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伊州大学园双爆满 市长推荐所有人必看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8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观赏热潮在芝加哥城南持续升温,3月7日周六在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的两场演出票房双双爆满。

表演艺术中心内气氛温暖如春,演出结束后,剧场内掌声雷动,不少观众激动的起立鼓掌,感谢神韵带来五千年文化的视听飨宴。神韵的美名在当地观众中口耳相传,演出所在城市大学园的市长也经亲友推荐前来观赏,并盛赞演出完美,推荐所有人必看。当地政府、艺术界人士也纷纷赞美神韵艺术水准高超,深具感染力,并表示看到中国文化的神传内涵。

大学园市长赞神韵展现美好传统 推荐所有人必看

大学园市市长Joseph E. Roudez III推荐神韵,“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我很高兴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里能够上演神韵。神韵带来的色彩,梦幻般的舞蹈、编舞等等都非常了不起。我认为任何人有机会能看神韵,都应该观看。无论在哪里,他们都是非常棒的舞蹈艺术家。”

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神韵艺术,Roudez III说:“我很幸运今天能在州长州立大学见到如此精彩的演出,并且我鼓励所有人,如果您有机会看到她,无论您在哪个城市,都可以去看演出,这绝对是值得的。这是关于中国文化的学习经历:色彩、绚丽、编舞完美无缺。因此,我鼓励大家去看神韵。”

他还特别提到了场内的观众,他说:“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喜欢观看神韵演出,明天这里还有一场,每场在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里都是满满的观众,神韵来自纽约,他们是最好的!”

对于精湛的中国古典舞蹈和民族民间舞蹈,Roudez III赞不绝口,“我最喜欢蒙古族舞蹈,编舞组织得很好,非常同步,是我真心喜欢的节目。舞蹈和他们的动作,蒙古舞蹈中演员的跳跃非常棒,真的很酷。”

女子舞蹈的柔美也给Roudez III带来美好的印象,“节目一开始,女演员的舞姿仿佛在空中飘动一般,仿佛是被唤醒的画一样。她们的移动步伐如此奇妙,彼此之间协调一致,我看了非常感动。这些神韵的舞蹈艺术家非常有活力,精准的步法,精心的编舞,加上鲜艳明亮的服饰,一切都是太棒了。”

他接着说,“我还喜欢乐池里的现场交响乐团,音乐配合精准,舞台上演员的动作与音乐完美契合。”“我注意到了东西方乐器的合奏,对我来说非常有趣,我很喜欢,”他也感谢两位主持人,“主持人在每个舞蹈场景之间,讲述故事背景,我很高兴听到他们用英语和汉语讲述,这样的效果让全体观众感到很安心。”

作为一名美国陆军退伍军人,也曾任职于大学园第一浸信会教堂,Roudez III对神韵带来的普世价值表示感谢和认同,“我正在学习、欣赏神韵演出所展示的普世价值。”“她教会了我很多关于中国的文化知识,(中国的文化)是神圣的文化。节目一开始,天上的神来到了地球,这是非常奇妙的演出,很吸引人。我还看到了节目中展示的神圣的创世主,将东西方之间融合一起,这是很好的一个相同点。”

对于神韵艺术团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Roudez III也很有共鸣,“(神韵)节目追溯到中国文化历史的起源,我正在学习很多的东西。神韵带来了一个美好的传统,应该永远存在。而且,我们应该教我们的下一代更多的文化,就像学习自己文化一样学习中国的文化,以及他们伟大的历史。”

提到神韵的名字含义,Roudez III开心地说:“是啊,神韵的意思就是美丽的神在跳舞,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Roudez III向所有的人都推荐神韵。他说:“也许你在某个地方旅行,那里神韵正好有演出,那么,你一定要去看;如果到了纽约,他们来自纽约,去看演出吧,这是必须的。”

情感生动 市政府律师被深深感染

芝加哥市政府律师Janine Jensen坐在剧院第二排,她倾倒于演员的全心投入。

“从演员的表情中,可以看到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舞蹈的那一刻,忘记了其它的所有。他们乐在其中,并互相呼应着,看上去如此地快乐无忧。”Jensen说。

Jensen在芝加哥市政府任商业律师。她表示:“听到对信仰的迫害仍在中国发生着,我很吃惊。年轻人正在承受着苦难。这些舞蹈演员如此美丽、富有天赋,令你想起他们在中国的同龄人们,那些年轻人却不能自由地跳舞,无法像这些演员一样自在地表达自己。”

“演员的喜悦深深地感染我。我很喜爱蒙古舞,那种骑马在草原上驰骋的欢快呼之欲出。演员把这种情感生动地表现出来。顶着灯笼出现的女孩子也很美丽,有一种超然脱俗的美感。”Jensen激动地说。

Jensen表示,演员的天赋体现在“他们能精准地控制身体的每一寸肌肉”,“矫健得如同运动员。”

她亦表示,“演员对舞蹈具有发自内心的热爱”,因此舞蹈才能卓越超凡。

神韵以恢复传统文化为使命,Jensen深以为然,“就如节目中谈到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风格,又如穿着花盆鞋的贵族少女们,她们在宫廷里的生活等。这些都是历史的一部分,通过舞蹈表现出来。”

郡法官看到中国文化的神性

Will郡法官Benjamin Brown赞神韵展现了“多样性”。

“种类繁多的舞蹈,丰饶的文化,丰富生动的音乐。”在Will郡刑事法庭任法官的Brown说。

他表示,从天幕中看到人回升天堂的景象,“这里有救赎之意,说明中国文化中很有精神信仰。”

Brown说,他欣赏神韵“绚丽的服装、精彩的舞蹈、卓越的乐器独奏、出色的独唱”,“所有这一切都很棒,我们真心喜爱。”“最令我欣赏的是演出的形式,主持人在每支舞蹈前介绍其背景和历史文化知识。”

他表示,神韵令他认识到“中国文化中有很多我们未知的东西,我们需要学习领会”。

Brown太太Wendy为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深深折服,认为他们一定有导师指引,才能达到这样的艺术高度,“演员们需要纪律、专注和实践。他们一定得有一个目标,并做出很多的努力。这是一个相当艰辛的努力过程,才能达到他们现在这样高的艺术水平。我想,他们一定有导师指引着完成整个过程。”

“一定有导师不断的激励着他们、鼓舞着他们。”Wendy感动地说。

前古典芭蕾舞演员赞神韵完美无瑕

“中国古典舞太美妙了。我真的希望我能在我的舞蹈职业生涯开始的时候就学到如此美丽的舞蹈。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等到这么多年才来观看神韵。”前古典芭蕾舞演员Claudia Tripoli女士说。

3月7日下午,Tripoli在美国伊州大学园市州长州立大学表演艺术中心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当地第三场演出后,她直呼,和神韵相见恨晚。

她说:“这种舞蹈美丽、流畅,富有动感,完美无瑕,真是一场唯美的演出。”

Tripoli对神韵舞蹈艺术家们的高超技巧感到惊叹。“哇,我的天哪,简直难以用语言描述,非常精彩,非常壮观。舞台上所有元素同步一致,每个人的手势和表情都非常美好,一切都非常美”。

她接着说:“舞台上的女舞蹈演员美如天仙,她们个个都很有艺术气质,又非常优雅。她们非常专业。那些男舞蹈演员们也非常棒。舞姿矫健,热情洋溢。我觉得他们所有人都对所做充满了热情。看他们的演出,感觉到有一股很强的吸引力要让你上台和他们一起跳舞,非常美。”

Tripoli对神韵中国古典舞讲述故事的表现力和背景表示赞赏,“他们通过舞蹈在讲故事,表现力令人惊讶。我喜欢神韵动态天幕,就好像他们往下一跳,就在天幕上飞起来了,飞来飞去,像真的一样,这种效果真是太棒了。他们把握的时机恰到好处,太棒了。”

她表示,神韵演出的方方面面都很棒。她对两位主持也心存感激。“我喜欢他们花一些时间在每个节目前做一些介绍,以便观众更好地理解演出内容。”

神韵演出中表现的神传中国文化使她深受启发。她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这种神传文化多少个世纪以来给其它所有舞蹈带来了多少灵感。这种神性深深地感动了我的心,使我完全融入其中,是那么的美好。天哪,我差点就想起身翩翩起舞,真是非常美妙的演出。毫无疑问,我下次会再来看神韵的。”

天幕极富创意 职业演员:艺术指导真了不起

Coscarelli是芝加哥地区“芝加哥演艺人才网络”的成员,长期从事专业的影剧、舞台和各种商业表演,曾在多部电影和舞台剧中担任角色。看了当天的演出后,她连声称赞神韵演出的高超水平:“神韵的舞蹈编排太杰出了,除了舞蹈本身非常优美,舞蹈演员的技艺非常高超之外,让我超级惊讶的是舞蹈演员和天幕之间的精确配合,舞蹈演员能一下跃上天际飞天而去等场景,这种艺术表现真是让人震撼,太有创意了。神韵的艺术指导真了不起!”

神韵节目散发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也让她感受颇深,她说:“我具有传统的天主教背景,因此特别高兴能看到神韵把中国自己的文化、哲学和信仰在节目中演示出来。”她认为,舞蹈本身就是用肢体语言对内心精神的体现,每个民族都会通过歌唱、舞蹈和表演来展示自己的文化。

Coscarelli觉得那个和尚救人的节目特别有趣,认为中西方文化真的有很多共同点。她说:“其实意大利的传统戏剧中也有男人客串女人的角色,看来这方面不同的文化有着共性,我旁边的几位观众都被逗翻了,乐不可支!”

神韵的音乐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称赞道:“两位歌唱家的歌曲真是太美好了,非常出色。我尤其喜爱那个二胡的演奏,那个曲子真是触及心灵。二胡演奏家能把复杂的情感通过简单的两根弦表达出来,真是神奇!”她也对神韵乐团表示敬意,认为中西方乐器的演奏非常专业,听上去非常完美。

Coscarelli希望有更多人看神韵,“请千万来看神韵一次,这是我一生中从来没有看到过的美好演出。我希望有更多人来看神韵,支持神韵。我急切期待明年的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