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作品撼人心” 神韵夏洛特连三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0年02月10日】

2月9日,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夏洛特贝尔克剧院(Charlotte 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五场演出持续爆满的盛况,为神韵在夏洛特的演出画上完美句点。

剧院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雷动。此前一天的周六,神韵单日进行了两场演出,剧院皆爆满。有观众表示,神韵以高超的艺术造诣完美演绎中国神传文化的精神内涵,令他们震撼、感动,并收获心灵上的启迪。

富国银行资深副总裁:体验“信仰飞跃”

“那是信仰的飞跃(the leap of faith),是的,跟随你的心!(follow you heart)。”2月9日下午,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中心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富国银行资深副总裁Paula Pottle女士也有幸一睹了神韵风采。

Pottle是富国银行资深副总裁,是该银行“第三方网络风险”部门主管。她在金融业的资历深厚,自1991年以来,近30年曾先后担任各信托资产公司独立顾问,会计软件公司老板,美银管理主管。

Pottle回忆起神韵的每一个节目,赞美之情溢于言表:“神韵演出绝妙,美丽,在视觉上绝对令人惊叹,我由衷地喜爱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的飘逸舞动之美,服装绚丽多彩。”她接着说:“二胡演奏太奇妙了,我从未听过现场演奏。”

神韵艺术团的使命是复兴五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Pottle说,“我认为神韵向那些未曾看过或对此一无所知的人们敞开了大门。”“我很幸运有此机缘来看神韵演出。”

她进一步说:“把中国的历史故事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舞台上,真是太好了。”

神韵演出也给Pottle很多启迪,她说:“我认为从历史或古代故事中肯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今天一样适用。”

Pottle发自内心深有感触地接着说:“我想其中有些故事可以告诉你,善良如何战胜邪恶。”

她又以节目中道家弟子跟随师父修炼的故事举例说,连连称赞道:“太好了,太好了,是非常非常触动内心的精彩故事。”“那是信仰的飞跃(the leap of faith),是的,跟随你的心!(follow you heart)。”Pottle深有感悟地说。

最后,Pottle说:“我绝对会推荐神韵给我的家人,这是一个很美好、很绝妙的演出。我很喜欢!”

美国航空公司主管:非常震撼人心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部门主管Mark Alwerdt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夏洛特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五场演出后表示,演出震撼人心,自己深受感动。

Alwerdt说,“今天我深受感动,这是一场蔚为壮观的演出,非常震撼人心。整场演出令人感动。”

“还有那色彩、背景天幕,真是太美妙了。演出是一切元素的完美结合。”

他妻子Sandra Alwerdt是公立学校的语言艺术教师,她说:“那色彩和编舞真是令人赞叹,我喜爱演出中的每一瞬间。”

“演出的乐团演奏中西方两种乐器,你坐在前排时,身体微微向前倾斜着观看他们的演奏,太美好了,这是最好的乐团。”

“我高度推荐神韵,每个人都应该来观赏演出。”

Alwerdt对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表示遗憾,“我们刚才还在讨论这个问题,这场演出的主旨是复兴中华文化,我们之前没有意识到(神韵不能在中国上演)。神韵在中国境外复兴如此美好的文化,这确实值得人思考。”

Sandra说:“这是世界所不知道的中国,不同于我们平常所看到的(负面中国)。演出展示了与我们印象中完全不同的中国文化。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这太美好了。”

神韵美不胜收 总裁夫妇“像同时看两场演出”

Tom Getts是EZ Claw有限公司的创建人和总裁,他和太太Sandra Getts一起观看了当天的演出。

两人坐在剧院第一排的中间区域,Sandra说,“就感觉我们同时在观看两场演出,一边看乐团的演奏,一边看台上的舞蹈和舞剧。真是美不胜收。简直美极了!”

“我和Sandra的感受一样。”Getts认同地说,“就像我们一次看了两场演出,我们能看见他们怎样弹奏乐器,能看到他们的手指是怎样动作的。”

回想看过的节目,两人都非常喜欢两个兄弟的故事,Sandra说,“那个弟弟为了坚持他的信仰而受到迫害,而哥哥是一名警察,然而他们最终走在了一起。你知道,这个故事打动了我的心,这是一种人性的反应,能够选择信仰的自由。”

Getts说,“这也是我喜欢的节目,我还喜欢那个马背上的舞蹈。”

Sandra说,“我也很喜欢有关历史的部分,我不太了解中国的舞蹈和文化,从演出中我觉得学到了不少,因为对我来说,演出看起来趣味横生。”

近距离观看神韵演员的演出,Sandra说,“他们的表情和舞蹈、故事情节丝丝相扣,非常贴切地表达了演出的内容。”

“他们做得非常棒,很完美。”Getts回应说。

演出的色彩也让两人非常震撼,Sandra说,“哦,天哪,演出的色彩真是无比壮观,难得一见的美妙亮丽。”

Getts说,“非常生动艳丽,真是美不胜收。”

Sandra说,“他们采用的所有的色彩,怎样相映成辉,我真是感到震撼,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一场演出。”她还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神韵,真是太让人惊叹了!”

前心血管协会主席:演出令人精神升华 内心平静

Christopher Jolly是一位心血管学专家,社区大学Central Piedmont Community College的讲师,也是夏洛特心血管专业协会的前共同主席。

Jolly表示,他感到神韵舞台散发强大的能量,令人“非常平和,非常沉静”。演出也令他感到精神升华,“我认为这场演出的道德价值理念的水准很高,每个人都应该来观赏这场演出。”

总承包商体悟人之渺小与神之伟大

Dennis Nieves是一位总建筑承包商,2020年2月9日,他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夏洛特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五场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内涵深厚,令他体悟人之渺小神之伟大。

神韵演出展现了恢弘的历史画卷,古往今来、天上人间的故事令Nieves震撼,“第一幕非常神圣,壮丽辉煌。看到那个情景让你觉得自己在这个宇宙中非常渺小。”

演出令人身临其境,“仿佛你也在剧情之中,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我喜爱那飘逸的水袖舞,主持人说那是仙娥的服饰,而你可以从中体会到那种宁静祥和,太美了。”

他说,演出精神内涵深厚,展现人神相连,“演出告诉我们,神佛在看护着我们。”

“那位修道人从悬崖上跳下,然后又跃身而起飞上云端的景象,是我最喜欢的一幕,令人惊叹不已。” 他表示,这个故事启发他,超脱现实的物质世界,“成为一位修道之人,最终成为高级生命,成为神(那样伟大的生命)”。

时尚设计师从信仰故事找到灵感

时尚设计师Katheryn Hermida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夏洛特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五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传递了美好的信息,展现了神对人的慈悲,以及人对神的信仰。

Hermida说,演出展现人神相连,“演出非常特别,展现了人(对神的)信仰,虽然我的信仰不同,但我们信的都是神。”Hermida也是一个时尚品的创意总监。

“我从演出中体会到的信息是,神对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慈悲),无论那是不是同一位神。”

她说,演出所传递的信息很容易理解,“演出所传递的信息非常美丽,这是普世的价值。”

Hermida表示,演出也带给她灵感,“那些服饰的色彩,还有那背景天幕,那风景、鲜花和大自然,带给人很多灵感,还有那来自于大自然的色彩。”

不过,她表示,演出的内涵远超过艺术水准本身。“我从演出中体会到的灵感来自于演出所传递的信息,而非那色彩或者服装本身。”

Hermida表示,在未来的时尚设计中,她会尝试运用这种灵感,“这种(对神的)信仰理念,我可以展现在我未来的作品中。”

神韵演员舞技出类拔萃 专栏作家激赏

Bob Martin是报社的专栏作家,也是Elon大学的助理教授,教授商务法律。他太太Connie Martin是景观设计师。Martin说,“演出真是精彩纷呈。”

他表示,他在纽约看过神韵演出的信息,由此非常感兴趣。他在夏洛特办事时,又看到神韵到夏洛特演出的信息,因此与妻子决定驱车两小时到剧院观看这场演出。

Connie说,“演出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真的难以想像他们为了这场演出付出了多少训练,他们甚至看起来一点都不累,不气喘。”

Martin说,“你看到人们在舞台上跳舞时,他们都有间歇气喘的时侯,但你却看不到他们(神韵演员)气喘,这真了不起,他们确实非常出类拔萃。”

Connie非常喜爱神韵的动态天幕,她说,“那天幕背景非常真实,栩栩如生。”作为景观设计师,她注意到神韵对色彩的搭配运用,“我注意到他们的服饰色彩,也注意到服饰的色彩与天幕上风景的色彩搭配,我认为这种整体搭配的效果真是美不胜收。”

Martin非常喜爱神韵的音乐,现场乐团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说,“那音乐荡气回肠,很有气势。”

他又说,“我最喜欢那支蒙古骑士舞。我有一半的蒙古人血统。我体会到那种活力,我喜爱那种活力。”

Connie说,“我喜爱那支水袖舞,真是美丽无比。”她又接着说,“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完美,没有任何差池,完美无缺,美不胜收。”

前舞蹈演员叹服:神韵舞蹈演员顶尖

“他们是顶尖的舞蹈演员,毫无疑问。”前舞蹈演员Anna Liljestrand观看神韵演出后激动不已,希望自己也能够到台上与神韵演员一起起舞。

2月9日下午,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夏洛特贝尔克剧院(Belk Theater at Blumenthal Performing Arts Center)进行第五场演出。Liljestrand太太和先生Norman Liljestrand一起观看了该场演出。

Liljestrand太太曾经是一位舞蹈演员,有8年的舞蹈表演经历,如今她是一位聋哑学生的手语老师。她说,“我真是非常羡慕他们(神韵演员),因为他们拥有那么漂亮的服饰和那么精巧的道具,我真想也能够站在舞台上和他们一起起舞。”

“我知道他们的才智有多么超群,因为我过去是一个舞蹈演员,我知道如何延展肢体,如何踢腿,如何翻腾,如何翻转,我知道那些动作的难度,我知道他们要达到这种水平需要怎样的努力,为了能够拥有这种柔韧度和体力,我知道他们可能从8岁开始就在练习了,因此对我而言,他们是顶尖的舞蹈演员,毫无疑问。”

Liljestrand先生说,“我非常喜爱那些男舞蹈演员,特别是他们的翻腾跳跃动作。”

Liljestrand太太说,“这些舞蹈演员都非常优秀,特别是那些男舞蹈演员,因为在美国文化中,人们不认为男舞蹈演员很酷,而神韵的男舞蹈演员显然才智超群,身手矫健得令人难以置信。”

“他们既可以做出优雅、优美的动作,又可以进行后空翻、脚踢和翻转,方式令人赞叹。他们不但强健,而且优雅、英姿飒爽。”

Liljestrand太太也非常喜爱神韵的音乐,“音乐非常美妙,我真希望我的座位能够再近一些,这样我能够看清楚乐团,同时也能看清楚舞台上的表演,因为我非常希望同时看到舞蹈演员和演奏家。”

“那乐音听起来好似专业唱片,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我喜爱那些不同的乐器,例如中国乐器,因为我们很习惯美国的乐团,但是他们(神韵)有所有的不同的乐器,真是太棒了。我喜爱看他们演奏。”

Liljestrand先生说,“对我而言,演出中所有的乐曲都很美,我从来没有看过有关中华文化的演出,因此这场演出对我而言非常特殊,因为与我所习惯的演出都完全不同。”他还说,“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那种二胡,那种乐音太美了。”

Liljestrand太太说,“我在不同的中国电影中听过那种乐器的演奏,我听过那种乐音,但从来不曾见到有人在现场演奏过。”

销售经理全家再观神韵 “打开与孩子对话的大门”

光学摄像公司Olympus的区域销售经理Jeff Burnette与太太仓储主管Erin带着女儿第二次来看神韵演出,而女儿也俨然已经成为神韵的小粉丝,全家表示明年有机会还要观看。

Burnett说:“去年我们来了,带着很美好的回忆,所以我们今年又来看了。”

“我们真的是太喜欢神韵了,舞蹈精湛,绚丽多彩,诙谐趣味,我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Burnett说道:“我想说的是这场演出给整个家庭带来欢乐, 而且舞蹈如此丰富多彩,登峰造极、生动活泼、充满能量,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从服装到舞蹈的编排设计,再到动态天幕背景。我认为舞蹈的设计确实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全面注重每一个细节。”

神韵演出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中华五千年几乎遗失的传统文化,Burnett对此深表感激:“神韵使得我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好更深的了解,我想你会忘记很多古老的历史,我们对那些已经了解所剩无几。神韵让中华文化复兴。”

Burnett 接着说道:“而这些对我的女儿很有教育意义,她很喜欢神韵,她问了许多问题。”

Errin也为神韵深深震撼,深表感激,她说:“神韵令人惊叹不已,从色彩到演员的精湛技巧,美不胜收。是的,我们喜欢神韵和演出中的每一个节目,融合了历史和幽默,并打开了与我们孩子对话的大门,这也许是我们通常无法做到的。她在问共产主义之类的事情,这触及了我们平常不讨论话题,不知如何解释。”

“而观看神韵是最好的办法,让他们知道我们生活在自由的国度里是多么的幸运,世界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们一样幸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