自己训练得更有柔韧性,“要更加努力的训练,有朝一日,我要成为他们(神韵艺术家)那样。”

她说看完演出回去后,她会告诉自己的伙伴们,“一定要去看神韵,神韵只在这里演很短的时间,而且,一年就一次。演出非常棒,绝对要看!”

舞蹈教师:感到心灵得以净化和洗涤

Kristie Hood介绍说,看神韵演出是她丈夫给予她的生日礼物,因为他知道,做为专业舞蹈演员和舞蹈教师,观看神韵演出能激发Kristie的艺术灵感。“神韵舞蹈纯善、纯美,绝对是一流的水平。”

“演员绚丽多彩的服装,美得让人目不暇接。”Kristie Hood赞叹:“我喜欢神韵舞蹈展现的欢快活力,缤纷的色彩。高超技巧融合在某些舞蹈动作中,都是观众想看到并让他们‘赞叹’的东西,是他们‘永远都做不到’的。从舞蹈中我领略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他们夫妇还特别欣赏神韵演出背后所传递的精神内涵,Peter Hood是澳洲一家领先的IT公司总监,他说,“演出有丰富的精神方面的信息,我们从天堂下来,在这里只是待很短的时间,我们都在众神的指引下生活,这就是您所拥有的一切。”

Kristie Hood说,“我很高兴看到艺术能够向观众传达这样的信息。显然,作为一家公司,神韵希望所有观众都能领会到这个信息。”“在欣赏神韵演出的同时,我感到心灵得以净化和洗涤。艺术的精髓就是能触动人心,使人产生心灵的共鸣。”

她也非常喜欢在许多短剧中看到俏皮的天性,“我认为这真是太可爱了,对我来说,这似乎是中国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可爱、很棒。”
资深艺术家:当今没有那个舞蹈团能与神韵媲美

澳洲资深的艺术家、画家、教育家Caroline Josephs,在澳洲从事跨艺术和文化行业的工作。她经常在澳洲和其它国家举办画作展览。她观看演出后惊叹:“演出太神奇了!这些舞蹈演员在一起配合得非常精准,给人以华丽、流畅的美感,令人心满意足,我确实特别着迷。”

Josephs还动情地说:“我尤其喜欢下半场节目的叙事和喜剧效果,人物的多样化以及纯善纯美的表现。”

神韵艺术家高超的技艺也令其印象深刻,她说:“我喜欢那些有技巧的动作,如空翻斤斗,我简直不能想像,无法用语言描述神韵是多么的高超和完美。”

她还盛赞神韵的舞蹈“无以伦比”,“神韵舞蹈质量顶尖,当今没有哪个舞蹈团体能与神韵媲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