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跨国赴罗德岛追看 赞神韵“凝聚世界”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0日】

1月19日周日下午,美国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阳光灿烂,把前一晚冬季风暴的冷冽一扫而空。来自当地、周边地区以及来自欧洲的人们汇聚在普罗维登斯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慕名观赏美国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这里举行的两天三场演出的最后一场。

随着大幕拉开,琼楼玉宇中的仙娥与神佛,在天国世界听到了创世主的召唤。纯善纯美的舞蹈,超凡脱俗的服饰和天幕上展现层层天体,让观众接二连三地发出惊叹声。

古老的文明、悠久的历史,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将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与正统信仰的价值观,通过舞蹈、音乐以及高科技动态天幕等,一一再现出来。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人们盛赞神韵演出“顶级一流”、“最高水准”,认为演出“启迪人心”,“展现了天国的美好”。

医生跨国追看 赞誉神韵有凝聚世界的力量

专程从波兰到普罗维登斯市观赏神韵的心脏科医生Pioter Kawalec赞美神韵是顶级的艺术,拥有凝聚世界的力量。

“我真心邀请每个人都来看神韵。我来自波兰,专门来看神韵。我们一行四人都非常非常喜爱神韵。”Kawalec说,“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这个演出如此与众不同。我确信神韵可以将全世界的各个国家凝聚在一起,中国,美国,欧洲,将所有人凝聚在一起。”

公司老板Mario Branco远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的家人,也特别在圣诞之际远渡重洋来美团聚,并在离开美国的前一天与他共赏神韵。

Branco表示,演出让他们“大开眼界”,“我真心地告诉你,我非常喜欢演出,这场演出卓越杰出,我们每个人都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交响乐团的演奏极好。”

在康州工作的军事潜艇工程师Don先生和妻子Ruth也于周末专程到罗德岛观赏演出。Don表示,他从演出中体会到了人类文化的发展过程。

完美奉献 老板与牧师同赞神韵艺术家

“神韵艺术家技巧高超,极富奉献精神。”“他们为找回失落的文化遗产所做的贡献完美非凡。”与Google Dover合作的IT公司老板David Dunn和好友牧师Thomas Danacki一同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的精美演出后,纷纷表示赞叹。

2020年1月19日下午,在普罗维登斯的普罗维登斯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当地进行最后一场演出。

对于演出Dunn与Danacki都感到“不同凡响”。Dunn首先谈道:“非常的精湛美好。融入了大量的技巧和奉献精神,非常的出类拔萃,真的很享受其中。”

他认为神韵艺术家“对他们所为有着虔诚的信仰”,“这是他们试图传达的信息”。他说,“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具有精神内涵的。让你感觉故事所表达的正是我所要遵循的理念。”他了解到神韵艺术家都是信仰真、善、忍的修炼者,并为他们的修炼准则心生共鸣。

同时,Dunn 也看到中共一直以来都在打压破坏传统文化与正统信仰,“在中国大陆,他们(中共)试图压制这种文化。”他说,“你知道,这家演出公司正在试图让你知道,保持她的活力,然后,把她带给中国以外的其他人,告诉这些人是怎么回事,并试图让这种文化保持生命力。”

他表示他与Danacki都是“非常传统的人”,并为传统文化的遗失而感到令人神伤。神韵艺术家为振兴传统文化,保留文化遗产所做的努力,他们都表示令人肃然起敬。Danacki 说道:“太神奇了,应该做下去。我们必须保护我们所有的遗产。”

他认为神韵带给他奇特的体验,“(主持人)做了很好的提示,还有优美的风景,无与伦比的舞蹈和明亮的色彩。”他说,“你看到了也能感觉到神性内涵。这只是一个美丽的故事给人以启示、灵感,我甚至无法表达。” 他感受到人们对信仰的虔诚,“几乎就像祈祷一样”带来神奇的体验。

他赞叹道:“他们显示了积极的一面。”

随后,Danacki 表示神韵音乐如“天赐之宝”,“引领人们达到更美好的世界”。当他得知神韵所有的曲目皆出自于艺术总监之手,他表示非常感动,“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每个人都应该看到神韵。大家都来看。”他说,看过就会知道神韵适合于“任何年龄段”的人前来观看。

首席技术官夫妇获启迪 敬佩神韵复兴传统

“神韵艺术美不胜收,极具神性震撼力。”音乐教师Karuna Bhatia盛赞神韵艺术家为复兴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所作出的贡献,令人肃然起敬。

2020年1月19日下午,在普罗维登斯的普罗维登斯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神韵新纪元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音乐人Karuna为神韵艺术家的精深艺术造诣所折服,她赞佩神韵演出“精美绝伦”。

“我喜欢舞蹈演员的动作协调一致,(舞台上)有着如此鲜明的色彩,服饰与动态天幕背景相衬成就异曲同工之妙,非常赏心悦目。”Karuna连连赞叹道。

Karuna与她的丈夫、波士顿一家公司的首席技术官(CTO)Rishi Bhatia、女儿Jaishree Bhatia一家都是印度裔美国人。当他们看到神韵为振兴传统文化与艺术,展现了中国不同朝代的传统价值观与精深的思想境界时,内心感到“非常振奋”。

Karuna由衷地赞叹道:“看到神韵舞蹈演员精湛的技艺,以及所表现的中国古典舞,不禁令人感到在几千年前他们就已经发展了这种艺术,非常令人敬佩,感受到精神的启迪。”

Bhatia也赞同地说道:“我同意她所说的,这样的体验非常绝妙精深。”

女儿Jaishree也赞叹神韵富有教育意义,她表示,“我感到演出妙趣横生。我听说过一些关于中国历史中各个朝代的故事,演出可以使我联想到在学校里学到的历史,非常了不起。”

倾倒于神韵顶尖音乐 音乐家夫妇感恩

“真正顶尖一流的演出!”1月19日下午,专业古典音乐家Eve Yvonne Makilya和丈夫Alex Pappas在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艺术中心初次欣赏神韵新纪元艺术团演出后,惊喜、震撼、感恩涌满心田。她感恩神韵艺术家带来的美妙演出,“每个节目都在我们心中驻留。”

Makilya擅长演奏钢琴、小提琴、吉他等乐器,是一名以古典音乐为主的多乐器演奏家,在iTunes上有100多首歌曲。她集作曲、歌手、制作于一身,拥有自己的唱片公司Eve Yvonne Makilya,时常在众多国际场所演出。她的丈夫Alex Pappas也是专业音乐人,擅长弹奏钢琴和低音吉他,拥有自己的乐队。

“一切都绝对精致、顶尖!”Makilya赞叹神韵如此美好的演出形式,“这是一种美丽的艺术形式,而且永不过时。我们希望中国人能知道美国人是如此喜爱这样的演出。我们也需要欣赏更多、越来越多这样的音乐。”她边分享边开心地笑了。

喜爱古典音乐的Makilya对神韵音乐赞叹不已,“她呈现了纯古典音乐和传统音乐,我们简直无法相信这是现场演奏的音乐,是如此美妙流畅。”

Makilya和丈夫到过世界各地许多顶尖剧场欣赏演出,但她认为神韵音乐可谓达到艺术顶峰,“指挥家无可挑剔,我认为水准真的超越《胡桃夹子》。”“这样的演出才是真正顶尖一流的。”

除了顶级现场交响乐,Makilya对神韵美声歌唱家也相当推崇。“歌词相当优美,打动人心。男低音歌唱家有神奇的声音,男高音也是如此。钢琴家弹奏得行云流水。我们绝对珍惜观看他们的演唱,深深陶醉。”她意犹未尽地说,“希望他们下次继续出场,盼望看到他们更多的演出。”

她认为神韵还呈现了更加深邃的内涵,“演出的信仰元素出人意料,有时候当你谈论信仰时,很多人会有不同看法,但这场秀却能将所有人融入其中,她呈现了我们所有人都富有的神性。”

“从指挥到编舞、到艺术总监,我想说一切都绝对精致,顶尖!是在白金汉宫才能看到的东西,美不胜收。”

Makilya表示,非常感恩神韵艺术家和艺术总监带来如此美妙的演出,她希望告诉神韵艺术家,“真的非常感谢,期待继续分享神韵的美和内涵。每个节目都在我们心中驻留,这是如此神奇,我们是通过音乐和艺术与神韵共鸣。”

她的丈夫Alex Pappas也为神韵独一无二的现场交响乐以及中国文化所倾倒震撼。“起初我们认为音乐是预先录制好的,并没有发现台下的交响乐乐团。这就是演出的美妙之处——当我们发现真的是交响乐乐团在现场演出时,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是美妙动听!”

Pappas表示,自己曾有机会多次到访中国大陆和台湾,在美国看到中国古老的文化,让他倍感亲切“这就像‘回家’一样。但我今天是这里实现了中国古老文化之旅。我非常喜爱这种文化。”

“演出让人非常愉悦,节目非常非常精彩。”他说,“这是令人愉快的时光,我们一定会再来,内心充满无比感激。”

Pappas最后表示,“演出诠释了所有不同疆域的文化,并且将每个人都凝聚在一起,享受音乐、舞蹈和艺术。这是我从中得到的美好讯息。”

“我要向所有人推荐神韵,她令人振奋,精彩绝伦,老少咸宜。可以说观赏神韵是我在2020年所做的最棒的事情!”Makilya 最后满带笑意地说,“我太开心了,我热爱中国文化。”

前舞蹈演员赞神韵:典雅高洁 世界最高水准

“这场演出绝对是典雅高洁。”前专业舞蹈演员Katie McNamara女士赞叹道。她表示,演出传递了多层面的神性理念,动态天幕再现了天堂的美好,这样一场将艺术之美与神性理念相结合的演出,“毫无疑问,是一场最高水准的演出”。

2020年1月19日下午, 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完成了在普罗维登斯表演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McNamara对演出赞不绝口。她说:“这场演出有一种均衡性, 还有一种整齐划一之美和一种简洁的艺术美,非常赏心悦目。 ”她表示, 特别是舞台上那女演员双臂简洁的张合的动作,让她想起了仙娥们舞动的双臂, 她说:“那场景太美了!”

Katie McNamara七岁开始接受舞蹈训练,后获得舞蹈表演学士、硕士学位。她还曾在北京舞蹈学院学过中国民间舞。McNamara在费城度过其舞蹈表演、编舞生涯,并开办一间舞蹈公司。目前在罗德岛州担任普拉提教练。

谈起演出中的音乐,她觉得艺术团乐团的演奏非常“振奋人心,引人向上”。而且,神韵艺术家将音乐的快慢、轻重尺度掌握得非常好,因此音乐与舞台上演员的舞姿配合得非常完美。

她还发现了中国古典舞非常有表现力。她说:“从他们的舞姿中我就能够理解故事的情节,因此我确实能够理解所有节目的故事情节。”

“我还发现,演出展示了多层面的神性理念。”她继而说道:“因为演出中展示了很多的天堂景象,特别是在天幕与舞台上演员的互动时,我看到了天堂,而演出中歌曲的歌词也是对于神性理念的吟唱。 ”

“这场演出很受观众欢迎,这是绝对的!”她有感而发地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