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示信仰理念 伊州大学园观众感佩支持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7日】

3月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伊州大学园市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的当地第二场演出成功落幕。

大学园(University Park)是位于芝加哥市南郊小城,上次神韵莅临还是2017年,本周末神韵再次到此巡回演出,吸引周边各地众多主流观众慕名而来,他们热情感谢神韵将如此纯善纯美的视听飨宴带到当地,也从中看到中华文化的灵性及深厚内涵,并表示衷心支持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

部门总监:神韵帮我真正了解中国文化

芝加哥一家制造业公司部门总监Patrick Bannon赞神韵展现了文化中的“阴阳平衡”。

“我看到节目中表现了阴和阳,就如主持人介绍的,它们之间的对照和平衡。”Bannon说,“舞蹈中展现了大自然中的阴阳平衡,也表现了生活中的这种平衡。”

当得知舞蹈演员日常进行打坐修行时,Bannon说,“我能理解打坐对他们很重要,要在身体中找到平衡,思想、精神和物质身体的平衡。我觉得这样精湛的舞蹈不仅仅要求超常的体魄,还需要演员们能掌握身体的全部,并指挥思想和肢体协同工作。”

Bannon在芝加哥一家工业灯具公司任供应链总监。他表示,他从中国的供应商中获知中国,“但我从来没有从文化层面认识中国。神韵给我带来更多的光芒,让我真正去了解这个国家和她的人民。仅从商业合作上,很难有一个深层理解。”

他欣赏神韵恢复传统的努力,“我看到(中共)政府不包容传统文化,而神韵正努力通过艺术演出将其保存,并展现给现代人,以及中国以外的人群。不然的话,这个文化将丧失。”

Bannon表示知道共产政权不容忍精神信仰,但没想到它们会去迫害修炼人,“这令我很吃惊。我没想到人们仍因为信仰被迫害着,而且迫害一直持续至今。”

善恶对比强烈 贸易商赞“不止是文化表演”

贸易商Joe Pope表示,神韵不仅仅是一场文化艺术表演,“她告诉我们什么是好,什么是坏。”

“一方面,她展示了美丽宏伟的历史。我发现,中国五千年的文明是如此的美丽隽永,这是好的层面。另一方面,她揭示了警察国家,共产党的统治,这是坏的层面。”Pope说。

Pope做制造业进口贸易。他表示三年前就想来观看神韵了,当得知今年在芝加哥南郊上演时,他和太太提前两个月购买了票,并把演出日期标在日历上。

“果然不虚此行!”Pope盛赞神韵给人启示,“她(神韵)不只是一场艺术演出,她不仅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她提供了两个截然不同的视角,历史中的美丽中国,以及共产党统治下的糟糕现状。”

Pope表示,从神韵中看到中国有深厚的精神信仰,“一个节目中,弟弟被警察迫害致盲。我理解到,他的信仰和爱支撑着他。最后,他的哥哥来了,他心爱的女子也来了。这是一个美好的结局,感人至深。”

他特别提到男高音的歌唱,“我很喜爱那首歌,她描述了迫害中的承受,引导我们体验正在中国发生的压迫,同时也有希望和信念。”“他的声音棒极了,很有穿透力。”

前董事会主席:演员刻画人物生动逼真 富感染力

非盈利机构前董事会主席Harvey E Walden III惊叹于中国是很多文化的起源地。

Walden III曾任跨国非盈利机构Junior Achievement南库克郡董事会主席,亦曾是州长州立大学教授。他弟弟Walden IV是好莱坞的明星健身教练。Walden III表示,他对神韵仰慕已久,得知今年的演出在芝加哥南郊时,马上购票携女友来体验中国文化。

Walden III惊叹道:“很多人以为自己发明了新东西,但这些在中国早就存在了。如高帮鞋,在清朝已有格格们穿的花盆鞋。再如霹雳舞,很多年轻人以为自己创造了霹雳舞,但在这个名称出来之前,中国就已经有高难度的劈叉、翻腾、旋转了。”

“中国还创造了不同的社会阶层,以及着装礼仪。”Walden III说,“他们怎么决定谁是什么阶层呢!”

他欣赏演员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认为唯有充分了解舞蹈内涵,才能让舞蹈具有超凡的感染力,“他们的舞蹈非常精准。他们一定是通晓历史,才能将其生动地演绎出来。如果不理解正在表演的节目,他们无法如此逼真地刻划人物。”

“这种逼真体现在他们对内心情感的展现。演员把情感淋漓尽致地抒发出来,例如节目中,(遭受中共迫害的)弟弟的眼睛复明时,他们的舞蹈展现了对神的敬仰。这一切情感一定是事先反复琢磨体会过的。”

Walden III对动态天幕赞赏不已,“背景中呈现了中国不同的地域风貌,大大地加深了你的中国印象。如灯笼舞中,背景也出现了万家灯火。(修道)人乘鹤而去时,背景中出现他腾空后地上的景象。在蒙古舞中,背景是大片草地,你还能听到马的嘶鸣声。”

“这些背景把你带入戏中,让你尽可能地去理解和体验舞蹈。”Walden III惊叹道。

神韵传递信仰自由理念 部门经理感佩支持

“我百分之百支持神韵的使命。”芝加哥一制造业公司部门经理Tom O’Brien观看了3月6日晚神韵在南郊大学园的演出后,由衷地表示支持神韵复兴传统、展现信仰自由的努力。

O’Brien任滑板车制造商Genuine Scooters部门经理,他和太太Christa Bella O’Brien一起观看当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

“我觉得演出太美了,她触动你的灵魂深处,让我非常有共鸣。我也是个有信仰的人,我对信仰被迫害感同身受,我对此深深的同情,演出带给我内心的共鸣非常、非常的深。”O’Brien说道。“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来自每个文化的人都应该能够理解并认同——人应该有信仰的自由,表达的自由。”

O’Brien支持神韵对追求信仰自由的展现,“我在说,‘感谢上帝’,(神韵应)继续传递他们的信息。”

演出中还包含歌曲独唱,歌唱家以真正的传统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词,发人深省,启迪心灵,O’Brien表示,“他的声音真是令人震撼,歌词也很棒。”“我觉得(歌词展现的是)对灵魂的探寻,我非常喜爱。”

O’Brien的太太Christa Bella是第二次观看演出,“我第一次看就爱上了神韵!演员如此富有天才、又训练有素,演出中有太多令人钦佩之处,方方面面都吸引我再次来看。”

“辉煌的美丽和天才” 公司老板赞神韵叹为观止

“我没有见过任何一种其他艺术形式,能将那种力量用如此优雅、美丽及平和的方式表现出来,真是美极了!”商业地产经纪Jackie Fioretti观看了3月6日晚大学园的神韵演出后,为这场纯善纯美的视听盛宴震撼倾倒。

Fioretti来自印第安纳州Crown Point、拥有自己的公司。她在芝加哥南郊大学园市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她表示,“我等了三个月来看这个演出。”

Fioretti说,“我喜爱舞蹈演员天衣无缝的飞到天幕里去,以及现场乐团与舞蹈间的精准配合,那真是神奇!舞蹈既有优雅又有力道,你可以看到他们经过大量的专业训练,有着最美丽、最优雅的流畅动作。”

她对神韵舞蹈演员的超凡水准惊叹不已,“我相信他们需要极其有天赋、同时又要很长时间训练才能做到。”

“而且有两位主持人给我们解释每个故事,那真的让演出更美好。因为那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神韵辉煌的美丽和天才,我怎么说都不足以形容,我真是太喜爱神韵了,真想再看一遍。”Fioretti兴奋地说道。

Fioretti表示,她一直很喜爱中国的历史和文化,“那些我读过的故事、看过的照片,现在我能如此近距离的欣赏她的美,那视觉的美和愉悦享受足以让我为之倾倒。”

神韵以中国古典歌舞艺术振兴弘扬传统文化,Fioretti表示,很高兴能有七个团同时在全球巡回演出,也对神韵无法在中国上演感到难过。“我从小就对中国充满好奇,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几近失落,那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方式,让我以及和我一样的人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

对于演出中传递的传统文化价值观,她表示那内涵丰富、引人深思,“诚实、脚踏实地、合作精神等等,仔细想下去当中有太多的内容,我今后还会更多思考加以消化。”

最后她接着表示,“但现在我真的是被她的美震撼到了。我相信透过如此使人愉快、令人叫绝的演出,观众能更好的了解神韵所要做的。对于神韵来说,也会让他们能更加成功地传递他们想要传递的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