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強拆佛像 佛像手指流血 嚇退拆遷人员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2日】

2017年9月29日,河南周口市西华县西关净业念佛堂佛像遭强拆,强拆时佛像手指流血,强拆人员受到惊吓,停止拆迁行为,此事件在当地家喻户晓,最后在佛堂总管王居士的同意下将佛像搬离。

9月29日下午2时许,三百余名城管、警察等拆迁人员来到佛堂,他们并未事先通知佛堂,当时佛堂内的大部分居士都在外地,总负责王居士也在外地,佛堂内只留了三位居士,其中两位为老年妇女。

王居士对大纪元记者说:“没有通知,他们一下子把屋里面所有的佛像、音响、空调,冰箱、桌子等全部砸毁,佛堂夷为平地,上千万元的资产一下子都没有了。”

拆迁时佛堂内的居士联系王居士,王居士让他们不要与对方起冲突,但是有村民透露,强拆时有村民阻止,过程中有人受伤。拆迁造成所有居士无家可归,目前他们只好寄宿在亲朋好友家中。

城管在强拆佛堂外的四面观音菩萨像时发生了一件奇事。王居士说:“这座佛像有80吨重,里面我们打的骨架,当时用两台铲车也没有推倒,他们在旁边挖了一个很深的坑,这个时候佛祖的小手指流血,流出的液体跟人的血颜色一模一样。”

村民王先生也向记者证实,这件事在当地传开,所有村民都知道,而且刚开始挖掘机司机不敢拆佛像,“车主说自己的挖掘机值100万元,你们给我200万元我也不敢拆,是城管自己开挖掘机去拆的”。

王先生继续说:“一般老百姓对信仰比较敬畏,因为怕遭报应,不敢拆。”

另一位村民廉先生也说:“西华肯定要出名了,因为佛像的手会流血,来旅游的游客会多。佛像有四个面,当时挖土机抓了两个面,手流血了就不再挖了,司机下来以后生病了。”

还有村民透露,10月2日城管也有过来拆佛堂,但受到村民的阻止。王居士表示,他与官方协商之后同意将佛像搬迁,政府答应对佛像进行修复。

“过了两天又要拆,有好多人不让拆,开挖机的都不干了,找不到人,最后找到我,跟我协商。这个吊车都是我找的,因为政府找他们,他们不干,我说要保护菩萨,不能放在这里,在这里被摧毁了怎么办,把菩萨先包起来,放到一个寺庙里。”王居士说。

据了解,自9月29日开始,当地村民风雨无阻,纷纷到佛像处跪地痛哭,并给佛像上香供果。“好多人哭,下着大雨,早上4点到夜里2点都有人,下着大雨不打伞,跪在菩萨面前哭。”王居士说。

官方因城市绿地规划,违法建筑用地为由,下发了佛堂《限期拆除决定书》,王居士经过与县宗教局、县政府协商后,当局同意不予拆除,作为城市景点保留,不料突然遭遇暴力强拆。

王居士表示:“佛像修复要好几十万元,政府能不能出资还不敢讲,我们自己拿钱去修复吧。砸坏了那么多东西也没有说包赔,我们也不想让政府包赔,原谅他们吧。”

记者多次拨打县政府、县城市管理局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资料显示,该佛堂历时两年于2012年建成,占地6亩。四面观音菩萨像是青铜制成的,历时一年半、耗资二百余万元于2015年十月初十落成开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