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区法轮功学员:感恩大法的指引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1日】

法轮大法弘传于世至今已二十八载,恩泽遍及全世界各族裔。在二零二零年中国新年将近之际,讲德语的国家和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心怀感恩,用他们在职场中的故事告诉世人“法轮大法好”。他们在工作环境中实践“真善忍”理念,处惊不变,体现出大法弟子的风范,让同事和上司见证到大法修炼的美好。

从他人角度考虑 找到真正自我

十三年来,瑞士的罗伦兹(Lorenz)一直在一家公司从事飞机电子工程工作(Flugzeugelektroniker),除了紧张的工作日常之外,和一位主管的相处让他感到格外的费心费力。他无法与这位主管正常交流,不时与对方陷入争论。罗伦兹注意到这位主管的情绪起伏很大。

自从三年半前修炼法轮功后,罗伦兹对事情的看法有了改变。他说:“我以前一直认为,一些表现是对方的情绪所致,和我毫无关系,多亏了大法修炼,让我意识到这一切都和我有关。不断的观察后发现这都是因我而起,当我对他不满,要和他争斗,不愿听他说话时,我们之间就会剑拔弩张。当我特别平静时,他会好的如天使一般。”

通过学《转法轮》,罗伦兹明白了一点:“师父教导我们,我们应该首先考虑别人,为别人着想,当我为别人着想的时候,我就不是自私的。我经常提醒自己,我是一个修炼人,这会提醒我要为别人着想,要从别人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当我从他的角度考虑,想到他一定有他的道理,他的出发点是好的,我需要改善自己,改变自己,一切都会得到缓解,不会发生争执。我无需为了维护自我而去争执,无需为了维护别人眼中的自己而去抗争。”

罗伦兹笑着说:“现在我经常能够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态,这样我就有了缓冲余地,就如师父说的,我有了思考的余地,不用再象以前那样(去争),这样我能保持内心的平和,可以保持平静,这对我而言可曾是最难做到的。”

罗伦兹意识到,不与那位主管争执,或许他会丢面子,或许别人会认为他什么都不行:“但也仅此而已。我发现这种对自我的维护就是问题的起源,我是否据理其实并不重要。我现在不再注重如何在别人面前维持自己的良好形象,因此我的生活变得格外轻松,其实我维护的并不是真正的自己。修炼让我越来越能脱下这种后天的包装,找到真正的自我,这让我也感到非常安心和舒适。”

公司的老板曾多次非常感激有罗伦兹这样的员工,告诉他其他员工都比较注重技术、专业,通常都非常紧张,而罗伦兹却会想到别人,适时的给同事送上祝福,表示关心和感谢,是他让公司有了人性,有了生机。

长期通读《转法轮》 变故中心静如水

六十一岁的拉夫(Ralf)从二零零一年开始修炼,至今已经十八年多了,他在一个中型公司里干了三十多年了,是资深的管理人员。拉夫一直以来都兢兢业业的工作,不仅有很好的业绩,也很为公司着想,比如身为大客户经理,他完全可以像其他同事那样,去拜访客户时申请开高档车,也可以满足名利之心,但他没有那样做。同事出差去不远的地方也会要求订商务舱的机票,而他替公司着想,一般都会选择经济舱。然而在二零一九年圣诞节前,拉夫突然被告知要求他离职。刚开始的时候他当然有很多情绪上的波动,但是想到自己是一个修炼人,不应计较利益上的得失,拉夫平息了自己刚得知这一消息时的那种感到被欺辱的情绪波动,其他法轮功学员也建议他从积极面来看待这件事情。拉夫说:“我想到自己其实之前就曾打算在一两年后提前退休,以便有更多时间让更多人了解法轮功真相,揭露中共对中国人甚至对全世界的谎言欺骗,现在我正可以提前去实现自己真正想做的。”“修炼大法这么些年,很多经历让我明白无需担心害怕,按照‘真善忍’去提高自己,问题都会解决。”

乐观积极的心境,不是一朝一夕就达到的,而是长期通读《转法轮》,常常用书中的话提醒自己的积累。在刚开始修炼法轮功不久,和拉夫同一办公室的同事突然间对他非常不满,不断地谩骂、抱怨他。因为办公室里面只有他们两个人,所以拉夫既不能逃避,也不能对他视而不见。一开始,拉夫的心里很不平静,觉得怎么以前相处的很好的同事现在这样了,“但是我想到在《转法轮》中师父曾举过修炼人的工作环境中突然出现矛盾的例子,也讲过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对待,因此我就向内找自己的不足,看看是不是自己有没做好的地方。即使最后没有找到,也始终平和的对待那位同事,心里也不怨不气。”同事慢慢发现拉夫根本就不记仇,也没有任何报复行为,在持续了四个星期的恶言相向后,同事突然又恢复了以前友好的态度,和拉夫有说有笑,就如同这个四个星期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回想起来,拉夫说:“如果不修炼法轮功,我可能会去上司那里告他的状,或者会对他有不好的想法,对他有怨恨的表现……”

体力工作中 维护良好身体状况

乌弗(Uwe)是一个年近五十的助教,帮助身体或精神有残疾的人生活自理。在工作中他常常需要帮人翻身或做一些动作,甚至把人抬高,这对他的腰和后背影响很大。他说:“书本上学到的怎样避免腰部受伤的办法往往并不实用。现实中我有时只得弯着腰把人抬起来。所以我的腰和背部常常会疼。我以前进行过很多体育锻炼,也尝试过其它一些打坐的方法,可是只有大法的功法能真正改善我的身体。比如做第二套功法时,我静静的站着就能感到之前疼的地方,比如手臂肌肉慢慢的放松不疼了。”

“我原来进行过很多体育锻炼,包括武术,那时我的小臂,肘关节和肩膀常常会疼。我觉得通过这些运动可以让人健康,可是同时它们也会带来很多副作用。炼法轮大法时,我能感到原来不舒服的部位开始发热,有一股能量流在那里调节身体。这让我确信法轮大法是真的有效。我之前练的那些只是暂时有效果,只有大法的功法是直接针对产生疼痛的原因解决根本问题。”

乌弗说,“有一次,我在工作中出了事故,当时我腰和后背疼得倒在了地上,之后好几天都站不起来。当我刚刚又能做一些动作时,我就开始炼功。我能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帮助我度过难关。我每天学习《转法轮》,尽全力炼功,恢复的速度之快,连我的物理治疗师都感到惊讶。当有什么事情困扰我时,如果我静下心来读《转法轮》,就总能从书中找到提示。我看到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在我自己身上。可是‘改变自己’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通过修炼法轮大法我发现这是可以做到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