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最高级别旅行警告:请勿前往中国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31日】

周四(1月30日),美国国务院将中国旅行警告升至最高的第4级,即请勿前往中国;同时授权美驻华使领馆非紧急雇员及家属撤离中国。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由于在中国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请勿前往中国。 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迅速蔓延的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旅客应准备好在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提前通知情况下实施旅行限制。商业航班也减少或暂停了往返中国的航线。

声明表示,目前在中国的美国人应考虑通过商业方式离境。国务院已要求所有非紧急的美国政府人员推迟到中国旅行。

国务卿蓬佩奥随后在推特上转发国务院更新的中国旅行咨询警告。第四级别旅行警告一般是建议公民不要前往那些有危及生命风险的国家和地区旅行。

同日,美国国务院批准所有非紧急政府雇员及其家属从驻华使领馆撤离。国务院官员表示,这项授权除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外,还包括美国驻成都、广州、上海和沈阳的总领事馆。

国务院补充说,在资源允许情况下,美国大使馆和总领馆将继续在中国各地提供领事服务。

美国现首例中共肺炎人传人病例

美国疾管中心(CDC)周四(1月30日)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美国出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人传人病例,并预期未来还可能有更多人传人病例。

首例确诊武汉冠状病毒人传人病例出现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该患者也是该州第一例确诊病例的配偶。该州一名妇人自中国返回后发病,她的先生(60多岁)没有去中国,周四被确诊染上新型冠状病毒。这名男士有其它疾病,目前情况稳定。

CDC表示,伊利诺伊州还有21人受到密切监视,以预防潜在的感染。

截至周四,美国总计确诊6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除2例在伊利诺伊州,另外加州有2例,亚利桑那州及华盛顿州各1例。

“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公共卫生状况”,国家免疫与呼吸系统疾病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主任南希·梅森尼尔博士(Dr. Nancy Messonnier)说,“未来我们可以预期看到更多的病例,更多的病例意味着更大的人传人潜在风险。”

除了中国外,此前日本、台湾及德国已出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病例。

美国目前在20个机场加强筛查工作,检查来自中国的旅客。

疫情在全球发展 世卫宣布紧急事件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宣布,伊利诺州芝加哥新增一名中共肺炎确诊案例,是先前确诊第二例境外移入个案的配偶,为中共肺炎在美国首起境内人传人案例。

中共当局已暂停武汉及其周边地区的空中、公路和铁路旅行,并对全国范围内的旅行和其它活动施加限制。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委员会周四召开会议后表示,在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成为一种紧迫的公共卫生威胁。专家们近乎一致地做出了这一决定。

世卫将“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定义为“不同寻常的事件,可通过疾病的国际传播对其它国家构成公共卫生风险,并且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

世卫突发事件委员会主席乌桑(Didier Houssin)周四表示,向世卫组织领导层建议宣布紧急状态的决定几乎是一致的,理由是中国的病例越来越多,受影响国家越来越多。
各国采取行动 空乘人员要求停飞中国航线

随着疫情蔓延,多国政府和航空公司已经采取了关闭边界和停飞班机等措施。意大利政府暂停所有往返中国的空中航线,周四,意大利首次确诊两例中共肺炎病例,是两名中国游客。

俄罗斯则关闭远东地区的中国边界。俄罗斯外交部敦促公民推迟所有前往中国的旅行,并暂停向中国公民发放电子签证。

俄罗斯官员说,俄罗斯尚未确认任何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均着手从中国撤侨。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计划将冠状病毒定为“指定传染病”的日期提前至2月7日。此举允许强制患者住院,对进入该国的人群进行更严格筛查,以及使用公共资金进行治疗等措施。

美国航空的飞行员提起诉讼,要求立即停止飞往中国的航班。一名最近从中国一个主要城市返国的空服人员表示,人们非常关心的是将病毒传播给家人,还是在中途停留期间被隔离。

这名空服人员说:“直到去那儿(中国),我才明白情况的严重性。”该人表示,回程途中人们普遍紧张,每位乘客都戴着口罩。

澳大利亚运输工人工会(TWU)当地时间周五呼吁立即暂停从中国起飞的所有航班。该组织在声明中说:“中止从中国起飞航班似乎是一种严厉措施。但无所作为的后果可能更加严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