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梅拉比火山喷发灰云冲2公里高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3日】

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的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今天喷发,火红的岩浆自火山口流出,2公里高的火山灰云直冲天际。梅拉比火山上一次大爆发是在2010年,当时造成超过300人死亡,迫使约28万名居民撤离家园。

梅拉比火山只要有任何活动迹象都会引起顾虑。当地居民接获指令,必须待在火山口方圆3公里的禁区外。梅拉比火山口邻近印尼日惹特区首府日惹(Yogyakarta)。日惹是印尼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

法新社报导,梅拉比火山今天清晨喷发后,印尼当局并未提高火山警报级别,但他们建议飞越此区的民航机保持警戒。

根据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Indonesian Center for 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大量火山灰落在10平方公里的区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