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放映《马三家来信》 观众震动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20年03月04日】

“充满强大力量”,“非常震惊”,一封飘洋过海求救信背后的故事,引起了高校学府师生们内心深深的震动。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八日晚,纪实片《马三家来信》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放映,主人公法轮功学员孙毅的遭遇,带给了这座加拿大顶级学府里学子们深深的感动和思考。

影片中,真实纪录的镜头下,孙毅用平静温和的语气,描述自己的经历: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关进中国大陆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劳教所,遭受酷刑折磨,做高强度奴工。冒着生命危险,他写下二十封求救信,夹在奴工产品万圣节装饰中。美国俄勒冈州的朱莉收到其中一封,公布于众,引发国际关注。中共迫于外界压力,废除劳教所制度,但对孙毅的迫害并没有停止,最终孙毅不得不与家人分离,逃离中国。

观众古埃特(Gouit)说:“这是一部充满强大力量的电影”,“不是某几个情节,而是整部电影都给人深刻的印象。”

麦吉大学学生伊施卡(Ishika)说,用绘画表现的劳教所场景,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酷刑折磨的情境,虽然只是画出来的画面,也足以让人内心深受触动。”她表示,孙毅家人的遭遇令人心酸,“看到他的妻子被迫离婚,还有对他周围亲人造成的伤害与痛苦,这些也非常触动人的内心。”伊施卡还表示,中共对人权的迫害是不能容忍的,国际社会应该施加压力,“各个国家都施加压力,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在麦大读研究生的米歇尔(Michelle)说,整个晚上自己都很难过,孙毅一家人的悲惨遭遇令人嘘唏不已,“影片非常扣人心弦,我们期待着一个美好结局,却没想到是结局令人悲伤。”她表示,电影所展现的现实,让人警醒,尽管劳教制度已被废除,但中共仍在用其它方式迫害民众。

当晚的放映活动上,曾被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高女士也来到现场,观众纷纷提问,询问什么是法轮功,中共为何要迫害法轮功,迫害是否还在继续, 是什么让法轮功学员在残暴政权面前勇敢无畏。

高女士的经历感动了观众古埃特(Gouit),她说:“看着这位女士,我非常敬佩。”“我难以想象她逃离她的国家,离开自己的祖国有多么痛苦,这令人心碎。”

她表示,之前对中共在人权迫害上的骇人听闻有所了解,但都不如今晚看到的这样“令人震惊”,影片促使她当晚一直在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

当晚,导演李云翔通过视频与观众互动的话给了她启迪,李导演说:“孙毅一共写了二十封信,只有朱莉一个人将信件曝光。如果是你收到了这封信,你会怎么做?是扔掉,保留,还是像朱莉那样?”

最后古埃特说,她要通过脸书传播今晚的活动和电影,让更多人们知道发生在中国的迫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