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欲阻西澳法轮功活动 中领馆未得逞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9日】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一日,网络媒体《今日西澳》报道,中共驻西澳领事馆曾多次联系珀斯市政府,试图阻止法轮功学员在珀斯市中心抗议中共迫害,但遭到珀斯市政府的拒绝,该市官员说,法轮功的活动没有任何不守法之处。

报道说,中共领事馆官员经常联系珀斯市政府管理团队成员,“投诉”法轮功修炼者的抗议活动。珀斯市政府社区发展总经理班克斯-麦卡利斯特(Anne Banks-McAllister)说,市政府已经留意到中共领事馆的关注,但法轮功始终都遵守许可证的规定。

西澳法轮功学员定期在珀斯市中心和中共驻珀斯领事馆附近举行讲真相活动,每次都获得批准。班克斯-麦卡利斯特说:“到目前为止,法轮功的抗议活动始终遵守珀斯市的要求和许可条件。”

这是继二零一八年底企图阻止法轮功参加珀斯市圣诞游行被曝光并遭各界质疑后,中共试图阻止真相传播的流氓行径再次被揭露。

西澳法轮大法学会主席阿尔伯特・林(Albert Lin)表示,中共一直在试图阻止他们的街头讲真相活动,他说:“珀斯市政府做了正确的事情。”

林先生说,珀斯法轮功学员经常受到骚扰和恐吓。“在珀斯市中心举行的讲真相活动中,有一些非常可疑的人前来制造事端。”他说,“这些人的典型做法是,他们经常辱骂你,你无法跟他们讲道理,但同时你可以看出他们这样做是有目的的。”

林先生告诉明慧记者:“比如去年年中的一次活动中,一个男子对我们的摊位大叫大嚷,这时三位市民走近那个男子,让他停止谩骂,他一开始不听,直到三人打电话报警,他才悻悻离去。”

中共渗透已引起澳洲社会警觉

珀斯市政府没有接受中共施压,一如既往批准法轮功学员的活动申请,但中共渗透澳洲政界已经不是秘密了。近几年,澳洲媒体发布了许多有关中共渗透的调查报导,引起澳洲社会与政坛的警觉。

林先生对明慧记者表示,一位西澳的联邦议员讲过一件事,可以一窥中共渗透澳洲政界的手段,他说:“西澳一位联邦议员数年前第一次获选,他在任期间一直无视法轮功学员要求会面的请求。直到几年后再次见到这位议员,他告诉我,获选后第一次参加联邦议会的时候,他在堪培拉收到时任中共驻澳大使的信,警告他不能和法轮功学员见面。他当时感到惊讶和气愤。但由于利益的缘故,他多年来遵从了中共大使的警告。”

中共的主要手法包括:收买和拉拢政客,通过政治献金影响政策制定,操控学生组织,控制华文媒体,开办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等机构。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曾于二零一六年八月撰文提示澳洲政府:中共已经把澳洲变成了中国的后花园。他说:“中共对澳洲的渗透活动是系统性、结构化的。”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澳洲安全情报局(ASIO)前局长刘易斯(Duncan Lewis)对《悉尼晨锋报》说,澳洲政坛里的每个人都是中共的目标。中共还试图在社区、商界和媒体界施加影响,以取得“有利地位”。

刘易斯担任澳洲安全情报局局长五年,他还担任过澳洲国家安全顾问、国防部次长、澳洲驻比利时大使等职位。

刘易斯直言不讳地说,中共正以“压倒性”的攻势渗透澳洲政坛的核心,“我们应该非常、非常小心地应对”。

他特别提出:“澳洲华人社区能够也应该在抵御外国隐秘干预活动上起到重要作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