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主管:中国疫情完全失控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5日】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扩散。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主管周四表示,中国疫情完全失控,中方如果允许美国进入援助,将对全世界有益,并暗示中共拒绝美方援助是出于政治原因。同一天,白宫经济顾问也质疑中共隐瞒疫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 雷德菲尔德周四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中国疫情完全失控。

他暗示,中方基于政治原因拒绝美方援助。

美国疾病控防中心主任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对我来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中国)疫情爆发得到控制。绝对没有控制住。”

雷德菲尔德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持续到明年,成为季节性病毒。最糟糕情况下,美国可能大规模爆发,并出现社区传染。

美国疾病控防中心主任 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这种病毒可能会和人类相伴,超越这个季节,甚至超过今年。最终病毒将找到立足点,我们将发现社区传染(病例)。”

美国疾病控防中心传染病副主任 巴特勒周四表示,疾控中心1月21日启动对新冠病毒的反应机制,比通常处理时间提前三周。

美国疾病控防中心传染病副主任 Jay Butler:“随着流行病毒进一步蔓延,我们认为必须扩大反应范围。这代表了整个机构范围的反应。目前超过800名员工专门针对冠状病毒作业。”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周四质疑中共对新冠肺炎有所隐瞒,对中共应对疫情的表现感到失望。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川普)总统在与习主席交涉。我们在贸易协议方面进展很好。但在(新冠肺炎)这个特殊的问题上,我们对中共的反应相当失望。”

美国多次提出派专家到中国协助,但始终被中共当局拒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