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神迹与救度 瑞士巴塞尔一票难求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27日】

2020年2月26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剧院(Musical Theater Basel)的演出持续大爆满, 纯善纯美的传统文化让来自瑞士、德国和法国的主流精英深深折服。

当晚的门票早在两周前就已告罄,还是有些人很早来到剧院售票处等待,希望能从票房处幸运等到一张因故不能前来观看演出者的门票,可惜大部分人都没能如愿,可谓一票难求。

神韵旨在恢复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演出中展示中华文化恢宏的气势和宁静祥和的意境,时而风趣,时而表现严肃话题的舞剧,中西乐器合璧的交响乐团,中国古典舞的高超技艺,让观众深深着迷。

跨国公司高管:领略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我最为赞赏的,是艺术水准,艺术的表达方式。还有那种灵活的舞蹈动作以及配合的协调融洽,美妙极了。”Andreas Koch先生观看神韵演出后赞不绝口,并多次强调说,“我非常享受这个夜晚,整个的气氛和氛围。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个演出。”

Andreas Koch在财富世界500强跨国公司担任高管,他还是瑞士核技术论坛的主席。2月26日晚,他与家人驱车50多公里,专程来到巴塞尔音乐剧院,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神韵演出票也是他精心挑选,送给女儿的珍贵礼物。显然这份礼物给他们全家带来了惊喜,他说,“我们全家都感到非常的享受。”

首次观赏中国古典舞演出,Koch被深深吸引。“(中国古典舞)具有强大的表现力,能够极好的阐述故事,我非常喜欢。(舞剧阐述的故事)也能很好的理解。”他说,“还有我觉得很棒的是(主持人)对节目内容的解说。快慢节奏的变化对我来说很精彩,我非常非常喜欢。”

神韵演出采取现场乐团伴奏的形式,结合了东西方音乐的精华,给观众以极大的视听享受。Koch也表示,“(现场乐团的演奏)很美妙,结合了跨度很大的不同乐器。我当然很喜欢西方(乐器演奏的)音乐,但其中融合的中国乐器也非常圆融美妙。”

让Koch感到特别有收获的是通过神韵演出,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他说,“(传统文化的部分)很精深,我还不能全部理解。我能够感受到那种深度,怎样寻回自我,还有(道家)高功夫师父对人们的影响。这些我都非常喜欢。我想我领略到一点那种博大精深的文化。”

神韵节目《道缘》表现的坚定信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我以前从未了解过中国的信仰文化。但我觉得很有意思,很精彩。我想,五千多年的时间,蕴育出了非常博大的文化。”

神韵艺术团以复兴神传文化为使命,再度将中国文化中最精华的部分展现在全世界的舞台上,令各国观众感佩不已。Koch也表示,“现今是个快速的时代,(神韵展现的文化)与现今的快速文化截然不同。那种潜心内观,悠然自得,凝神打坐(的文化内涵)我觉得非常好。”

带着这种“悠然自得”的愉悦心情,Koch再次微笑强调,全家人都很喜欢神韵,都极为享受神韵的精彩演出。

资深媒体人:订婚日喜观神韵

Stefan Schäuble先生选在订婚日携未婚妻一同喜观神韵。

Schäuble非常高兴的表示,自己很喜欢神韵演出,“非常喜欢,妙趣横生。高超的艺术造诣和专业技巧。”他认为神韵的表现方式很精彩,“尤其男女演员高超的舞蹈技巧,当然音乐也是,与舞蹈动作搭配协调得非常出色。我十分满意,沈醉其中。”

Stefan Schäuble是位资深电视记者、主持人和评论员,在德国不同的电视台担任过记者,之前在德国体育新闻电视台Sky做过多年直播体育新闻记者,还被派往不同的国家工作。2019年起,开始制作自己的电视频道和网站。

Schäuble表示神韵演出“让自己沉浸在高超的技巧、扣人心弦的舞蹈和新鲜事物之中,从中获得启发。”他说,正如主持人说的那样,“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而是在中国以外来展现这样的演出,就显得(神韵)更加重要。”

未婚妻Vanessa Augustin在医生诊所担任助手,同时也是美术工作者,擅长画画。 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神韵,“我觉得演出制作得无比用心,富含幽默感,如此的真诚,很美妙,我非常着迷。”Augustin女士说,她还开心地说自己不久就要姓Schäuble了,“我们今天订的婚。”

中国古典舞是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上的舞蹈艺术,这让Schäuble大开眼界,他认为神韵舞蹈“是一种包含了许多丰富元素的舞蹈”。他觉得中国古典舞不同于西方芭蕾舞,他赞赏演出“是中国风格的舞蹈”,感受到了神韵舞蹈有着不一样的独特韵味。

擅长美术的Augustin对神韵的色彩赞不绝口,“颜色很吸引人,色彩真的很美妙。有些是我从来都不会这么组合的,但在天幕上看起来这种组合如此出色。绿色、橙色、粉色(在一起),从颜色来看,我是不会画在画上的。但它们出现在天幕画面上,当舞蹈演员跳起舞来的时候,那看起来实在是美极了。我从未想过这些颜色会如此搭配。我觉得背景画面挑选得非常精彩,制作得相当出色。”

“因为她很新颖,给人新的思路。”Augustin赞不绝口,“我自己从来没想过,可以这样使用颜色。当我现在看到它们出现在背景天幕上时,我觉得,也许我也可以这么用,看看会出来什么效果。对我来讲,那是一个完全新鲜的世界。从色彩来讲,那是很不一样的(组合)。”

一旁的Schäuble见她滔滔不绝,打趣地说:“你今晚获得灵感了!”她说:“是的,没错。”

流光溢彩的神韵舞台和绚丽夺目的服饰令无数观众倾倒,神韵在颜色运用上的大胆创新令Augustin震撼。她认为这一创作,对未来的艺术界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会的,肯定的。”她说。

Augustin对刚看过的演出意犹未尽,“我觉得非常精彩的是,例如,前边的真实的舞蹈演员,通过技术与天幕背景的画面相连接起来,这种情景。神笛的那个节目我觉得最出色,他用星星变化出东西来,或者让东西消失在天幕画面中。我觉得这些很值得一看,这是一个相当美妙的创意,我非常着迷。”

Schäuble表示他不但从演出中获得了启发,也感受到乐趣,“这是一个精釆得让人愉悦的晚会。”

俩人喜气洋洋地畅谈观后感。Schäuble表示他们在订婚日来看神韵这一选择很有意义。他若有所思地问“神韵”这两个字准确翻译到底是什么意思?当听到“神之美”的回答,他高兴说,“神之美,太棒了。”说完大家都笑了起来。

电影导演:展现神迹与救度的节目制作出色

德国电影导演Andreas Heinrich和朋友Ulla Hess女士一起来观看演出,他们表示非常喜欢和享受神韵的一切。Hess说,“很喜欢(演出)丰富的色彩,美丽的服饰,舞蹈动作以及(演出传递出的)生命喜悦。”Heinrich马上补充道,“除此之外还有天幕的动态画面。”

自2004年以来,Andreas Heinrich一直在瑞士、意大利和英国的各种戏剧和电影作品中担任演员、导演和制片人。他还撰写戏剧和剧本,在其中一些戏剧演出自己担任导演。

“我很喜欢那个水袖的节目,非常精彩。”Heinrich表示水袖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作为导演,Heinrich特别留意神韵的舞剧编排,表示很多故事都深深打动了他的心。他特别提到修炼人反迫害的节目,他说:“那个(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里面出现了监狱的画面,最后神迹出现,人们得到了救度,(这样)的结局,我觉得非常好,制作得非常出色!”

Hess也表示,“(感受最深刻的)是那个(在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故事中)出现监狱画面的节目,非常独特。”她说,“这是一个与当今现实相关的节目”,所以非常触动人心。

多家股份公司老板:传统令人坚定

“宁静祥和。”Schuhmacher先生表示,观看神韵演出最大的收获就是“让人轻松愉快”,他说,“仿佛置身另一个世界,我们真正属于的世界。”

2020年2月26日,Tobias Schuhmacher先生和Silvia Müller女士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巴塞尔音乐剧院的演出,神韵展示的中华五千年文化精髓让他们称赞不已。

Tobias Schuhmacher先生曾是职业运动员,作为瑞士铁人三项国家队成员参加多项欧洲及世界级赛事。其后他致力于运动鞋生物力学方面的技术研究,参与研发了多个健康鞋及运动鞋品牌。先后成为多家运动鞋股份公司的创办人、总经理及董事会成员。

“所有(动作)都整齐划一。背景动画和舞蹈配合得天衣无缝,非常别致。”Schuhmacher说,同是生意人的Müller女士观察入微,她说,“演出非常优美,色彩缤纷。比如人们可以看到潺潺的流水,还有迎风飘展的旌旗。制作得十分精美。”

“(天幕展示了)流水潺潺,还有远方的美景,展现了不同的视野。”Schuhmacher说,“仿佛置身另一个世界,我们真正属于的世界。”

Müller女士接着说,“(演员)体态轻盈,柔婉袅娜,真的是完美无暇。”她认为保持传统文化非常重要,“因为当今世界人们逐渐变得太疯狂,非常喧嚣。”她说,“演出让人觉得暖心,让人平和宁静。”

神韵旨在恢复传统的中华文化,Schuhmacher也认为这点很重要,他表示:“人们可以看到她、感受到她,(传统文化)是现在,也是过去。对于现在来说,保持传统非常重要。因为人们正在朝着另一个方向改变,应该更贴近传统才好。传统会使我们坚定。当今社会里所有的事物都瞬息万变,让人没有安全感。而传统是我们坚定的基石。”

他接着说:“人们应该时刻记住(保持传统)。如果人们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时代忘记了这一点,会遗失很多重要的价值观。神韵在反复的提醒人们,要记住(传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