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福冈圆满落幕 赞叹 “世上仅有伟大的秀”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4日】

在经历一场春雨之后,福冈的气温不断回暖。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福冈太阳宫音乐厅4天5场的演出,也如同春风春雨一般,给福冈和周围各地的民众带来了滋润大地的福音。

1月23日,神韵在福冈的最后一场演出气氛依旧热烈,大幕一拉开,天国庄严殊胜的美景震撼了观众的心灵,很多人称他们印象最深刻、最感动的就是拉开帷幕那一刹。

现场剧院内气氛热烈,不管是高难度动作还是精美的造型,观众都会报以赞美的热烈掌声,上演幽默剧情时,观众席上则发出会心的笑声。演出结束,观众以持久的热烈掌声表达对神韵艺术家们由衷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剧院设计师赞叹神韵舞台设计精妙

Geneal St.Clair是硕士毕业的专业剧院舞台灯光设计师,神韵带给她很多惊喜和启迪。

她说:“演出非常棒!作为表演艺术家和技术人员,我感觉演出非常优秀。每个静止的造型或慢动作,都创造出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凸显这个舞蹈的特色。”

“每个节目中服饰的颜色非常生动,展现了每个节目优雅的特色。由于服饰颜色非常鲜艳,因此灯光则以单一白色强烈的灯光处理,勾画出服饰本身美好的效果。”

对于神韵获得了专利的天幕投影技术,Clair更是赞不绝口,“这是我见过投影技术与现场表演协调得最好的演出,以前我一直想把数字投影技术应用到舞台上,但尝试过很多次,都难以与舞台表演协调起来,两者之间配合非常难,所以我们就放弃了。今天我看到的立体动态天幕,是我最欣赏的一部分!”她极其推崇的说着。

对于神韵的舞台设计,她也充满赞赏,“由于是舞蹈表演,而且舞台上演员人数众多,我发现神韵只用了那个简单的台阶作为地面道具,这很聪明。”

医院院长:神韵难以置信的完美

“超乎想像,难以置信的完美!”2020年1月23日下午,后藤内科医院院长后藤雅史观赏神韵演出之后,盛赞神韵美得超凡脱俗,“超乎预期的精彩。”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福冈太阳宫音乐厅(Fukuoka Sunpalace Hall)的第五场演出,仕绅名流齐聚,满场观众不断用热烈掌声表达他们的喜爱和赞叹。

神韵举世无双的高科技动态天幕与舞台搭配得天衣无缝,令后藤雅史感到相当神奇,“从天幕中飞出,来到舞台的创意,让我很吃惊,让人很惊喜,时机掌握的天衣无缝。”“ 非常厉害!虽然不知道详细结合的方法或细节,但是很成功,真的很了不起!”

喜欢古典乐的后藤雅史大赞声乐家歌声穿透层层空间,让人感觉直通“梦想中的世界,达到难以置信的完美!”他说。

特别是神韵以中国古典舞展现中华传统文化,更是令他眼前一亮,他盛赞神韵“非比寻常,不可思议,令人惊艳,原来(世间)还有这样精美的舞蹈,真的非常美丽。”

神韵演员高超技能令他相当佩服,“舞蹈中,仙女抛出长袖,像花一样散开,很漂亮,舞蹈演员的技能真的超厉害。”他认为神韵演员技艺高超,神乎其技的演出,想必背后一定经过了艰苦的训练。

后藤雅史神情雀跃,心情彭湃,终于了解了为什么千百万人都喜欢神韵,原来神韵之美是“无法用人类语言来形容的,演出超乎想像,超出预期的精彩!”

公司老板感受到人神是有连系的

木材业公司老板浦田裕二带着妻子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福冈的最后一场演出,他感悟道:“可以在亚洲看到这么高规格的演出是很难得的。”自言对中国很感兴趣的浦田感触良多,对中国与日本之间的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觉得(中国)与日本是有所联系的,演出真的很不错。”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福冈太阳宫音乐厅(Fukuoka Sunpalace Hotel & Hall)进行四天五场演出,赶上看最后一场演出的浦田夫妇非常高兴。浦田说他曾在百老汇看过多个出名的秀,他最喜欢的神韵节目是“满州舞,还有在山上修道的舞剧”。他一边赞扬神韵演员身体的柔软度高,一边感悟说,“果然是五千年文化的底蕴,中国式的舞蹈完全不同。”

谈起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的音乐效果,他又滔滔不绝地说,“神韵的音乐很好听。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太棒了。”他颇为赞同地表示,“主持人介绍说音乐是一种药,那是很好的提示。”“我很喜欢二胡,能触动人心,超喜欢它的音色。我想二胡是小提琴之起源,表达悲伤或者温柔等,都是表达到极致。”

神韵致力于恢复传统文化,让浦田钦佩,“我觉得恢复中国传统文化很好。我们的体内也流淌着中国文化,我们日本人有点断绝了这部分关系(离缘),其实都是有联系的。”

他说,“神韵就像是日本的故乡”,会以看神韵就好像看到日本的故乡来推荐给朋友。

汽车制造社长建议“最好亲自来观赏一次”

武富彻郎Taketomi Tetsuro是汽车制造公司的社长,他表示,“十分尽兴,非常精彩,还想继续看下去!”

“演出将各朝中国和中国各地集结一处,有饱览中国风貌之感,像浓缩了的历史。演出让我更加了解中国历史,我虽然读过三国志,但除了三国中国还有很多朝代。”

他想对朋友们说,“最好亲自来观赏一次”。

社长觉得领教了 演员们本领高强

川之上博(Kawanokami Hiroshi)是鹿儿岛熔材株式会社社长,这是他和太太第一次观看神韵,“感觉很动心,大家都很美。”他话语中对神韵演出充满赞赏,“我终于领教了(神韵的美好)”。

川之上博夫妻俩从网上获得神韵上演消息,“能欣赏到了各种舞蹈和民族色彩,舞蹈真的很美丽,那个后空翻真的很厉害,抬腿的方法也很厉害,是垂直的抬起,很令人惊叹,这一定是经过了很多的训练呢。”他赞赏地说。

医生: 神韵若在中国上演 共产党就要灭了

小川康一郎先生是一位医师,也是老人院的院长。他早早就购买了神韵门票,开演前看节目册中人物介绍,“看到出场的人全部都是精英,真是集中了超级优秀人才,我超级感动!”

“我在学习世界和中国的历史,所以基本有所了解,通过观赏又有了新的领会。”对于节目中上演中共迫害善良人的现代故事,小川康一郎说,“这个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我想,如果现在能在中国上演,共产党就要灭亡了。 ”

公司经理盛赞:神韵是世上仅有伟大的秀

观看演出的东芝服务公司事务所经理渡壁健清(Watakabe Kennsei)赞叹地说,神韵是“当今世上仅有的伟大的秀。”

渡壁健清来自山口县,去年在长崎看过神韵往年演出的预告片后,就决定要到现场观看神韵。“我想这一次的机会我绝不能错过,于是今天就来了,这张票是从网上订购的。”看完演出后,渡壁感动不已,“用一句话来表达的话,那就是完美无比。”

渡壁认为,对文化一定要非常珍惜,“我认为中国要珍惜她,代代相传呀。”他表示,神韵演员在真正的珍惜着中国传统文化。“我们都知道中国有过文化大革命,所以,我希望这个珍惜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要不断地去世界各国巡回演出,以广传传统文化。”

神韵独特的构思令渡壁赞叹不已,“我从未见过色彩如此鲜明、这么美的演出。还有背景立体动态天幕的颜色,对比鲜明,真的是非常棒,甚至有种在天上的感觉。”渡壁表示,日本也有对神的信仰,而且还保存着过去从中国及其他国家流传过来的文化。“所以,我们没有任何抵触,既能够来欣赏,也能够接受这样的文化,这是很荣耀的事。”

对神韵音乐,渡壁直言,“美极了!”其感染力难以用语言形容。“中国乐器和西洋乐器的合奏实为罕见,尤其是在伴奏的过程中由中国乐器领奏,交响乐作为背景音乐,真是妙不可言啊!”

渡壁盛赞,如今已经没有像神韵这样的综合各种顶级艺术的演出了,因此神韵太珍贵了,“采用先进的技术,珍惜传统,这已经是当今世上仅有的伟大的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