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生命的真义 昌原观众感动升华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5日】

2020年2月14日晚间,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莅临韩国昌原3.15艺术中心,展开了韩国的第三场演出。吸引了各界菁英慕名到场聆赏。现场观众以热烈掌声赞叹神韵带来世界第一秀的风采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

艺术超群底蕴丰富 高中校长赞神韵完美极致

“舞蹈和音乐配合无间,完美极致,光芒四射!”2月14日晚,韩国昌甯工业高中校长、马山昌源镇海环境运动联合委员宋永基,观赏神韵演出后,如是推崇赞叹。

宋永基再度奔赴盛宴,重温精彩绝伦的艺术飨宴。

舞乐精彩绝美 光芒四射

“(神韵)更加亮丽了,感觉变得更美丽、更明快了。”睽违多时,盼得神韵大戏登场,宋永基眼睛为之一亮。

在盈盈丝竹声中,欣见俪影蹁蹮、舞乐合一,他赞叹道,“不管是翻转、空翻、还是腾跃,动作都是最顶尖”,“不光是舞蹈演员(优异),音乐和交响乐团的配合,感觉更是光芒四射。”

“我好喜欢那些轻快的(舞蹈),例如游牧民族(《草原情歌》)充满活力的轻快节奏,还有那种幽默风趣的节目。”他说,“我一看这些节目,就觉得满心愉悦。”

“尤其是那神奇的笛子!”宋永基说,《神笛》的剧情,搭配天幕的呈现,让人感觉意趣盎然。“当神奇的笛子飞掷向那个人,那人如果真是坏人,拿到笛子后就会出大事;因此,人若有坏心眼,后果会变得更糟更坏。”

他体悟,同样的笛子,因持有者的居心,而有迥异的遭遇。“神韵旨在惩恶扬善,但是我们要明白,不管是怎样的法术,都要善(心运)用才行。”

“我们要有善心,我们的心性要从根本上,变得更善良、更光明才行。”他强调地说。

神韵启迪心灵 善化人心

神韵全球巡回演出,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揭露当今中国有信仰的人反迫害的懿行壮举。宋永基再赏神韵风采,体会个中蕴意,他戚戚然心有同感,“这样的演出,是难得一见的。”

“我用全身肌肤,感受着交响乐团和舞蹈演员们的节奏,以及她所表达的资讯与内涵。”

审思神韵的内涵,他深感触动,“其中最让我心痛的,是那些(中共)恶行的存在;那些被邪恶差遣利用的(人和事),还有(神韵)在中国无法演出,现在全都到了国外。这真的让我感觉很震惊。”

“然而,神韵也展现了天上(神佛)的慈悲,当面对人间苦难,我们都要互相帮助,追求自身的美善。”他表示道。

身为教育工作者,宋永基表示,神韵艺术之美,启迪心灵,善化人心,“我们的校训--仁义礼智,即是以孔子的仁,孟子的义和性善说为基础”,“学生们能以善心为基础,具备了仁和义,以后进入社会,才能把知识变成智慧。”

“神韵拥有超高水准的演员和乐团,还有整个演出表达的旨意,”他说,“虽然,我没法把我的心情百分百都转达出来,但我推荐(大家)都要亲自来看,才能知道。”

神韵展现生命的真义 大学理事长感动升华

“在当今社会,精神文化崩溃,而神韵表达了人应探寻真正的人生意义这样的理念。”韩国马山大学文化教育院理事长李学宇表示,神韵带给他的不仅仅是文化和艺术的共鸣,更让他看到了传统文化复苏的希望。

李学宇表示,久仰神韵美名,“我在美国硅谷的时候就对神韵有所耳闻,神韵最初在纽约演出的时候我也看到广告了,但是错过了在美国观看的机会。”所以当他得知神韵要来昌原演出的消息时,便高兴地立刻买了票。

他盛赞神韵演出精彩绝伦,“各方面都非常纯熟,完美地结合了文化和艺术。”

舞蹈纯净 技艺非凡 完美传神

舞台上的大幕拉开,神韵舞蹈演员以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带领观众体验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华篇章,李学宇对舞蹈赞赏有加,“长袖舞那种长袖服装非常完美,给人纯净之感,带给我莫大的感动。”

“还有关于李白的舞蹈,我们对李白都耳熟能详,舞蹈传神地表达出了李白爱酒、饮酒作诗的内容。”他说。

他赞佩舞蹈演员舞技超凡,引人入胜,“技艺无可挑剔,极度完美。”“手臂的动作、腿部的动作,整个身体浑然一体,我没想到人的身体会如此柔韧,手臂和腿能做到那样高强度的动作,我觉得非常神奇。”

他表示服装的变换也是一奇,“据我观察,有14名女子舞蹈演员随着节目变换不同的服装。”他还说,这么多人的群舞,就像一个人在舞蹈般地整齐划一,实在令人惊叹。

艺术家因修炼而升华 任重而道远

李学宇表示,演出内容从古贯今,也有当代正在发生的故事,启人深思,“我在美国时,在中共领事馆前面经常看到法轮功学员炼功、反迫害的场景。法轮功遭受到中国政府极深的迫害,修炼者集体反迫害,这些内容也出现在今天的演出中。”

“我感觉这些艺术家因为修炼了法轮功,所以在精神方面得到了升华,并且很明确自己的演出所肩负的职责。”他表示了解神韵艺术家是带着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在进行全球巡回演出,“通过演出的节目,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种责任感。”

他也强调,演出传递的传统价值,正是现代人最需要的,“在当今社会,精神文化崩溃,而神韵表达了人应探寻真正的人生意义这样的理念。”透过观赏演出,他觉得自己也得到了升华,“因为我知道背景,所以感觉到了(升华)。”

他最后说,神韵是一场难得的文化艺术盛宴,他会介绍给朋友,“会推荐他们来看。”

墨画作家:神韵是非常宝贵的艺术

墨画作家朴志敏、造船公司董事长禹荣浚,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

韩国墨画作家朴志敏观赏演出后赞叹道,“神韵是非常宝贵的艺术,一生中难遇的一场演出,让我感觉无比幸福,感到无比荣幸,我会再来观看一次,因为太棒了!”

她形容,“神韵是终极之美的综合艺术,完美无缺,天衣无缝。”不仅如此,还有“优雅的音乐、现场伴奏的乐团,还有两位主持人非常自如的解说,除了有神韵的音乐,还有声乐,是一场综合性艺术演出,展现得淋漓尽致。”

舞台背景让朴志敏印象深刻,在韩国从来没有见过这种高科技动态天幕,“人物在里面飞来飞去,表现太有立体感了,太好了!”“我很想进到那个背景里面去,神韵艺术综合了所有的美丽,一切都包括了,这是全世界最棒的一场演出。”

初观神韵的她盛赞,“这是一场梦寐以求的演出,非常了不起!”能来看神韵,她深感庆幸,直呼:“我是太幸福了。”

朴志敏表示,这种纯善纯美的演出,“我要推荐给舞蹈界的朋友们,一生一定要来看一次,那些手势、步法及落地等精湛动作,只有在这里你才能看得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