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剩两省无疫情 武汉黄冈鄂州赤壁均封城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3日】

为防范中共肺炎蔓延,武汉(蓝标处)23日宣布封城后,邻接武汉的湖北省黄冈市(黄标处)和鄂州市(红标处)也都宣布封城。(图取自Google地图google.com/maps)

中共肺炎蔓延迅速,中共官方统计显示,全中国仅剩青海、西藏未传出疫情。继疫情爆发地武汉今天宣布封城,邻接武汉的湖北省黄冈市、鄂州市和赤壁市也都宣布封城。湖北省中小学开学时间也延期。

1月23日,据中共官方通报情况显示,新疆、陕西、吉林首现确诊病例,分别为2例、3例、1例;内蒙古、甘肃各首现1例疑似病例。全国仅剩青海、西藏未传出疫情。

截至目前,全国确诊病例高达636例。其中,浙江新增17例,北京、新增8例,上海新增7例。

湖北省今日的疫情感染数据尚未公布,但是武汉市、黄冈市、鄂州市和赤壁市均宣布封城,四个城市整体“检疫隔离”。

BBC称,这是中国防疫史上罕见的举措,无疑显示了疫情的严峻危险程度。

具体封城情况是:武汉市自23日上午10时起,全市公车、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市民不要离开市区;黄冈市23日晚上12时起,市区公车、长途客运暂停运营,城铁站、火车站离开黄冈市区通道暂时关闭,市民不要离开市区;鄂州市自23日11时20分起,铁路、车站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赤壁市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省县级客运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中共黄冈市政府官网的“湖北黄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显示,黄冈市区所有电影院、网路咖啡和室内公共文化、旅游及娱乐场所暂停营业;黄冈市黄州区中心市场实行休市管理。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该通告还说,即日起,在黄冈市区所有进出城道口,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不漏一人一车”。对进入黄冈的交通工具所搭载的动物进行检查。

此外,23日晚间,湖北省教育厅宣布,今年春季湖北省中小学开学确定延期,具体何时开学有待后续公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