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福冈满场 观众盛赞“了不起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2日】

2020年1月21日下午,日本福冈市阳光灿烂,福冈最大最好的剧院太阳宫音乐厅(Fukuoka Sunpalace)迎来了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的第二场演出,很多观众提前 2 小时就在剧院外等候,不少人还特意穿上了节日才穿的和服,盛装出席观赏神韵。

满场观众都被神韵精美绝伦的艺术呈现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所折服,每当演到精彩之处就会响起掌声,每个节目结束后都是全场掌声如雷。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的方式,再现中国历史与传统文化,让日本观众们赞叹不已。

档案馆馆长:神韵在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日本天草市档案馆(公文书馆)馆长金子久美子(Kaneko Kumiko)观看后,对神韵的中国古典舞丰富的表现力非常赞叹,“每一个动作准确细腻,而且充满跃动感,真的非常迷人”。

作为档案馆馆长的金子对神韵致力于复兴已经失落的中国传统文化极为钦佩,“我觉得是很美好的一件事。历史如果没有记录及传承下去,就会消逝了。(复兴传统文化)很重要。”金子对于神韵艺术团所付出的努力颇为感慨,“他们作出了相当的努力,而且非常辛苦,但还是希望可以努力传承下去”。

“我能感受到(神韵的节目中)处处都能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主题。”神韵舞台上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令金子感叹舞蹈演员的“技艺高超”,“女舞蹈演员不只是呈现优美舞姿,就连手腕到手指尖的动作等都是那样柔美,整齐划一,轻盈起舞,舞艺娴熟精湛,让人陶醉其中”。

说起舞蹈的表现力,金子眉飞色舞地说,“我有很深的感受,虽然我无法明确理解舞蹈中要表达的内涵,但是十分有感舞蹈竟然能呈现出像水一般那么柔美的感觉”。

“男舞蹈演员的部分,特别是草原上骑马的舞步,简直就像是真的有马匹在眼前奔驰般的感受,非常有力道非常的精彩。”

金子说,“真的很棒,我看到都出神了。每一个动作都精确且细腻,而且充满跃动感,让人目不转睛回味无穷呢。”

感受到神佛的力量 议员观神韵感动落泪

“大幕拉开的瞬间,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福冈县大野城市原议会议员野黒美正壱(NOGUROMI MASAITI)观赏神韵十分感动,他表示在演出中,“感觉到了神和佛的力量”,心灵也受到抚慰。

野黒美正壱表示,他是第一次观看神韵,“上网时从网路弹出来,就想前来看一次。”

舞台上大幕拉开,天国世界壮丽辉煌跃然眼前,“那一瞬间我就明白,这样的演出需要多少艰苦的训练。”他说,这样的高超水准,“没有流泪程度的训练是做不到的。”

他赞佩舞蹈演员以高超的舞技,优雅的舞姿,栩栩如生地重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篇章,“大家同心协力,反反复复的训练。没有相当强的信念,这样程度的训练是做不来的。”

当他得知舞蹈演员都是遵守真善忍的修炼人时,“大家都是信佛的吗?果然,这样的演出没有信佛的信念,人很难做到。”他说。

他进一步表示,能感受到演员的高超技艺是来自修炼得到的平和心态和纯正的能量,“感受到了(信仰带来的超凡力量),否则做不来,每一个人都很厉害。”他强调,“我觉得信共产党无神论的人是做不出来的。”

野黒美正壱认为,神韵所展现的传统价值观,正是现代社会最需要的,“带给人们希望和心灵的慰藉。”而神韵艺术团目前在全世界得到广泛的支持和热爱,他说,“做到那种程度是十分困难的,我还是觉得是因为有神、有佛。”他认为一切都是来自于神佛的力量。
1月21日下午,福冈县大野城市原议会议员野黒美正壱(NOGUROMI MASAITI)的妻子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九州首府福冈市的福冈太阳宫音乐厅(Fukuoka Sunpalace Hall)的演出。(卢勇/大纪元)
“每个演员都非常美丽 非常优秀”

野黒美正壱的妻子也连声赞叹神韵的美好壮观,“今日非常尽兴,每个人都非常优秀,感觉真是太好了。”

她赞赏神韵舞蹈技艺高超,“每个人都非常美丽,动作整齐,身体也很柔软。”她格外喜爱女子水袖的美妙传神,“那个节目非常动人。”

她也对精致华美的手工服饰赞不绝口,“非常美丽”。她盛赞神韵演出完美,精彩绝伦,“我觉得真棒!”

运动康复医院院长:神韵演员们非常出色

寺川一秀(Terakawa Kazuhide)是天神神经运动学按摩疗法医院的总院长,曾是日本著名柔道选手、2度奥运金牌得主、7度世界杯金牌获得者田村亮子的专属运动护理师。

他表示,“网上有神韵演出的介绍,里面有一段演员们日常训练的影片,我很感兴趣,然后我也想看看他们在舞台上是怎样发挥的。”作为整骨师,他说他能看出是哪块肌肉的运动,他想看看人的身体能伸展到什么极限程度。

观看神韵后,他认为神韵舞蹈演员“发挥得非常好,非常出色!我从演出中感受到了强大的力量。”

舞蹈演员:神韵舞蹈展现了阴阳相济

乕谷美沙子(Toratani Misako)是民族舞的舞蹈演员,她和朋友观看神韵后,被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之美深深吸引,她惊叹于神韵演员们的“舞姿是那么轻松愉快,悠然自得,又富有情趣!”

“男演员的舞蹈强健有力,生气勃勃,女演员的舞蹈很有女性味儿,温文尔雅。主持人在解说中提到中国文化的阴与阳,舞蹈中的动静协调,非常清晰地体现出了阴阳,这令人感觉非常完美。”

住房株式会会长:一场了不起的演出

松尾武男(MATUO TAKEO)是经营老人公寓的株式会社优希苑会长,他和夫人观看演出后,称赞神韵“真是一场了不起的演出!”。

他被神韵展现的艺术之美所打动,“能看出演员们经过了的大量艰苦的训练,演得极其的好!演员们精湛的舞技、朝气蓬勃的精神,令人感觉真是很好。”

房地产老板:开场第一幕令人震撼

冈本高明(Okamoto Takaaki)是日本株式会社松之花的老板,主要经营日本料理和房地产。他称赞神韵给人的感觉是“精彩绝伦”,他是抱着学习心态来的。

他表示,除了水袖那个节目,“还有开场的节目也深深的吸引我,看到那一幕我就非常激动,感觉非常震撼,难以言表!”

老板:危急关头神佛的拯救最震撼

川村善博(Kawamura Yoshihiro)夫妇是保健食品批发商老板,令他最感动的是最后一个节目,“我觉得是最后那段危急关头,神佛拯救世人的场面真的很壮观,内心受到很大震撼。”

他夫人很喜欢女高音唱的那首歌,“她的演唱非常有力道,响彻整个剧场,我们能感受到她想表达的内涵。”

车行董事:美丽的演出 内涵很深

塩路富美加(Shiozi Fumiko)是车行的董事,她非常喜欢神韵,其中包括服装。“仙女的服装很迷人,我都有想穿穿试试的想法。”

观看神韵,她说“首先看到了如此难得美丽的舞台令我很陶醉,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国的现状,以及这样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总之我感到这个舞台的内涵很深。”
大陆老夫妇:慕名来看神韵

在剧院最后一排的轮椅上坐着一位老太太,她说她专门从中国大陆来看神韵,“太好看了!舞蹈好,服装好,音乐好,什么都好!”

“我们是来日本探亲看姑娘的,但女儿没来看神韵,就我和老伴来了。我在大陆时就听说神韵好,2 个月前就让姑娘给买了票,很高兴我们今天来了。”

他们表示,神韵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太好了,有机会我们会再来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