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倾倒摩德纳 艺术界见识“神的音乐”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20日】

来自东方的古老文明,将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发源地之一,产生怎样的回响?

“这就是神谱写的音乐!”“神演奏的音乐。”“神韵是美和生命的基础!”“神韵是对传统的救赎。”“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意大利摩德纳市帕瓦罗蒂大剧院(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的神韵观众做出了这样的表述。摩德纳市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重要城市之一。

1月19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帕瓦罗蒂大剧院的加场演出,再度爆满售罄,剧院现场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后,上下五层楼的观众纷纷起身站立,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至此,神韵2020年在摩德纳的四场演出完美落幕。四场演出,场场大爆满,包括周六晚间和周日午间加场的两场演出,全部售罄。

著名女高音: 神韵神奇完美 让古中国重生

世界著名女高音Raina Kabaivanska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意大利摩德纳的最后一场演出,她称赞神韵完美神奇,艺术团独有的精神价值让她看到了古老中国的重生。

世界著名女高音Raina Kabaivanska的歌唱生涯遍及全球,演出的剧院包括伦敦皇家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罗马歌剧院等。曾多次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帕瓦罗蒂同台演出。

Raina Kabaivanska赞叹的说:“太神奇了!我真的是从色彩、谐和与完美的神奇中走出来。我必须说,我一生中看过很多表演,很多芭蕾舞剧,但真的很少是非常专业的。怎么说呢,这个(神韵)艺术团有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引导着这些优秀的艺术家。我真的很高兴看到(神韵)演出,并融入到这个神奇当中!”

神韵的神奇完美与独有的精神价值,让Raina Kabaivanska 看到了古老中国的重生。

Raina Kabaivanska说:“我现在看到了古老的中国精神正在重生,对我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发现。”

“神谱写的音乐” 音乐人观神韵获灵感

1月19日周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再为摩德纳主流观众献上第四场演出,吸引力意大利文化界的精英前来观赏,Maurizio Roi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Roi现任意大利古典音乐文化协会“Suoni dal Golfo”的主席,此前他曾任意大利北部城市热那亚 (Genova)国家剧院院长。他1月19日在鲁契亚诺•帕瓦罗蒂市立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

“演出十分精彩,引人入胜,叙述故事的角度很让人好奇。他们非常棒,非常棒!”Roi赞赏道:“(现场)交响乐团演奏特好,观赏中国传统舞蹈非常有趣,我以前不是太了解,在我看来这是一场很出色的演出,我还发现舞台银幕(动态天幕)的互动效果独特,真正的原创,值得我们参照。”

从文化的角度,Roi对神韵回归中华传统文化表示理解,“演出表达的和传达的信息,我们得去聆听,并试图理解这个故事,这个传统,和其渊源。”

神韵艺术家通过修炼真、善、忍提升自身境界,Roi赞佩说:“当然,这项工作不仅仅是靠专业来完成的”,他认为,通过演出,能明显地体会到神韵艺术家们内在的精神境界。

作为音乐文化界人士,Roi表示对神韵现场交响乐团的磅礴气势赞赏有加,“从职业上来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音乐,因为乐团能够使得这种音乐在结构上和音色上都与西方音乐不同,但是却产生了巨大的震撼效果,听觉上很特别。”他说。

从舞台的制作技术上,Roi佩服神韵特有的动态天幕效果,他认为,此种技术是“我们西方人难以做到。但是神韵做到了”,并在舞台运用上取得很大成功,他说:“可能我们也可以在歌剧上做些尝试!”

音乐人喜获创作灵感 看见中国文艺复兴时代来临

“这就是神谱写的音乐!”“如此完美!”摩德纳音乐人、作曲人、演员Marcella Spaggiari观看神韵后赞叹。

被称为意大利歌剧之乡的北部省会城市摩德纳(MODENA)1月19日迎来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帕瓦罗蒂大剧院(MODENA Teatro comunale Luciano Pavarotti)的第四场演出。

音乐人Spaggiari对神韵的中西合璧交响乐团推崇备至,称赞其“美妙”、“平和”、“登峰造极”,她认为神韵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救赎”,中国文化的文艺复兴时代”已经来临。

Spaggiari目前正在筹备新的音乐会。拥有音乐、艺术和表演专业博士学位的她说,神韵能把两种不同风格、不同传统的音乐体系融为一体,“像把竖琴和中国特色的锣、甚至二胡放在一起,再与西方典型的小提琴、大提琴放在一起⋯⋯你真得特别优秀才行。所以我祝贺音乐家们,这音乐做的太完美了!”

能把东西方音乐结合到这种程度,她用“完美而平和!”“美妙动听!”“登峰造极!”等词来赞美神韵音乐。

获得创作灵感和启发

Spaggiari 说,神韵的音乐让她得到灵感,她说,“这就是神谱写的音乐。”

“我感受到演出的音乐是通过舞蹈传递过来的,(神韵)让我理解到,当我作曲的时候,我应该以一种自然的方式来作曲。”她说,她应该以神韵这种“平和的方式”,让身心都进入“平和,与周围能量沟通”的方式来作曲。

“神韵的音乐还给我神圣的感觉,就像神韵的名字一样,是‘神舞动之美’,那对于我来说,神韵的音乐也是‘神作曲之美’、‘神演奏之美’。”

神韵演出给出四个震撼

Spaggiari 说,除了神韵的音乐,演出的方方面面都给她无比震撼之感。

她说,第一个震撼是神韵舞蹈的“力量与精巧的结合”;第二个震撼是“艺术家、所有舞蹈演员之间的天衣无缝的配合协作”,“我没看到演出中有任何一个舞蹈演员在任何时候偏离了编舞。”

第三个震撼是神韵演员“那种基于修炼达到很强专注力的跳舞方式”,她说她也时常做冥想,所以她理解演员的专注力来自于他们的修炼。

第四个震撼是神韵演出给她的启示。Spaggiari 说,她从演出中得到了一种“如何对抗邪恶”的信息。

“邪恶正在影响着我们的世界、影响着人们的行为,不幸的是会带来海啸等气候的变化,舞蹈中它们迫害有信仰的人。”然后,她看到了希望,“我们非常清楚地看,如果我们开始从自身改变的话,就明确地看到了希望。”

Spaggiari肯定地说,“只要我们每个人能从自身改进,我们就能改善这个世界,包括我们所处的这个星球——地球的命运。”

中国文化的复兴时代来临

Spaggiari认为,神韵是在“救赎”中国的传统。

“神韵正在通过表演艺术来复兴中国文化,这是他们的文艺复兴,是这些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人在与我们分享重要的信息。”她说。

“这是对中国传统的救赎方式,(而且)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

戏剧人士:神韵是美和生命的基础

Gianfranco Lobilio介绍自己从事戏剧工作,也为一些演出作导演。他专程从罗马赶到摩德纳市观看神韵演出。

Lobilio说:“我真得很高兴来到这里。演出传达的美让我发自内心地折服。我感动了好多次。”

“神韵演出让我感受到我有很多需要去超越的,那是美和生命的基础,我看到神韵演出表达了这方面的诸多情感。”

钢琴师赞赏神韵乐团指挥

钢琴师Valentina Maiolo说:“就我而言,我要给交响乐团的指挥最大的赞赏,因为他在整场演出的运作中起着关键的作用。”

其次是舞蹈节目,“那支神奇的笛子的节目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从舞台效果,动态天幕的变幻,以及舞蹈演员的演出技巧,都是完美无暇的。”

神韵钢琴家的现场音乐伴奏也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称赞,神韵钢琴家使用了世界著名的G小调柔板(Adagio in G Minor)进行演奏,“她的弹奏富有强有力的厚度。”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