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首场满场 “神韵有个伟大的灵魂”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8日】

2020年2月27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刚刚结束了在美国佛州的演出不久,又开启了大洋洲巡演的序幕。在新西兰奥克兰的Kiri Te Manaka剧院里,高朋满座,新西兰各界主流精英齐聚一堂,屏心静气,跟随神韵演出体验中华5000年文化之旅,赞叹神韵为神来之笔,启迪人心和善念。

BMW集团常务董事:神韵有个伟大的灵魂

“演出非常令人动容。”BMW集团新西兰常务董事Karol Abrasowicz-Madej 2020年2月28日,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奇理•特•卡娜娃剧院(Kiri Te Kanawa Theatre)的演出之后如是说。

Karol Abrasowicz-Madej是第一次观看神韵,他觉得自己深深地被神韵演出所展现的神圣与辉煌所吸引,他说:“演出非常令人动容,编舞美不胜收,(服饰、背景)色彩丰富、明快,音乐、编舞、舞蹈全部融为一体,非常谐和,令人惊叹。”

“跳得非常棒,没有任何瑕疵,美极了!” 他特别提到喜欢蒙古族舞和长袖舞。

Abrasowicz-Madej 一直对中国文化怀有感情,他说:“中国文化总是跟我那么亲近,我很感兴趣,演出展示出了中国文化中令人感兴趣的部分之一,希望她仍然保持在那里,那就是法轮大法,她与能量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有益于身体,也有益于整个健康。”

Abrasowicz-Madej感佩神韵以艺术展现中国传统的神传文化,他说:“我得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她不仅历史悠久,甚至回溯到了我们都没有记忆的年代,这个文化没有被遗忘真是太好了!”

Abrasowicz-Madej提到神韵给他的感受,“我感觉到舞蹈中有一种心念,我感觉有一种胸怀借助着舞蹈演员所要努力表达的东西向观众倾述,所以,这个演出中肯定有一个伟大的灵魂,给人巨大的温暖。”

最后Abrasowicz-Madej希望将他观看神韵的感受告诉朋友们,“亲身尝试并融入那个文化,你会爱不释手。”

神韵演出卓越非凡 前芭蕾舞演员深受启迪

“观赏神韵艺术家的舞蹈表演时,完全能领会他们希望通过演出传递的一切。他们做到了,而且如此美妙,他们是了不起的舞蹈演员,了不起的表演艺术家。”有18年芭蕾舞演员生涯的Ariella Maryna观赏神韵演出后,叹服演员的艺术造诣和中国古典舞非凡的表现力。

2020年2月27日晚,前芭蕾舞演员、餐厅经理Maryna携伴侣、公司老板James Milne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奥克兰奇里・特・卡娜娃剧院(Kiri Te Kanawa Theatre)的首场演出。第一次观赏神韵,也是第一次接触中国传统文化,Maryna表示,无论从专业舞蹈演员的视角或普通观众的角度,神韵演出都令人叹为观止,深受启迪。

她说:“编舞太美了,绝对令人叹服;乐团非常了不起;演出服装也华美无比。我很仔细地观赏演员的步法、手法,美不胜收,而各种跳跃和翻腾动作,精彩非凡。”

Milne说,观赏演出好像让他故地重游,“我去过北京,参观过紫禁城、故宫,非常欣赏演出展现的真实的中国,非常精彩。”

“神韵演员是了不起的艺术家”

神韵艺术家展示的中国古典舞,其独特的身法、身韵和技巧,让曾经从艺多年的Maryna难以忘怀,她说:“我是经过古典舞蹈训练科班出身的芭蕾舞演员,跳舞长达18年,但我从未像神韵演员这样跳过舞。他们的舞蹈方式,是我从没有见过的,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但(中国古典舞)妙不可言,我无法解释对我来说那种美(到极致)的感觉,尤其是看到他们在奉献自己的一切。这真是一场美妙绝伦的演出,能来观赏真是太开心了。”

她赞叹,中国古典舞表现力登峰造极,可以展现内心深处的一切情感。她说:“那些舞蹈演员,他们(通过动作)能展现出如此深刻的内在感受,同时又如此辉煌美妙,令人佩服。身为舞蹈演员,我深深地知道把脑海中所思所想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出来是多么困难,因为不是通过语言来表达,仅仅是通过舞蹈动作。但观赏神韵艺术家的舞蹈表演时,完全能领会他们想要表达的每一个念头、以及他们希望通过演出传递的一切。他们做到了,如此美妙,他们是了不起的舞蹈演员,了不起的表演艺术家。”

从多方面深受启迪

Maryna说:“我认为有几个方面让我茅塞顿开,深受启发。从一个舞蹈演员的视角,学到了不同的舞蹈方式。我从来没有想过艺术家表演的一些舞蹈动作,激发很多灵感。从一个普通观众的视角来感悟,艺术家展现了如此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在无畏地站起来捍卫他们的权利和信仰,反对中共(的迫害)。”

“没有想到会在演出中看到这个内容,但反而更让我觉得演出精彩卓越。同时还有幽默诙谐的一面,其中很多节目都令人捧腹。”

她接着说:“艺术家展现在中国有一些民众为了传统的价值观以及他们的信仰在勇敢地抗争,辉煌壮观,这些场景让我感同身受,特别是我是犹太人,曾面对类似的处境。所以这样的节目真是了不起,非常了不起。”

她还表示:“我真想能再观赏很多很多次。老实说,我为他们感到骄傲,祝福艺术家能在这条艺术道路上继续走下去。”“我爱神韵。”

建筑公司股东关系总管Kristina Storozhenko和同伴、金融顾问Eddie Katigbak,都赞叹神韵演出是“一场精妙绝伦的制作”,“不可思议的完美”。

Storozhenko描述在演出中听到音乐或歌唱的感受时表示,“我可以感受到他们(音乐)在飞翔”。

Katigbak则感觉自己随着神韵演出穿越了时空。他说,“那一刻我确实感觉到穿越时空了”,“因为你听到了与你所熟悉的不一样的声音;你看向舞台,你看到舞蹈演员,而在那个当口上,我仿佛感受到自己已经不在奥克兰了,而是切切实实在进行一场文化之旅,享受着无与伦比的美好感觉。”

神韵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Katigbak赞赏神韵演出已经出色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Storozhenko则在演出中体会到,“中国是世界的精神之根和修炼中心,并且非常看重精神内涵”。

乳制品农场主Irene Philips赞叹演出“太精彩了!”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美妙得“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我发现自己好像在飘,只是在倾听音乐声。这真是太棒了。”

她表示,她被神韵演出深深地打动,这可能是“由于神韵音乐和舞蹈的完美融合,触动了我身体上的某些东西”,她坦承,“走出剧场后就无法停止微笑。”

她从演出中得到了喜悦和慈悲的信息,“其中最大的就是善良和慈悲心,对待别人就像人希望别人对待自己的方式一样。除这之外,还有很多。”

奥克兰最大的橄榄庄园主Peter Simunovich非常感谢能有机会欣赏神韵这样美妙的演出。他赞叹神韵演出对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非常值得欣赏”,他表示,“中国文化非常重要。对于每个人来说,文化也都是非常重要的。”

从神韵演出所展示的中国文化的主题,他理解,“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每个人都应该能够相信自己的神,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的信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