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近500例新型肺炎病例 死亡9例 武汉“封城”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2日】

1月22日上午10时中共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透露,截至1月21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国内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440例,报告死亡病例累计9例,新增3例。新增死亡病例全部为湖北的。

发布会上介绍说,专家认为,病例主要与武汉相关,已经出现了人传人和医务人员感染,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尚未找到,疫情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中国大陆新增确诊病例149例,收到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3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目前,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2,19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65人,尚有1,3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武汉市长承认一病人传染14名医护人员

武汉市长21日,对采访记者承认有14名医护人员感染了新型肺炎。此事是1月1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长钟南山披露出来的,并最终被确定为武汉新型肺炎属人传人的证据。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在1月21日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对钟南山披露的14名医护人员被传染事件解释说,该疫情发生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脑神经外科。他称,这名病人入院之前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做完手术以后,病人出现发烧,这个时候,一个医生、13个护士被感染了。

中共肺炎扩至25省市 全球488例确诊

1月22日中午:浙江、广东各增加5、9例;泰国增加2例,全球448例

中共央视新闻称,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霆披露,截至目前,泰国共发现4例确诊病例,其中3人是中国籍,1人是泰国籍;两位中国籍已回国。

武汉「封城」!武汉市长:「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汉,武汉的市民没有特殊情况也不要出武汉。」

22日中午,广东省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1月21日24:00,广东省新增9例确诊病例,累计26例确诊病例;浙江省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健康浙江”消息,截止22日12时,浙江省新增5例确诊病例,其中宁波3例、温州2例,累计10例。

武汉旅游团2团抵台 观光局:还有10团178中客要来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21日前往桃园机场视察新年运输情形,并前往发烧筛检站听取简报,强调中共肺炎向外扩散,为了国人健康严格把关,已经做好相关因应准备,并且严格执行各种防疫必要措施。

中国武汉疫情持续扩散,今天有旅游业者指出已有约1成的旅客反映希望取消或转团,交通部观光局今天通报指出,从武汉机场出境的,今天有2团中国旅游团抵台,共24人,明天起至1月29日春节期间通报从武汉来台的中国旅游团还有10团、计178人。

观光局表示,经电洽东南、康福、雄狮、山富国际、五福、凤凰国际、灿星国际、喜鸿、长汎、世邦、易飞网国际、百威等中国线主要旅行社,今天到农历新年结束期间(1/21至1/29),台湾赴中国湖北省武汉地区的旅行团体约有7团、83人。

观光局已责请旅行社应注意旅客身体状况,如有出现发烧或类流感症状者,应尽速戴口罩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及群聚情形,以供医师及时诊断通报,并应通报观光局及卫福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