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世界受益”圣地亚哥观众感受神韵能量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2日】

1月21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今年在大圣地亚哥地区的艾斯康迪都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六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拉下帷幕。自1月17日开演至今,五天六场演出,票房持续爆满、售罄。从神韵的歌舞中,观众领略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体验神传文化的睿智,带着喜悦和对神韵的美好记忆离开剧院。

圣地亚哥县首席信息官:神韵让全世界受益

圣地亚哥县政府的首席信息官(CIO)Rolf Bishop和太太Indra Bishop许多年一直想看神韵却没能成行,今年,他们的儿子特意给他们买了票,让他们如愿以偿。

演出结束后,Bishop太太在购买神韵商品,Bishop先生在一旁耐心等待。 他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演出太精彩了,让我们了解中国不同的朝代,不同的地域的特色。背景的动态天幕和音响效果都不可思议的好!”

Bishop先生对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也非常欣赏,“现场乐团伴奏令人难以置信,还有歌唱家,各种乐器的组合调配,做得非常好。”

Bishop认为神韵的歌词是中国古文化的结晶,他说,“从神韵歌词中,我想到那信息就是从古老的中国传统文化中来的。”

“从其他节目中,我看到中国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关于宇宙和神的内容。我知道很多文化中也有这个内容,这其中一定有他的奥妙。”

Bishop太太很赞同,“是的,神韵演出很美,华丽的服装,细腻的动作……我非常喜欢看神韵的舞蹈,我们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看到了。”

Indra Bishop 拥有一家IT咨询公司,ED-TECH Consulting,为高等学府提供IT咨询服务。

Bishop夫妇一致认为,神韵复兴中国文化的宗旨非常有意义。Bishop先生说,“神韵与世界分享文化,这件事做得很有意义。能让全世界从中获益。”

花样滑冰世家:神韵舞蹈太美了

“神韵舞蹈太美了,她让我回想起自己年轻时滑冰的时光!”John Baldwin看了神韵演出后高兴地说。

2020年1月21日晚,Baldwin夫妇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艾斯康迪都加州艺术中心(ESCONDIDO 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六场,也是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

Donna Baldwin和John Baldwin夫妇年轻时是专业花样滑冰运动员,后来做教练,他们的三个孩子都是花样滑冰运动员,其中的一个儿子John Baldwin Jr. 两次获得美国花样滑冰冠军,他和日本裔太太 Rena Inoue代表美国参加了2006年在意大利举行的奥运会。

Waldwin先生说,“我的一个儿子和他的太太去年看了演出后,要我来看,他说我一定会喜欢的。果然如此,我很喜欢这个演出。她使我回想起年轻时自己滑冰的时光。那时的我也必须要能够做一些翻腾、跳跃等动作,就像今天看到神韵舞蹈演员做的那样。这些年轻的神韵舞蹈演员们的旋转、跳跃等许多动作,让我联想到花样滑冰。”

夫妻两人对神韵演员精湛技艺背后的刻苦训练颇有感触。Baldwin先生说,“看了神韵的中国古典舞,作为滑冰运动员,我们知道神韵舞蹈演员要经过多么艰苦的训练,才能达到这种水平。我们很清楚,许多人不知道有多难。”

Baldwin太太也是一位发展心理学博士(developmental psychologist)。她说,“他们(神韵舞蹈演员)恐怕从三岁就开始训练了!”

她很欣赏神韵的精神内涵,“演出中蕴含着精神层面的讯息,关于信仰和仁义,这些是普世的价值,我看到了。”

Baldwin太太说,“一定要告诉朋友们来看,带上他们的孩子一起看,这个演出很有灵性。我的儿子和儿媳明年会带着他们的两个孩子来看。”Baldwin先生说,“一个人至少要来看一次,不管你喜不喜欢舞蹈和音乐。”

现在Baldwin一家在Escondido市经营车行(Baldwin Auto Sales)。

前奥运奖牌得主赞神韵舞蹈演员精准严谨

Andera Livingston是一名自由式滑浪风帆运动员,曾两次获得世界自由式滑浪风帆赛冠军。1984年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Livingston现在居住在墨西哥,担任酒店经理。

作为一名运动员,Livingston尤其欣赏神韵中国古典舞的翻腾、跳跃等高难度动作。她表示,“我喜爱神韵的高难度技巧动作,喜爱舞蹈演员的精准和严谨。神韵舞蹈非常出色。”

“演出有许多地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喜爱男演员的跳跃,我喜爱女演员的舒展,我喜欢神韵的颜色,我喜欢真丝服装的飘逸。”

得知神韵艺术家为了复兴中国的传统文化在纽约创立神韵艺术团,Livingston很敬佩这一举动,她说,“神韵把中国传统文化带给世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同时,神韵也告诉世人在当代中国社会中发生的不好的事情,中国人经受的苦难,这很有必要。我没有去过中国,但是我能通过神韵演出了解真相,我敬佩神韵艺术家的热忱。”

神韵舞剧和歌词中都有关于创世主下世救度众生的古老传说,Livingston从中看到了个民族文化的共同之处。她说,“世界上几乎每个民族都有关于创世主的描述,都不大一样。今天我很高兴能够看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创世主的描述。”

女演员:演出展现了女性的力量和谦虚

Natalie Nucci是一位演员兼表演教师,曾经参加众多百老汇名剧的演出。看了1月21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艾斯康迪都加州艺术中心(ESCONDIDO 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举行了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她盛赞道:“我认为演出太神奇了。”

神韵缤纷绚丽的服饰,让她赞叹不已,“我首先特别注意了服饰,我们做过很多独唱会,(所以)我注意到了所有的细节。给我印象深刻的第二件事是精准度,因为我们做过大量的舞台表演,看到这样的演出你会不由惊叹,哇,演员都保持同等的间距,并以某些方式散开的。从始至终,(舞蹈演员)的手臂、腿(的动作)都吸引着我的注意力,令人印象深刻,跳跃动作如此惊人。”

不过她表示,让她最心动的是中国传统的(舞蹈)动作,“从手到躯干再到背部的动作,你会看出从中讲述着故事。而且她们能劈腿到耳朵后面,做各种高难度动作。”

Nucci说,演出中对女性力量的展现比她预期的还要多,“我看到了很多谦虚之情,但那是来自尊重,而不是因为羞耻。令我感到惊讶的是,我看到了女性的力量,但却不是出于霸道,而是出于对祖先的艺术基础的理解,那些使我们得到安全和保护。”

她也从神韵演出中感受到一种精神的力量,“令我惊讶的是,无数的事物都源于这种灵魂和精神,我想如果没有那些就没有故事。你不需要一种特殊的宗教教条,只需要一种精神,然后是你如何以自己的方式修炼。”

Natalie Nucci的演艺事业从电视开始,曾经出演《综合医院》(General Hospital)、尼克儿童频道的Roundhouse等著名美剧。她目前是Menopause the Musical音乐剧的国家和国际编舞总监。

每年必看神韵 金融公司老板心怀感激

Michael Coronado是一位金融公司老板,拥有几十年的金融理财经验,自2006年起,他就开始每年不落的观看神韵。1月21日晚,他与太太再次观看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州艺术中心(ESCONDIDO 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演出后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演出)为我们带来了真相。”

他盛赞神韵服饰精美、色彩缤纷绚丽,而每年一套全新的节目更是让他大开眼界。“演出美妙、非凡,向人们传递着一个强烈的信息,同时也与世界分享着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真的很高兴我们有机会(通过看神韵)了解这文化背后所蕴含了深刻内涵。”

当看到讲述生活在大陆的善良人因信仰遭受迫害的节目时,他说,“追求和平、理解他人、富有耐心等美德,是我们彼此之间需要的,这也就是每个人想要的和平生活。因此迫害好人的国家(政权),都是错的。”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复兴五千年的中国文化,如今已有七个艺术团在全球同时巡回演出。Coronado先生感到,神韵所传递的真相能启迪人心,“当今社会中已没有太多的真相。因此,我们每年都来看演出。我很高兴我生活在这个时代,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历史性的一刻。”

因此他说,神韵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演,对大陆人来说是一种损失。“我告诉所有人,必须来,至少要来一次。我来过一次,所以我不断出现在这里。看过演出会让人感到开心并心怀感恩。”

Coronado先生也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力推荐神韵,很多人也都相继成为了神韵粉丝,“我要感谢所有的舞蹈演员、艺术总监以及交响乐团的每一位艺术家,一切都很精彩,是奇幻之旅。”

律师所老板赞演员的使命感

律师事务所老板Randy Ortlieb欣赏了演出后,说:“演出的策划和呈现都是如此美好,令人难以置信,高度专业。”“而且将传统的人类价值展现得非常清晰。来自不同信仰的人们都应该可以找到共鸣,因为演出展现的是传统。”

Ortlieb感佩神韵演员的付出和使命感。“我知道这背后他们要付出多少练习,来提升他们的技艺,来为我们呈现这样一个高度专业的演出。”

“而且他们是为了神韵的使命在刻苦努力,这更令人印象深刻。”他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