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美国诺福克落幕 观众赞“超凡脱俗”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8日】

2月27日下午,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诺福克克莱斯勒厅(Chrysler Hall)的最后一场演出落下帷幕。“美不胜收”,“超凡脱俗”,观众从中领悟到创世主的信息,体会中国古典舞的深邃内涵,更从中看到了希望。

获奖剧作家用“美不胜收”来描述自己的观后感,他领悟到了创世主传递的信息;看到善良人遭受迫害的一幕,牧师不禁流下眼泪;武馆馆长慕名而来,折服于中国古典舞具有的深邃内涵;私校校长赞誉神韵具有教育意义,更可谓是“超凡脱俗”;环境科学家喜爱演出的精神内涵,从中看到了奇迹和希望。

舞蹈内涵深邃 剧作家领悟创世主的信息

获奖剧作家Michael Stephen Myers先生和朋友观看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美国诺福克的克莱斯勒厅(Chrysler Hall)的演出。Myers说,美丽的舞蹈蕴含着深邃的内涵,他领悟到创世主传递的信息。

Myer是美国获奖剧作家和编剧,他的作品在美国华府、马里兰州、维吉尼亚州、加州、得克萨斯州及南非等国家上演。

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Myers用“美不胜收”来描述他的总体感受。

“天幕背景,高难度的翻腾,美妙的音乐,编舞如此出色,舞蹈演员将节目完美地呈现出来。”

“我看到了共产主义和宗教信仰自由之间的区别,这是我从舞剧中看到的一个主题。”

Myers说,“蒙古舞带给我非常好的感受,真的触及了我的灵魂,确实很棒!”

他说,神韵舞蹈蕴含着深邃的精神内涵,让他领悟到创世主传递的信息。“我们回溯到创世之初,远离所谓的‘无神论’和‘进化论’,重归信仰,这真好。”

“我认为他们(神韵演员)传递着美好的信息,应该留存下来。”Myers说,神韵巡回演出,对世界各地的人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与Myers一起观看演出的Linda Willisorg女士对此表示赞同。“我从演出中,看到创世主,创世之初,以及我们为何来到这里。”“我们不是为了我们自己来到这里,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传递创世主的信息。”

Willisorg说,她喜欢演出展现的那些故事,“因为我明白他们用舞蹈动作所表达的意思,完美地呈现出来。”“我喜欢看到演出展现的多种多样的文化。我喜欢舞蹈、水袖,还有天幕,令人叹为观止。”

Myers说:“我喜欢看天幕上展现的中国画面,演出展现了一个美好的世界。”

心生共鸣 牧师落泪

“超凡!”“极富精神内涵。”牧师Judy Stanley女士观看神韵演出后,难掩内心的感动和兴奋,她说:“神韵的艺术总监一定是一位天才。”

2020年2月27日,Stanley在美国诺福克的克莱斯勒厅(Chrysler Hall)第一次观看神韵新纪元艺术团演出。“我认为演出非常超凡,非常质朴,又极富精神内涵,令人精神升华,并发人深省。”

Stanley说:“舞蹈演员优雅而超凡,就是‘超凡’这个词!很有精神内涵。”

Stanley出生于巴西,她亲眼见过很多压迫,演出中善良人遭受中共迫害的一幕令她心生共鸣。“特别是那个年轻人双目失明的时候,确实让我受到触动。”

“这太可怕了,一个医生,他本来应该是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却(摘取眼角膜)使那个年轻人眼睛失明,这太可怕了。这让我感同身受,我哭了,这让我非常非常难过。”

“在中国,对于那些年轻人来说,他们要工作,还要承担家庭责任,又不得不面对压迫,不能公开表达自己的信仰是非常令人心痛的。”

作为一名海军牧师,Stanley曾周游世界,看过各种不同风格的舞蹈,但这是她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

“舞蹈中展现了(演员)令人难以置信的自律和毅力,让人深受启迪。我喜欢他们的整齐同步。”

Stanley说:“神韵有七个不同的团在巡回演出,真是令人鼓舞。艺术总监真的太棒了,他一定是一位天才。”

武馆馆长慕名而来 感受古典舞深刻内涵

武馆馆长Chris Robinson和多位家人一起观看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诺福克的克莱斯勒厅的最后一场演出,他为神韵艺术家的高超水准所折服,更感受到中国古典舞的深刻内涵。

“我们听说神韵已经有一段时间,终于决定来看了,果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真的太棒了!”Robinson说。

Robinson在维吉尼亚州威廉斯堡地区拥有一家武馆,他也练过中国功夫,因此感到舞蹈中展现的很多内涵是相通的理念,他举例说,“比如天地相连,神佛下世,师父的看护和运用的功能。”

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舞和中国武术在许多方面几乎完全一致,所谓“武舞同源”。Robinson的妻子Mary从演出中体会到这一点,她说:“我看到男演员的舞蹈动作和武术是相似的,非常好看。”

Robinson既练武术又跳舞,在他看来,“无论是男演员还是女演员,他们的动作技巧真是好得让人难以置信。”

Robinson说:“这能让现代社会的人们明白,现代舞和现代音乐其实有点肤浅,而中国古典舞则有着很深的内涵。”

看到坚持正信的善良人遭受迫害的故事,Robinson认为,“蕴含的信息非常清晰,直接了当。我很高兴他们这样做了,在中国的人们没办法发声,而神韵(为他们)做到了,我认为神韵应该这样做。”他说,“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也能够为其它被压制的国家和文化带去启示。”

富有教育意义 私校校长赞誉超凡脱俗

私立学校校长Steve Hammond先生带着孙女观看之后,赞叹神韵“超凡脱俗”,演出极具教育意义。

Hammond说:“整场演出重点展现了信仰、神、高级生命,我觉得这很美好,甚至可以说是超脱尘世的。信仰、动作技巧、舞蹈、艺术和优雅,都集中体现在这神奇的时刻里。”

Hammond表示,神韵演出展现了对神的信仰,是超凡脱俗的。“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美与动感相结合,还展现了信仰的高尚以及对神的坚信。当然了,音乐家和舞蹈演员是非常出类拔萃的,让人受到启发。我要再说一遍,这是超凡脱俗的。”

Hammond是一所天主教私立学校的校长,招生范围涵盖幼儿园到中学,在他看来,演出很具有教育意义。

“现在这样的环境下,无论是要做一个有教养的人,还是人们之间互相协作,理解对方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势在必行的。”

Hammond很庆幸有这样的机会,能带小孙女Penelope共同体验如此美好的演出。他说:“我们喜爱这场演出,美丽又优雅,动作技巧和故事情节非常出色,我们享受演出中的每一分钟。我很高兴有机会带孙女一起来体验这样的文化盛事,非常有教育意义,而且也很美。”

喜爱精神内涵 环境科学家看见奇迹希望

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的科学家Valerie Cover女士在诺福克的克莱斯勒厅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的最后一场演出,她非常喜欢神韵具有普世意义的信仰内涵,钦佩神韵艺术家的勇气。她还感悟到,虽然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但人类是一个紧紧依存的整体,为了让世界更加美好而共同努力。

“我喜欢神韵把修炼的内容放到演出中,还有那样的视觉效果,能在舞台上呈现出来真是很有难度的。我也喜欢舞剧蕴含的精神内涵,就是奇迹和希望。”Cover说,“这样的内涵有普世意义,我们所有人都会有共鸣。”

Cover表示,从美国人的角度来看,演出中关于信仰的展现很容易理解,而其它的内容,包括中国传统文化、共产政权的压迫等,也为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感受到,我们都是一个整体,互相依存。演出中的方方面面,在美国的环境下也能找到对应的感受。”她说,“我很欣赏他们讲出这些故事的勇气,感谢神韵带来的美好体验。”

Cover观察到,神韵演出的细节无懈可击。她说:“我带了望远镜来,能看到所有的细节,连细节都好得不可思议。演员的水准体现在他们的力量上,而且他们带给舞台的勃勃生机真是令人愉快。”

观看神韵让Cover开阔眼界,获得了文化层面的提升。她说:“我很喜欢演出展现的整个故事,这个庞大的国家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和多种多样的丰富文化,而演出用很美的方式展现了这一切,我真的非常喜欢。”

她感受到,虽然文化各不相同,但人类是互相依存的,为了共同的目标在努力。“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大的文化背景之下,像是大熔炉一样,但我们都在为打造一个更好的世界而努力。虽然我们的文化各不相同,但都是同一个世界的不同部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